成年人的尊严和体面是能放下身段赚钱

前天分享了老罗有底气下海做直播关键点,今天来做个复盘。

4月1号老罗首秀直播完,发微博宣布了战果。相信如果不是因为商家备货不足,这个销售额至少要翻5倍以上,达到10亿甚至更多。所有货品,几乎都是在10秒之内秒光,然后是商家不断补货,从现货变成预售。粉丝量分分钟从原来的400万暴增到757.3万,总销售件数超 91 万件,累计观看人数超过4800万。

果不其然,老罗一夜之间成为男性消费市场极具影响力的带货一哥。

虽然不确定昨晚有多少钢铁直男、中年油腻大叔在线观看,但肯定也有部分迷妹间夹杂着想学习带货的机制男。

锤子黄了,欠了上亿的巨额债务,他承诺要努力还钱,现在他真的拉下脸赚钱还债,还有人鄙视他赚脏钱。

在经历了不要脸等群嘲的车轮战,老罗仍然保持原有的执念未曾改变,我们普通人又有什么放不下的身段。可怕的是越穷越没啥地位的人越在乎脸面。

有自尊本是件好事,表达了一个人懂自律,严格遵守道德标准。但在面对困境时被无限放大后可能存在的意义就本末倒置了,成了影响你前进的那道坎儿。

真正有能力的人,不在乎面子,更不怕失败以后重头再来

我之前有个上司,工作时收入不错,每天都风光无限。不幸的是,在一次公司内部裁员清剿时,他被列入了黑名单。意外的是,失业之后他活得貌似更滋润更潇洒了,每天的朋友圈不是晒去哪冲浪就是在哪消遣。让包括我在内的个别同事都羡慕嫉妒了一番,终于过上大家都向往的诗和远方的生活。

不过,后来在一次员工内部群里了发现,他曾和某人借钱周转。爆料的人是他跟借钱的同事。瞬间大家都窃窃私语议论纷纷。其实同事有问过他,为什么经济不宽裕还不找工作上班,他不满的回复:“要么大公司没合适的岗位要么就是公司太小,还有就是工作量大。工资还不如以前。于是一拖再拖,直至需要求助周转。

同事劝他现在经济一般就不要太挑剔,最起码能保障正常生活。结果他却回了句:“我这身份在哪应该至少是COO,大公司就算了,那些小公司居然也以各种理由说服我只适合当个部门经理”。听了这话,那同事便没再多说什么。而是默默的开始跟他保持距离,可能觉得价值观不一样的人不会维持太久的。

我们之所以活得累,往往是因为放不下面子 

说个我三舅的故事,现在当初跟着他干活的那些朋友,如今基本都是大老板,不是移民加拿大就是开着豪车住着豪宅。而他在顺义租住的小平房里一住就是20年,虽然也是儿女双全,娇妻在侧,但在生活压力的重担下不得不为生计奔波,饱受人间疾苦的摧残。

说实话,在那个年代比现在这个社会更容易挣到钱。记得N年前一次跟三舅聊天,他说:“他年轻时每次缺钱了就拉几车木头倒卖或小周期的接个项目做个包工头,只要够吃够喝就可以了,对钱没有什么概念”。未曾想过如今步入中年,两个孩子要上学还有一家老小的吃穿。

即便如此,三舅这辈子也没上过班,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不是嫌这个工资低,就是那个不会干,再有就是随性惯了不喜欢被人管。

讲真,没有人愿意天天起早贪黑的上班,还有可能承担被骂扣工资的风险,不都是普通人为生活而忙碌必须付出的。

不要为了面子蒙蔽了真实的自我,分不清什么是需要和欲望,把别人的眼光当做行为的衡量标准,把别人的恭维当做人生的最高奖赏,完全走失在世俗的迷宫中。不过这些话,作为晚辈我是不敢当面说的,不然怕被误会还没怎么着呢就教育起长辈来了。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去年年关,我和表妹在家门口和三舅见面时候他有了不一样的变化。表妹本打算邀三舅下车一起吃个饭,聊聊她的项目,没想到三舅却说在忙着滴滴接单赚钱。

我和表妹茫然了一瞬间,马上感慨三舅的变化和我们可能不知道的另一面,他终于变得接地气了,而不是光一堆大道理的跟我们侃侃而谈。

李笑来也专门探讨过这个话题,绝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到了一定年纪都逃脱不了金钱的束缚与限制,都是到了不得已的时候才开始重视金钱,那“惨淡的结局”其实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并不像大多数人想的那样,直到“中年”才遇到所谓“中年危机”—— 因为那种危机,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所以,不管是从策略还是其他方面看,认真思考金钱的意义、重视金钱想办法去赚钱才是最实际的。

事实也证明凡成大事者首先都会把面子推落到一边,面子真的不值什么钱,尤其是你在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的情况下,相反只有放下身段去赚钱才能维护成年人的尊严和体面。毕竟当你放下面子就会释然,仰望蓝天时,奋进努力着你也会坦然的露出笑脸。终于,我不再虚度光阴,远离了抱怨与不安,而是跟所有人一样踏实向前,向“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流行字体使用教程 三星: 1、字体下载完成后点击安装字体,随后在弹出的选项卡中选择相应的字体即可。或者打开手机设置...
    midmiss阅读 1,512评论 0 50
  • /1/阿云 是不是有种人生来就是带着恨呢? 生来就是扮演着悲情角色,从出生到死亡没有接受过来自世界的半点善待,连选...
    行路南阅读 67评论 0 1
  • 女人应该花男人的钱吗? 张爱玲说,再厉害的女人也想花心爱的男人的钱,花自己的钱是成就感,花男人的钱是幸福感。女人用...
    尼古拉斯信子张末阅读 310评论 0 1
  • 最爱appleDE林11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