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28|遇见丽江,遇见一米阳光

遇见丽江,遇见一米阳光

1

当枝头的嫩芽睁开惺忪的睡眼,苏明薇那颗冰冻太久的心,终于在暖阳下慢慢复苏。

离上班还有一段时间,如此大好春光怎可辜负?“去旅行吧!”心里有个声音在召唤。

打开途牛客户端,苏明薇将热门景点搜寻了一遍,最后将目的地定在丽江。不到半个小时,将所有手续都搞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成行。

“薇薇,下飞机后记得给家里来个电话。一个人在外面多注意安全!”苏明薇拉着行李箱走了好远,母亲还在后面念叨,这句话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

“妈,我知道了,您快回去吧!我是跟团,没关系的。”苏明薇朝母亲挥挥手,背过身往公交车站走去,眼泪却不听话地流了出来。这个世上没有谁比母亲更爱她。

当飞机冲上万里云霄时,她终于要暂时告别这座伤心的城市。窗外是一望无际的云海,像波浪一样层层叠叠、连绵起伏。

苏明薇突然想化作一朵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2

到达丽江时,已是下午两点多。苏明薇刚下飞机,手机就响了,是旅行社接机的刘师傅打来的。

上车后,苏明薇给母亲报了平安。待她挂了电话,一旁的刘师傅便热情地当起了向导,滔滔不绝地说起了丽江的风土人情。

大概半小时后,车子终于抵达了酒店。刘师傅临走前,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小姑娘,丽江可有着艳遇之都的美名,祝你成功邂逅有缘人。”

“哈哈,谢谢刘师傅!”苏明薇嘴角虽笑着,心里却流过一阵苦涩,这辈子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导游通知三点半在酒店门口集合。苏明薇放好行李后,稍微休息了一下,便跟着大部队出发了。

说是大部队,其实他们这个团人并不多,一共才10个人。有家庭出行的、有好姐妹出行的、还有情侣出行的。

苏明薇注意到一个年纪与她相仿的小伙子,也是独自一人。一身浅灰色的休闲运动装,将修长的身材衬托得恰到好处。小麦色的皮肤,高挺的鼻梁,浓浓的剑眉下,一双黑褐色的眼睛,散发着一股幽远的清辉,如潭水一样深不见底。

他侧脸的线条尤为刚毅,竟有点像苏明薇的梦中情人——吴彦祖。发现有人在看他,他朝苏明薇投过来淡淡的一瞥,复又继续举起相机拍沿途的风景。

“想什么呢?”苏明薇这才发现自己的失态,耳朵似有一团火在烧。她慌忙低下头,也装模作样地摆弄起手中的相机。

导游将苏明薇一行人带到四方街,便宣布让他们自由游览了。这正合苏明薇的心意,她可以随心所欲地拍照。

小桥流水人家

3

漫步在青石板路上,一幢幢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古色古香的木质小屋在两旁依次排开。屋前有潺潺的河水欢快地流过,拱桥旁的水风车吱吱呀呀地唱着曲儿,岸边的柳树垂下碧绿的丝绦忙着梳妆,姹紫嫣红的鲜花在春风中,竞相将笑脸绽放……

苏明薇举着相机东拍西拍,开心得像个小孩子。她不时被街边小店各种琳琅满目的小饰品所吸引,或者为一些传统艺人悠扬动听的鼓乐声而陶醉。

只是她未曾注意,在她身后几十米的地方,有个人影不紧不慢地跟着。

随着夜幕悄悄降临,一轮圆月透过枝头撒下如水的银辉,和街上七彩的灯光交相辉映,为古城笼罩上一层神秘而梦幻的色彩。

由于光顾着拍照,苏明薇这才发现自己饿了。她找了一家小店,要了一碗过桥米线,而那个人影也在对面的店子停了下来。

吃过米线,苏明薇沿着小河继续往前走。远处飘起了一盏盏漂亮的莲花灯,一闪一闪,好像天上眨眼睛的小星星。

“阿姨,给我拿一盏莲花灯吧!”苏明薇路过一个小摊时,对一位卖灯的阿姨说。

“好咧,就给你拿!”阿姨找了一盏最亮的莲花灯,又拿了纸笔递给她。

苏明薇在纸上写下两行字后,捧着莲花灯小心翼翼地朝河边的阶梯走去。

双手合十许下心愿,苏明薇将莲花灯轻轻放入水中,目送着它渐渐飘向远方。

“这也信!”旁边一株柳树下的人影,望着河边的苏明薇摇了摇头。待苏明薇起身后,他忽然想起了什么。

慌慌忙忙跑到卖灯的小摊那里,他也要了一盏莲花灯。然后,他学着苏明薇的样子许下心愿,将莲花灯放到了小河中。

意想不到的是,他的莲花灯竟然在一座小桥下追到了苏明薇的那盏。他的嘴角不由得浮出一丝灿烂的笑意,仿若一轮暖阳要将黑夜点亮。

只是待他抬起头时,哪还有伊人的影子?一股莫名的沮丧之感瞬间替代方才的欣喜。

丽江古城夜景

4

此刻,苏明薇已被一家叫做“一米阳光”的酒吧吸引了。只见木墙上赫然写着“一米阳光拍摄基地”几个大字。苏明薇记得是因为这部电视剧,喜欢上孙俪和印小天的。

“美女,到里面坐吧!”门口一位留着杀马特发型的小哥忙着招揽生意。

尽管苏明薇并不喜欢这种热闹的地方,但还是不由自主地踏上了通往酒吧的小木桥。

酒吧里面的布置和摆设都很精致,既有现代元素与古典元素的交融,同时又不失少数民族特有的风情。

霓虹闪耀的舞台上,一位背着吉他的白衣少年在弹唱毛不易的《消愁》:“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支撑我的身体,厚重了肩膀。虽然从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此外,还有一群打扮妖娆的红男绿女,借着酒劲在歌声中狂魔乱舞。

苏明薇找了一张靠窗的桌子坐下后,点了两瓶青啤和一碟小点心。

她并不会喝酒,只想将所有烦忧在这酒中一起消融。正如歌中所唱:“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不过刚刚喝了两杯酒,她双脸已涨得通红。朦朦胧胧中,有个人影在她对面坐了下来。

“别喝了!”那人不容分说,一把抢下了她手中的酒杯。

苏明薇用手揉了揉眼睛,忽然兴奋地哈哈大笑起来:“我竟然碰到吴彦祖了,快给我签个名吧!”

她打开包包,想要去找纸和笔,掏了半天却什么都没找到。最后,她掏出了一支口红。

摇摇晃晃走到桌子对面,苏明薇将口红递给他:“来,签到我的背上!”

话刚说完,她脚下突然一个趔趄。那个长得像吴彦祖的男子赶在她跌倒前,慌忙扶住了她。

“不会喝酒,还逞什么强?”他扶她坐下后,跟服务员要了一杯醒酒茶,自己却拿过那瓶喝剩的啤酒直接喝了起来。

望着旁边那张略带婴儿肥、睫毛弯弯像蝶翼、鼻子小巧玲珑的小脸蛋,他眉头微蹙,目光迷离,缓缓陷入一段久远的回忆中:“小蝶,是你回来了吗?”

苏明薇和他的初恋女友叶小蝶容貌有几分神似。只可叹天妒红颜,叶小蝶在五年前的一场意外车祸中去世了。

这些年,他一直困在悲痛的漩涡中,虽然走遍了万水千山,但是始终放不下心中的那个她。直至今天苏明薇的出现,他才从无边的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光亮。

最初苏明薇一副花痴的样子看向他时,他只把她当作无数花痴中的一个,也并未仔细瞧她。后来不知为何,他竟鬼使神差地一路跟随,才发觉她的举手投足都像极了小蝶。

一米阳光

5

他扶着苏明薇的肩膀,细心地给她喂了醒酒茶,就像以前照顾一杯就倒的小蝶一样。大概二十分钟后,苏明薇渐渐清明过来。

猛然发现旁边坐了一个陌生的男子,她显然吓了一跳。上下打量了一番后,才发觉原来是和她一个旅行团的呢!

“嗨!吴彦祖,你怎么也来这里了?我没做什么出丑的事吧?醒酒茶是你买的吗?谢谢你啊!”苏明薇又是疑惑,又是道谢,然后又将自己全身上下检查了一番。

“不客气!以后不要喝酒了。对了,我不叫吴彦祖,我叫李慕阳。”李慕阳说完朝苏明薇伸出了右手。

“你好!我是苏明薇,请多关照。”苏明薇笑着将手伸了过去,月牙一般的眼睛忽闪着奕奕的光辉,两个小酒窝像桃花一样绽放。

李慕阳眼里倒映着她微笑的影子,嘴角也跟着一块微微上扬。

“原来你也会笑的啊?”苏明薇回想起路上他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

“当然,我从不对陌生人笑。”李慕阳用修长的手指转动着桌上的酒瓶,脸上又恢复惯有的高傲。

“我们现在也还是陌生人呢!”苏明薇嘟囔着小嘴据理力争,两个小腮帮子鼓得圆圆的。

“谁说是的,都互相知道名字了。”李慕阳发现与苏明薇斗嘴还真是一件乐趣,他强忍住心里的笑意,伸手拿起了另一瓶未开封的啤酒。

“喂,干嘛喝我的酒啊?”苏明薇起身想去夺回酒瓶,却还是慢了一步。

“难不成你还想醉一次?”李慕阳歪着头斜睨了苏明薇一眼,打开酒盖一饮而尽。

“没想到你如此海量!”苏明薇惊呆了,粉色的樱桃小嘴张成了大大的“O”型。

“小case,早就练出来了!”李慕阳朝服务员打了个响指,“再拿一瓶啤酒,另外给这位小姐拿一杯你们这最好的饮料。”

“我去为你唱一首歌,当作回你的礼。”苏明薇最讨厌欠别人的人情。她捋了一下额前散落的黑色长发,又整理了一下米黄色长裙,这才踏着小步往舞台的方向走去。

苏明薇低头与工作人员嘀咕了一番后,酒吧里响起了一首与这喧嚣氛围便不是很搭的音乐。

“你的瞳,是褐色的迷梦,睫毛像翅膀逆光扑动。看不透那黑白的漩涡,愿沉醉在这永恒的虚空……眼珠是诅咒,褪去的水晶球,藏着前世三生的疼痛,谁的爱穿越时空,湿了你的眼,泛起烟雨般朦胧……”

苏明薇不知为何要唱这首歌,只是看到李慕阳那双黑褐色的眼睛时,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幽居在她伤口里的人来。

她甜美的声线中夹带着一丝伤感,眼前渐渐氤氲出一层水雾。有一股巨大的疼痛,如潮水一般从心头袭卷全身。

现场响起了一片起伏的口哨声和叫嚣声。有一个肥头大耳的油腻大叔,手里摇晃着一瓶酒,趁机往苏明薇贴了过去:“小美女,歌唱得这么伤感,不如陪哥喝一杯吧!以后让哥来温暖你。”

油腻大叔正欲拉扯苏明薇,旁边倏然出现了一只强有力的大手,拉着苏明薇的左手,飞速地穿越人群,往酒吧门口奔去。

待跑出酒吧好远,两人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苏明薇这才尴尬地发现,她的手是被李慕阳牵着的,她慌乱地将手抽了回来。

“谢谢你,慕阳!我又欠你人情了。”她一脸无辜地望向李慕阳,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

“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以后再也不要出入这种场所了。还真以为丽江是艳遇之都,别人把你卖了都说不定。”李慕阳的语气中又是怜惜,又是责备。

“我可不是来艳遇的,我是来散心的。”苏明薇吐了吐舌头,委屈地争辩道。

“好啦!时间不早了,我们回酒店吧!明天去泸沽湖,得坐四个小时的车。”李慕阳说完,便率先往酒店的方向走去。

苏明薇一路小跑,才跟上他的脚步。望着他高大的背影,她心里突然有一种久违的安全感,她太渴望被人呵护了。

到酒店后,李慕阳和苏明薇道了晚安,便进自己的房里休息了。苏明薇却兴奋了一晚上,脑海里不时浮现两个人影,一个是前任的,一个是李慕阳的。

6

第二天早上集合时,苏明薇顶着两个硕大的熊猫眼。所以,她上车就开始补觉,都没发现李慕阳在她旁边坐下了。

去泸沽湖需要穿越崇山峻岭,一路几乎都是悬崖峭壁和山路十八弯。苏明薇是被车子颠醒过来的,与此同时一股强烈的恶心感从胃部呼之欲出。

“呕!”就在她正要往外吐时,眼前如及时雨般出现了一个塑料袋。她一阵狂呕过后,才抬头发现给她举袋子的是李慕阳。

她人生中最糗的样子,竟然被一个并不是很熟的人看到了,她恨不得有个地洞钻进去。

“好些了吗?”李慕阳将袋子丢入垃圾桶后,递过来一瓶矿泉水,“用水漱下口吧!”

“好些了。不好意思,又麻烦你了。”苏明薇都不知该如何感谢他了。

“小事一桩,出门在外,互相照顾。”李慕阳从包里掏了一盒晕车药出来,“这个给你。晕车晕成这样,也不提前准备。”

“我带了晕车药,忘记吃了。”苏明薇的脸又一次红到了脖子根。

“听听音乐吧,这样可以放松情绪,缓解晕车。”李慕阳说着递过来一只耳机。

苏明薇几乎是颤抖着手接过耳机的,印象中她只和前任一起听过音乐。没想到李慕阳和她兴趣相同,也喜欢听日本的轻音乐。

果然听了音乐后,苏明薇不再晕车了。她瞬间又恢复了平素的活泼状态,并不时用手机拍窗外的大山。李慕阳的视线一直在捕捉她的动作,脸上满是温暖的笑意。

格姆女神山

7

途中他们在一家农家乐用了简单的午餐。终于在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了美丽的女儿国——泸沽湖。

呈现在苏明薇眼前的,是一幅仙境一般的山水画卷。蓝宝石般的湖面,倒映着白云的笑脸;清澈见底的湖底,绿油油的水草尽情摇曳;成群结队的红嘴鸥和灰野鸭,一会飞到湖中戏水,一会又飞到空中歌唱。

稍远处,几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如翡翠一般散落其中。格姆女神山安静地躺在湖畔,日夜守护着女儿国的摩梭子民们。

坐上环湖的小船后,苏明薇和另几个女孩往水里丢了一些碎面包屑。很快一大群红嘴鸥被吸引了过来,在小船的前后不停地追逐。

苏明薇向来古灵精怪。她将拿着面包的右手伸向空中,一只大胆的红嘴鸥便轻轻落在她的手臂上。

“咯咯咯......”银铃般的笑声在泸沽湖的上方荡漾开来。她仿佛一朵开在春天里的蔷薇花,那么明亮,那么灿烂。而这副美丽的画面,永远藏在了李慕阳的相机里。

这天晚上,他们还参加了摩梭人的篝火晚会。阿哥们一个个英俊潇洒,阿妹们一个个水灵清秀。他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现场一片热闹欢腾,连天上寂寞的月亮都忍不住探出头来打量。

自由活动环节时,许多观众被邀请到舞台中央跳拉手舞。李慕阳被一位身材婀娜、面若西施的摩梭姑娘牵了去。片刻前,他还和一旁的苏明薇聊得热火朝天。

不知为何,一股酸涩涌上心田,苏明薇竟有些吃醋了。尽管她才和李慕阳认识两天,尽管她知道自己不该有非分之想。李慕阳不过是旅途中偶尔邂逅的万千陌生人中的一个,今后或许再也不会见面了吧。

也有几位摩梭阿哥想上来邀请苏明薇跳舞,但都被她礼貌地拒绝了,她现在没有心情跳舞。

正当她望着篝火前一大片花花绿绿的人影出神时,李慕阳不知何时走了过来:“想什么呢?一块去跳舞吧!”

“那位摩梭美女就放你回来了?不和你走婚了?”苏明薇望向李慕阳伸过来的右手,狡黠地打趣道。

“走婚?你想多了吧?还是你吃醋了?”李慕阳将脸凑近了些,那双褐瞳似乎要将苏明薇洞穿。苏明薇脸上又开始不自觉地发烧,一颗心几乎要从嗓子眼跳出来。

她正欲争辩时,李慕阳已强行拉起她的手往舞台中央走去。她本想挣脱,无奈他的手像铁锁那样坚固有力,于是只得跟着他的步伐一起舞动起来。

或许是被现场愉悦的氛围感染了,又或许是被李慕阳的温暖感动了,这大概是苏明薇失恋一年多来,最开心、最难忘的一晚。

从舞会现场出来时,已是晚上九点多。苏明薇和李慕阳在湖边一前一后地走着,漫天的星光撒在湖面上,如同梦幻的童话世界。不远处有几只野鸭还没睡觉,躲在芦苇后窃窃私语。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静谧而美好,苏明薇真希望时间可以停止,有这片湖和身后的那个他,就已经足够。她,又在胡思乱想了。

“怎么不走了?晚上天气凉,别感冒了,我们快些回酒店吧!”见苏明薇停在前面发呆,李慕阳忍不住催促道。他这一声吆喝,马上打断了苏明薇的遐想,果真是自己多想吗?

回酒店匆匆洗漱后,苏明薇敷了个面膜便上床了。枕着泸沽湖的水入梦,这一晚倒是睡得特别安稳。

里格岛

8

第二天早上,苏明薇是被窗外红嘴鸥和灰野鸭的叫声吵醒的。她穿好衣服下床后,轻轻拉开窗帘,一束灿烂的阳光便透过玻璃挤了进来。

打开门之后,一片绚丽的湖光山色便映入眼帘。原来早上的泸沽湖,又是别一番景致。格姆女神山笼罩在一片霞光之中,仿若待嫁的新娘;大大小小的渔船在湖中追逐,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里务比岛上空升腾起香烟袅袅和梵音阵阵......

"苏明薇,早上好!"有人在唤她。苏明薇循着声音低头往楼下望去,原来是李慕阳。他站在湖边的一株柳树旁,阳光正好透过树叶照在他的侧脸上,如同希腊神话中的宙斯一般俊美。

她又有些犯花痴了,想起自己似乎还没洗漱打扮,和李慕阳道了早安后,慌忙钻进了房里去。

吃过早饭,他们便要开始返回丽江市了,途中经过了里格岛和情人滩。在情人滩,几个衣衫褴褛、肤色黝黑的小孩子追着苏明薇叫姐姐。他们手上各自拎着几袋水果,靠卖水果赚取一点微不足道的生活费。

“姐姐,最漂亮了!买我的吧!我的苹果甜!”“姐姐,我的枣子甜!”“姐姐,我的核桃也好吃!”......望着那一双双明亮而热切的大眼睛,她都有些不知所措了。这些可爱的“苔花”,应该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之下啊!

正当她要掏钱时,一旁的李慕阳已递了几张百元大钞过来:“小朋友,你们这些水果我都要了,这些钱你们拿去分吧!”

“谢谢大哥哥!你真是个大好人!”小孩子们拿到钱后,便坐到湖边愉快地分钱去了。

“慕阳,你干嘛和我抢?装土豪吗?”苏明薇略带幽怨地嗔怪道。

“喏,都给你!我正好拿不动。”李慕阳说完欲将所有水果塞给苏明薇。

“看你可怜,帮你拿几袋好了!”苏明薇接过几袋水果,往旅游车走去。

事实上,李慕阳本想在这个叫做“情人滩”的地方,和苏明薇说几句心里话的,没想到被几个小孩子搅浑了,早知道昨晚说了。他踢了一下脚边的一颗鹅卵石,怏怏地跟在苏明薇身后。

好在车上人多,水果很快就被分光了,李慕阳可不想增加旅行箱的负担。

“给你!”正当李慕阳还在懊恼时,苏明薇给他递过来一只削好皮的苹果。他接过去咬了一口,好甜!心情瞬间也跟着明朗起来。

“那个......明薇......”他嗫嚅了半天,终究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口。他怕唐突了佳人,苏明薇太过单纯美好了,就和他的小蝶一样。

“慕阳,你说什么?”苏明薇摘下耳机,疑惑地看向李慕阳。

“没什么。”李慕阳靠在椅背上,微闭双眼,不再说话。

一路上,两人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渐渐地竟然都睡着了。到丽江时,两人才惊觉彼此的头靠在一起。

“抱歉!”“不好意思!”两人红着脸抢着道歉,最后尴尬地相视而笑。

拉市海

9

回丽江后,导游还带他们去了拉市海泛舟和骑马。这是苏明薇第一次骑马。行走在狭小陡峭的茶马古道上,苏明薇紧张得手心里直冒冷汗。

“明薇,抓紧铁环,身子坐直了,脚不要乱动!”身后传来李慕阳关切的声音。苏明薇这才感觉到满满的力量,终于不再发抖了。

最后一天,他们去了束河古镇。相较于丽江古城的热闹喧哗,束河古镇多了几分恬静。这个地方更适合发呆,也更适合情侣约会。

许是离玉龙雪山太近,束河的夜晚凉爽了许多。在幽静的小巷中走着,苏明薇禁不住打了个寒战。

“冷吗?”李慕阳脱下外套披在苏明薇身上,自己却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运动衫。

“没事,我不冷,很快就到酒店里。”苏明薇转头想将衣服还给李慕阳,额头却不小心轻触在李慕阳的嘴唇上。

一股酥酥的感觉,顺着李慕阳的嘴唇瞬间漫遍全身。冲动终于还是战胜了理智,他伸开手臂紧紧搂抱住了那个娇小柔软的身躯。一个热烈冗长的吻,封住了苏明薇想要说话的樱桃小嘴。

苏明薇本想推开他,可她发现自己竟然那么依恋他的怀抱。何时自己变得那么不矜持了?还是自己缺爱太久了?

“明薇,跟我去苏城吧?”一吻完毕,李慕阳深情地望向苏明薇。

“慕阳,你是认真的?”苏明薇脸上泛着少女般的红晕,仿佛在梦中游荡。

“当然,你是我除初恋外,第二个碰过的女人。”李慕阳的褐瞳中透露着坚定,并不像说谎。

“慕阳,让我想想,我们是不是太快了?”苏明薇还是不敢相信,自己虽有几分姿色,但并非倾国倾城。而他如此英俊潇洒,值得拥有更好的良配。

李慕阳重新拥抱住她,对她轻声耳语道:“明薇,你知道吗?那晚你在一米阳光酒吧为我唱《褐瞳》时,我就想紧紧拥抱你。你太让我心痛了,以后让我做你的一米阳光,好吗?”

苏明薇总是禁不住感动,就在她的泪水将要溢出来时,李慕阳吻住了她的眼眸。

“以后不要轻易流泪,我只想给你快乐和幸福!”李慕阳的声音回荡在风中,铿锵而有力。

“那个......我要先回洛城和爸妈说一声,还要去单位办一下离职手续。”苏明薇想了半天,才想出这样一句话。

“明薇,你答应了?太好了!”李慕阳激动地抱起她转起了圈圈,“将爸妈一起接过来便是,也不要去办离职手续了。回苏城,我养你!”

“慕阳,谢谢你!遇见你,好幸运!”苏明薇终于知道自己不是在做梦,这一次换她吻住了李慕阳。

就在这时,路旁一株不知名的小花也悄然绽放,见证了这美好甜蜜的瞬间。

束河古镇

【故事】

【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