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从天降

网图侵删

不知老妈上周五增强CT复查结果如何,昨天中午我微了一下主诊张医生。

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没有收到消息。晚饭后小芝还悄悄问我,老妈的复查结果怎样啊。

“我发了微信给张医生,估计他太忙,又是手术、门诊、病房的,还没回复我。再等等,他看见了一定会回复我的。”

话虽如此,我心里也在不停地打鼓,不知道情况到底好不好啊。

一早起来,用洗衣机洗上昨天的衣服后,我打开手机,咦,张医生回复了,时间在半夜12点之后。

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张医生传过来的老妈的检查报告,匆匆浏览了一下,情况好似还好?报告中显示,腹腔内各器官未见异常,且腹主动脉旁多发小淋巴结较前明显减少、缩小,右股隆骨折固定术后改变。

赶紧听听张医生的两则微信留言。从他亲切平静的语气中,我听出了一丝兴奋又喜悦的神情:“老太太检查结果可以噢,从CT上看,浸润的淋巴结在减少和缩小,没有消扫干净的腔骨处的残留肿瘤也比之前消肿很多。”

他又补充道,因为当天手术和各种检查实在太忙,没能及时回复。总的来看,检查结果还蛮可以的。

简直是喜从天降!上周五在开检查单时,张医生还特意给我打预防 针,因为肿瘤巨大、浸润严重,根本不能消扫干净。术后即便有扩散,进程也不会大快,毕竟老人年纪大,新陈代谢慢。

现在看来,不仅没出现大面积的扩散,残余肿瘤竟然还比先前缩小,浸润的淋巴结也减少了,真是奇迹啊!

我几乎不敢相信,反反复复看着报告,又仔仔细细听语音,真的没错。在阳台上我偷偷拉住小芝,第一时间和她分享这个喜悦。小芝欣慰地笑了:“我就感觉老妈没啥事,你看她的状态,每天吃得好睡得好,头也不晕了,肚子上、屁股上都开始长肉了,怎么可能有事!”

“我真的不知怎么感谢你,这都是你的功劳,尽心尽力照顾得那么好!”

老妈恢复到今天这个状态,我也很自豪,想当初自己付出的全部努力都是值得的。当然,这也和医生、全家乃至老妈的努力分不开。


网图侵删

老妈的身体底子不错。她没有什么基础病,平时极少打针吃药,这辈子仅住过两次院,所以药物的作用在她身上比较明显,虽然肿瘤没能彻底消扫干净,但毕竟在残留的腔骨处置放了抗癌药,可能抵制了肿瘤的生长和浸润的淋巴结。

手术非常及时、非常成功。在入院接骨手术时意外发现肿瘤的两天之后,作了肿瘤切除术和腹腔清创术。当时情急之下的情况是,如果保守治疗,老妈很有可能出现急腹症和败血症;如果施行手术,一个月内连续两次大手术的创伤有可能让她下不了手术台。万幸的是我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拼死一搏,签下手术通知书,王主任带领他的优秀团队,以高超的神手硬是把老妈从死亡边缘救了回来。

术后全方位无微不至的护理。在医院里我不舍昼夜的悉心照料和耐心开导,回家以后小芝的精心照顾和科学看护,老爸关爱有加和尽心陪伴,有效助力老妈在心理和身体的全面康复。因为高龄承受不了化疗,我们谨遵医嘱,注重术后饮食和保健,想方设法让老妈通过食疗增加营养,家里蛋白粉、鸡蛋、牛奶、酸奶从不间断,各种时鲜水果交替保证,每天一汤和上下午的营养餐不断翻新,督促老妈在家里、到去公园扶着助行器行走锻炼,通过营养支持、康复训炼来改善体质,增强抵抗力。

感谢上苍,让老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凭借自己顽强的生命力、较好的身体素质和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创造了康复的奇迹,希望她越来越好。

感谢上苍,让我们全家同心协力,想尽一切办法为老妈康复作出不懈努力,这其中小芝最是功不可没。

感谢上苍,让我在这段如履薄冰、忧心如焚的日子里学会如何遇事不惊、如何应对挑战,收获强大内心的成长与进步。

努力不会白费,好人终有好报,我坚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信对于2019年要参护考的小姐姐来说, 19护考试题量是多少??? 考点是什么??? 考试难度怎么样??? 都是...
    众和ZH阅读 940评论 0 1
  • 先来张萌照镇楼,我超爱~ 放假的日子,每天忙着给哥哥姐姐复习、预习,真正顾上小宝的时间不多,见缝插针吧 早上起来,...
    愈见悠亚阅读 108评论 0 0
  • 今天,喜从天降 晓韵 2020.5.22 晨起 阴云翩翩的在天际云游 自在轻盈 你本不想停留 无论地里的万物如...
    诗韵涵心阅读 76评论 0 2
  • 前段时间在省里开了一个会,当时组织会议的宣教中心的肖部长还给了我一个“官”来当。其实也不是什么官,就是在会议的第二...
    精进的医生阅读 407评论 60 53
  • 导语 胃癌是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首位,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
    博尔诚阅读 66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