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慧琳的成长历程

初来乍到

今天是3月12号,朱慧琳出生的第1天。

自己躺在手术台上,身体不由自主地发抖,插了尿管后的不适随着麻药的药效渐渐消失,整个人瞬间轻松了些许。虽然没有疼痛,但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医生一层一层的划开肚皮。一阵哇哇的啼哭声传来,我的宝贝降临了。护士抱着并说"这是你的女儿",粉粉白白的小脸蛋,正打着哈欠,好可爱。第一次看到初生的女儿,初来到世间的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记住我

今天是3月13号,朱慧琳出生的第2天。

请记住我

你闭上眼睛音乐就会想起

不停的爱❤️

爱就永不会流逝

爸爸抱着圆圆哼唱着这首小曲,圆圆依偎在爸爸怀里酣然入睡。这是我和爸爸看的第一部动画电影 寻梦环游记 的插曲,那时候的圆圆还在肚子里,爸爸说以后要把这首歌唱给圆圆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获礼物

今天是3月16号,朱慧琳出生的第5天

圆圆今天的收获颇大呢,陆续收到干妈们寄来的礼物和祝福,虽人未到但心意到了,很是感谢。干妈们寄来的衣衣都有些大,只能先囤着,等圆圆大一点了再穿。还有许多公仔玩偶呢,都是圆圆以后的玩伴。宝贝,快快长大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追溯根源

今天是3月20号,朱慧琳出生的第9天。

我们已经出院了,住在爷爷奶奶家里。摄影师来家里给圆圆拍照,还原她在母体子宫里的状态。摄影师给她包裹的严严实实,模拟子宫内发出的声音,她着实欢喜,一点也没有吵闹。这小家伙真是爱好拍照呢,各种姿势各种表情,整个过程进行的十分融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妈妈家

今天是3月25号,朱慧琳出生第14天。

要提前给圆圆办满月酒,所以我们回到了平奶奶家。那是妈妈从小长大的地方,是该带圆圆回去瞧瞧了。那天虽下着蒙蒙细雨,却阻挡不了我们回家的步伐!回到家见到了小哥哥,小哥哥可爱笑呢,小哥哥长大以后要保护圆圆妹妹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气温回暖

今天是3月26号,朱慧琳出生的第15天。

在妈妈家的第二天,今天气温有所回升,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脸面。妈妈家在乡下,所以那里的空气特别清新,圆圆的精神也特别好。眼睛睁的大大的,看起来像个小大人,十分精明。圆圆和奶奶玩的可开心呢,奶奶笑的十分灿烂,看起来像个小朋友。这情景好有爱❤️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哭闹不止

今天是4月4日,朱慧琳出生的第24天

  考虑到生活条件和生活环境等因素,我们从平奶奶家辗转到朱爷爷家,最后最终决定回到自己家。爷爷奶奶白天上午要做生意,只能中午过来跟我们做饭和带娃,晚上就得我们自己带。圆圆是个特别敏感的娃,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不是很强。回来的第一个晚上特别吵闹,不肯睡觉,折腾了大半夜,我的耐心都快被她耗尽了, 彻底被整崩溃了,本来泪点就低的我再也抑制不住了,眼泪刷刷地流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能摇晃

今天是4月5号,朱慧琳出生的第25天。

我和都是新手上路,许多育儿知识都不懂,更别提什么育儿经验了。带宝宝坐空中摇摇车,我觉得有趣便录了下来并发了朋友圈。随之而来的就是七大姑八大姨的教诲,宝宝现在还摇晃不得,她的脑部还未完全发育成熟。育儿之路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山公园

今天是4月8号,朱慧琳出生的第28天。

阳光明媚,太阳正好。跟圆圆上了户口之后就顺道去了中山公园。一路上都是爷爷抱着在,不肯松手,绕着公园走了一大圈,许多游乐项目圆圆都还不能玩,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爷爷抱着圆圆,奶奶撑着太阳伞,说这是爸妈生的二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洗澡

今天是4月10日,朱慧琳出生的第30天。

今天是第一次给圆圆洗澡,完全不知所措,平时都是在旁边看着奶奶给她洗,看着那么小小的,软软的宝宝,我不知该如何下手。她两手紧紧的拽着我的衣服,坐到浴盆里,也不敢有任何动作,一副怕怕的小表情。在的帮助下,完成了第一次给她洗澡澡。她看起来很享受的样子,我生怕水进入到她的耳朵,所以分外的小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语录

自己带孩子虽是辛苦,但也简单开心,一切都由自己决定。更重要的是,见证了并亲自参与了一个新生命的成长过程,在辛苦之余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和伟大。亲眼目睹着这个小小的东西,她的每一个表情,她的一举一动,她努力学习着每一个技能,在妈妈眼中就是幸福与快乐。养孩子不是简单喂饱他,哄他睡觉,而是养育。所谓养育就是养和育,而最重要的是育,那是对孩子的教育和培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种疫苗

今天是4月12号,朱慧琳出生的第32天。

今天阳历上圆圆满月了,要接种疫苗了,这是圆圆第一次接种疫苗,圆圆胆子很小,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心里都十分忐忑。怕打针很疼,她会哭的很伤心,也怕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会发烧等等之内的。所幸一天下来并没有什么异样,圆圆也很坚强,没有怎么吵闹,就针插入臂膀的那一瞬间豪豪大哭了一番,10秒过后就安静下来了。圆圆,妈妈真为你骄傲呢,这么勇敢和坚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游泳

今天是4月17号,朱慧琳出生的第37天。

今天是朱爷爷的生日,而圆圆就是朱爷爷最好的生日礼物。爷爷带宝宝第一次去游泳‍♀️,竟然没有哭,而且还是十分地享受,她的手和脚不停地在水中划来划去,小小身体却有很大的力气。短短地5分钟游泳,还有点意犹未尽,她仿佛在水里能体会到无尽的乐趣,就像最初在子宫的羊水里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蹬脚踏琴

今天是4月21号,朱慧琳出生的第41天。

苏爷爷说圆圆最近变黑了,担心可能是黄疸。朱爷爷奶奶就立马赶过来带圆圆去医院检查,做了个全身检查,所幸一切健康。爸爸之前买的脚踏琴一直放着,圆圆的小腿腿渐渐地有了力气,今天让她大显身手了一番,两条小腿可会蹬了,她也喜欢音乐的旋律,越蹬越有劲,越蹬越欢喜。爸爸妈妈都是五音不全,没有音乐细胞,希望圆圆能弥补我们的缺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笑回应

今天是4月24日,朱慧琳出生的第44天。

圆圆现在能看懂我们的表情,用微笑来给我们回应。表情丰富,咿咿呀呀,嗯嗯啊啊。圆圆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最珍贵礼物,而她甜甜的微笑更是我们辛苦忙碌过后的一种鼓励与支持,她的一个微笑总是能融化我们的心❤️。对圆圆做鬼脸,对她咿呀嗯啊,挠她的痒痒,都可以把她逗的开心快乐的大笑。愿圆圆开心快乐幸福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溜达商场

今天是4月30日,朱慧琳出生的第50天。

现在可以带着圆圆到处溜达了,上至商场下至菜场,哪里都有我们圆圆的身影。她也喜欢热闹,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她不吵也不闹,反而更加的安静。爷爷奶奶说她是个小野马。睁着双大眼睛到处瞄,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那个脑袋吖可真是180度大转弯,这里瞄那里瞄,有趣极了!别人说小宝宝一般还看不到什么东西,可我怎么觉得我们家圆圆什么都看得到,什么都懂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狂躁不安

今天是5月4日,朱慧琳出生的第54天。

连续几天的高温,圆圆热的狂躁不安,她越是躁动就越是汗流不止。圆圆特别怕热,或许每个婴儿都怕热吧,热的她在床上睡不着觉,一直哭闹。之前我不知道她是什么原因哭闹,以为是没吃饱,但吃饱后还是哭,原来是她太怕热了!不能给她吹风扇,也没到吹空调的季节,他爸爸就用书页给她扇风,果然她就不哭了,乖乖睡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堪比闹钟

今天是5月10日,朱慧琳出生的第58天。

生物钟慢慢地稳定,一切也顺利地进入正轨。圆圆的好习惯也养成了,早睡早起,固定的夜睡时间。现在可以从晚上9点钟一直睡到早上5点钟,中途没有醒也没有哼哼唧唧,让我着实也轻松了不少。为什么说她堪比闹钟呢?因为一到两个时间点,就是她拉臭臭的时候了。中午11点多,下午4点多,每天都是在这个时间点拉臭臭。孩子的好习惯真的很重要,以后会慢慢培养,她自己也确实很懂事,让为娘很是欣慰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语录

随着圆圆一天天长大,这个月带娃就远比上个月要轻松一点,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轻松。圆圆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会跟着我的口型咿呀学语,对万事万物皆充满着好奇。我们在平时的养育中会注重对宝宝的听觉和视觉的发展,但是对于宝宝的触觉和运动知觉有时候会有所忽略。宝宝在六个月以内小嘴舌头和手手是他们探索世界的主要工具,在此期间,我们要引导宝宝正确地认知,让她自身潜力得以发展。宝宝,育儿路上,温柔妈咪伴你一路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9,096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乱不得静阅读 222评论 0 0
  •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养生和保健,而采取的措施也由原来的服用保健品变成了健康饮食,而茶叶便成了新时代的宠儿,绿...
    丙丙鹿阅读 1,058评论 0 0
  • 今天是七夕呢,是一个人,不,应该是说和奥运一起过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究竟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我想究竟是...
    凯罗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