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im Weekly - 如何愉悦地进行持续集成

持续集成是一项“一次配置长期受益”的投入,让开发、测试、生产环境的统一变得更加自动高效。

本期 fir.im Weekly 收录了关于 Android、iOS 持续集成的最新实践分享,也有一些开发工具、源码和 UI 动画的分享。

iOS搭建CI持续集成环境

@大慈大悲大熊猫 写的这篇文章总结了自己在 iOS 下的自动化打包,搭建可持续集成环境的实践过程,选择方案是 Jenkins+ Gitlab/Github+Xcode+Fir。文章传送门.

对比学习下, @宣X_x的这篇文章,用 Jenkins+GitHub+fir-cli 搭建持续集成环境,看看哪个更适用于你。

使用DaoCloud与FIR.im为CodingAndroid项目开启持续集成的尝试

@痕迹BLANK 把持续集成环境搭建在 DaoCloud 上,通过几步就可以实现 CodingAndroid 项目自动提交,自动编译发布测试包到 fir.im 上。这是一套很新鲜的玩法,感兴趣地可以尝试一下,文章地址☞http://www.jianshu.com/p/a6ebb0e0c5ae .

icon-font-for-multiple-platforms

@廖祜秋liaohuqiu_秋百万分享。

“开源一个项目。我们经常会在项目中使用 Icon Font,比如 Font Awesome。最近做一个项目,你可以自己在 Sketch 中画图标,生成字体文件,然后在 Web, Android ,iOS 等各个平台中使用。项目配有简单明了的各个平台下的例子。” Github 地址点击这里

fir.im

MVVM with ReactiveCocoa

@雷纯锋2011写了一篇新文章《MVVM with ReactiveCocoa》,先从理论出发介绍了 MVC 到 MVVM 的演进过程;然后介绍了 RAC 在 MVVM 中的两个使用场景;最后从实践的角度,介绍了一个使用 MVVM 和 RAC 开发的开源项目 MVVMReactiveCocoa。Github 已抛出源码,地址见这里

Swift服务端编程:Perfect项目上手指南

@移动开发前线分享。

“ Swift让iOS开发者有了制霸全栈的希望,连IBM都出了一个Swift的Web服务端程序Kitura,不过要数他们的鼻祖,还得算Perfect项目,它甚至在Swift开源之前就发布了。就让本文的作者来带你看看Swift在服务端是如何运行的。”

文章传送门.

fir.im

用Swift搭建数据驱动型iOS App架构

@愚公编程MrPeak写了一篇用Swift搭建数据驱动型iOS App架构的文章,有完整的Demo代码,地址见这里.

Cocoapods的系列教程

@叫什么都不如叫Pluto-Y整理了一些关于Cocoapods的系列教程,详情链接如下:

Cocoapods系列教程(一)——入门

Cocoapods系列教程(二)——开源主义接班人

Cocoapods系列教程(三)——私有库管理和模块化管理

React-native-gitfeed,实用简洁的github客户端

@Sayalittlesomething在微博上分享
“react-native-gitfeed 开源了。请允许我自信(不要脸)的说,可能是目前最实用简洁的github客户端了。”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xiekw2010/react-native-gitfeed ; iOS版: http://t.cn/RbFQP4r ;android版:http://t.cn/RGOEwRx

fir.im

令人惊讶的图片加载库系列:Glide

@void_ouwenjie@稀土掘金分享了傅圆的博客的文章;

“Glide,就像 Picasso,可以从多个源去加载和显示图片,同时也兼顾缓存和在做图片处理的时候维持一个低内存消耗。它已经在 Google 官方 APP (如 Google 2015 开发者大会的应用程序)中使用了,就和 Picasso 一样受欢迎。在这个系列中,我们要探讨 Glide 和 Picasso 的不同和优势。"

文章地址:Glide - 开始!

译者注原文: Glide — Getting Started

开源的 Material Design 豆瓣客户端

汤奇V微博分享了开源的 Material Design 豆瓣客户端,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DreaminginCodeZH/Douya .

fir.im

更优雅的 Android 发布自动版本号方案

来自@Android笔记的分享。

“如果您的项目是用 Git 管理的,并且恰巧又是使用 Gradle 编译(应该绝大部分都是这样的了吧?),本文试图找到一种更加优雅的自动版本管理方法。”

点击这里,浏览全文。

用 Swift 仿写微信客户端——TSWeChat

@来海龙 用 Swift 仿写了一下微信客户端,完成度还不够高,后续会慢慢添加,有兴趣的可以看下,Github地址:http://t.cn/RGYg9CO

RecyclerViewWithHeaderNewPractice

@drakeet在微博上分享了实现新的动画:

“GitHub 开源了一种新的 Header View + RecyclerView 实现方式,使用 CoordinatorLayout 把 header 抽离出 RecyclerView,并做到上下滑联动,这样 Java 层代码就能简单和简洁很多,更便于刷新和响应,也不用写多 item view type 逻辑。”Github 源码已抛出,地址见这里.


以上是本期fir.im Weekly ,如有好的资源,欢迎分享给我们。

fir.i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80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28评论 4 59
  • 今天,孩子他爸,九点多回来,哎呀,终于回来了,我终于等到能和他一块吃饭了。 吃饭的过程中,我把今天学习的,成果分享...
    lygly9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