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一只鸟

1.

    小镇的晚秋总是那么冷,一阵阵凛冽的秋风撕扯着所有它能触碰到的树叶,在树的呜咽声中,一片片落叶顺着风刮到了小镇每个角落,静静的躺在那里提醒着人们冬天快要来了。天空一片灰暗,直压的人喘不过气来,秋风吹散了所有云,却怎么也刮不走这一层阴霾,似乎从小镇旁的火光上腾起黑烟后,小镇的天就再也没晴过。

    沙沙沙,落叶被一阵脚步带起,摩擦着地面极力躲避着被踩碎的命运。真是见鬼的天气,克里托心里想着,作为镇上所剩不多的猎人,他又一大早被家里妻子的唠叨和孩子的哭声中赶了出来,今天本该是他的休息日的。路过镇口的那家面包店,克里托不禁又想起那个可怜的维吉亚老头,他做的面包整个镇子已经吃了几十年了,可惜,他和其他的维吉亚人一样,在那天早上都被诺德的军士抓走了,想到这儿,克里托望向小镇外的火光,那里升起的黑烟已经几天都没有停过了。“哦,上帝,让这一切都早点结束吧,这里的枪声已经够多了,再这样下去,恐怕小镇周围就再也找不到一只猎物了”,说着他紧了紧衣口,加快步伐的向小镇外走去。

    灰暗的天空下,一只鸟儿朝着北方飞去,这是一只灰鸽,但它却有着像乌鸦一样纯黑色的羽毛。灰鸽抵抗着凛冽的风艰难的飞着,它也不知道它为什么要往北边飞,它有强烈的直觉告诉它,它应该扭头向南边去的,可它总觉得这边有什么东西在等着它。它扇动着翅膀艰难的飞着,一支黑色的枪慢慢的从下面的草丛里伸了出来。

      砰!

      天空中的鸟儿突然一顿,无力的坠落下来, 猎狗在枪响的一瞬间冲出去寻找被射中的猎物,不一会儿猎狗叼着一只猎物回来了,看见猎狗回来,猎人被胡子遮住的嘴马上咧了开来,“今天的运气真好,居然碰到这么大一只兔子,感谢上帝”

2.

    鸟儿从空中向下坠去,它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可怕的声音响起的一瞬间,它就仿佛被抽走了所有的力量。感受着身边呼呼的风,它知道它应该要死了,这让它想起了几天前,也是一阵可怕的响声,它的族群就嘶鸣着一个接一个的掉了下去,然后一只只猎狗冲了出来把它们叼走。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把它吓坏了,惊慌的它拼了命的扇动着翅膀向远处飞去,可当它终于听不见那可怕的响声的时候,它发现整片灰暗的天空下却只剩下它自己了。

    哗啦啦,砰!

    这是灰鸽第一次和小女孩儿见面的场景,从树上突然掉下的灰鸽把几天都没睡好的小姑娘吓得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哭了一会儿,小女孩儿发现自己没事儿,然后慢慢把遮住眼睛的手拿开,发现地上躺着一只小鸟,她轻轻的戳了戳,“小鸟你怎么啦?你怎么从天上掉下来了?”“怎么就你一个呢?你的爸爸妈妈呢?”“你是不是也在找你的爸爸妈妈啊?那我看你好像动不了了,那咱们一起吧”,小女孩儿蹲在灰鸽旁边嘟囔了一阵,然后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了怀里。

    灰鸽醒来已经是一天之后了,它刚醒的时候感觉到一阵温暖,自从往北边飞后,它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温暖感觉了,然后便是全身的疼痛席卷而来,不过这也让它意识到它没有死,剧烈的疼痛让它忍不住发出了咕咕的声音,然后它就听到了一声惊喜的叫声。“啊!你终于活过来了”然后它就被一双小手从衣服里拿了出来,这时它才知道了温暖是从哪儿来的,眼前是一个人类小女孩儿,身上披着红色的羽毛,爪子上套了一双小皮靴,浑身上下被尘土弄得脏兮兮的。

  在这之后,灰鸽就被小女孩儿带在了身上,小女孩儿带着它走了好久,终于走到了一片人类的巢旁边。小女孩儿带着灰鸽走过一个个房间,终于在有着一张画的房间停了下来,小女孩儿把灰鸽放在地上,然后搬了一个小凳子,踩着撕开了那张画,画后面是一个小洞,灰鸽看着小女孩儿翻了几下后,突然高兴的说道“哈哈,我就说这里有,之前爸爸也把吃的藏在这里了”,说着,小女孩拿起一块面包,然后从里面抠出来一些亮闪闪的石头扔在了地上。“来,吃吧,不过就这一点,咱们要省着点了,爸爸走丢前一直教我要省着点”,说着,小女孩儿把面包掰了一些放到灰鸽面前,然后就开始吃了起来,灰鸽看着小女孩亮亮的眼睛,低头吃了起来。

    天渐渐暗了下来,难得今天的天空澄澈的让人能看到圆圆的月亮,和不少星星,小镇上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和光亮。小女孩抱着灰鸽蜷缩在一个床上,看着外面撒进屋的月光,小女孩儿说,“咱们认识这么久了,你还不知道我叫什么呢,我叫唐卡,你羽毛这么黑,要不我就叫你小黑吧,以前妈妈总说让我换上灰色的衣服,说这样坏人就不会发现我了,可这是爸爸给我买的衣服啊,我才不换呢,这样爸爸看见红色的衣服,他就能找到我了,他说让我躲起来,等坏人走了,他一定会回来找我的,爸爸不会骗人的,你说对吧”,灰鸽看着小女孩儿发出了几声咕咕的声音。小女孩儿抱紧灰鸽慢慢的睡着了。

    夜深了,突然小镇外面传来一阵卡车轰鸣声,“这里肯定还有维吉亚人,皇帝下令,所有维吉亚人都要杀死”一个诺德军官在卡车上喊到,随后一队队诺德士兵和一条条猎犬进入了小镇,不一会儿,小镇传来阵阵枪声,然后狗吠声,惨叫声交杂在一起,每响起一声枪响,小镇的一个地方就亮了一下,然后永远沉寂下去。

    在枪响的一瞬间,小女孩就惊醒了,然后立马抱着小黑钻到床底下,然后捂着耳朵,缩在床里的墙角,小黑在唐卡的怀抱里感受到抱着它的这个女孩儿在一直发抖,她是冷了吗?小黑这样想到。突然,一条猎犬冲进了屋子,一瞬间,整个屋子寂静无声,只剩下猎犬嗅气味的声音,一步一步,猎犬一点点的挪到了床边,突然,一个黑色的身影窜了出来,往外飞去,猎犬叫了一声,跟了出去。

    天渐渐亮了,一个红色的小小身影从床底下爬了出来,“小黑?小黑?”女孩儿轻声呼喊着,慢慢的走出了房间,整个小镇在一夜的狂想曲下边的千疮百孔,一片灰色的瓦砾中只有一个小小的红色身影踉跄着走着哭着,“小黑?你去哪了?连你都不要我了吗?”小女孩被一块石头跌倒然,然后双眼无神的坐在那儿一动不动,突然,天空飞下来一个黑色的身影,唐卡看见小黑的一瞬间愣了一下,然后嗓子里发出了干枯沙哑的声音,“小黑,下次你走的时候带上我好不好”,说着抱紧了灰鸽,眼泪又慢慢的留了下来。 坐了一会儿后,唐卡终于积攒了一些力气,又慢慢站了起来,抱起小黑,一点一点的往镇外走去,在转过一个拐角的时候,前面突然出现一个人影在地上翻东西,唐卡一瞬间吓得脑子一片空白。“唐卡,唐卡是你吗?太好了你还活着!” 这时唐卡才发现这原来是耶鲁,那个以前在学校每次见到她都会不好意思,然后跑走的那个男孩。然后她发现耶鲁穿着那些坏蛋穿的衣服,戴着比他头大好多的帽子。“耶鲁,居然是你,你在这儿干什么?”唐卡问道。“我在帮诺德军士大人找箱子里的财务”说着耶鲁拉起了唐卡的手,“来,我带你去最好的队里,在那他们是不会杀你的”唐卡就这样被拉着走到了镇口,在快到镇口的时候,唐卡突然看见外面停着的卡车和诺德士兵,她才明白了耶鲁说的排队是什么意思,刷的一下,唐卡的脸色变得惨白,然后挣开耶鲁的手,跑向旁边的树林,耶鲁被唐卡的动作吓了一跳,喊到“唐卡,你在外面被他们抓住他们会杀死你的,排到那个队里他们才不会杀你,快回来啊!” 镇口的诺德军士听到了这边的叫喊,然后一个士兵带着一条猎犬跑了过来。

    唐卡拼命的跑着,肺部火辣辣的疼,她知道她要跑不动了,然后她用尽最后的力气把小黑塞到一个树洞里,喊到“小黑,千万别出来”,然后一只大手就把她抓了起来。看着在那个坏蛋手里挣扎的唐卡,小黑突然想起那天夜里唐卡抱着它说,“小黑,我的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回来找我啊,爸爸那次把我和妈妈推到衣柜里,让我们别出来,他会回来找我们,可我和妈妈等啊等,他一直没有回来,后来妈妈把我塞到床底下,让我别出来,她也说她会回来找我,可现在他们都去那里了”,这一刻,小黑好像终于明白了唐卡说的话,它突然感觉很难受,可它是一只鸟啊。

      天渐渐黑了下来,小黑听了唐卡的话,在树洞里没有动,看着那些大卡车伴着轰鸣声离开。它感觉到很冷,再这样下去估计它永远都飞不起来了,于是它慢慢的移出树洞,飞了出去。

      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小黑一直在找着唐卡,它在空中遇到过带着轰鸣声的大怪物,在地上遇到和它抢食物的野狗,还不时遇到那些抓走唐卡的怪物,它已经越来越冷了,飞着飞着,它看见前面有光亮,它飞过去,越飞感觉越温暖,直到快到的时候,它才发现那是火光,下面是无数的诺德士兵,它在空中盘旋着,突然,在一片灰黑色中,它看见了一抹红色,那是唐卡的衣服,小黑嘶鸣了一声冲了下去,火光在那一瞬间升腾了起来,小黑被灼热的火逼了回去,不过在那一瞬间它还是看见了那个身影...唐卡,旁边是那个叫做耶鲁的少年,小黑在空中凄厉的嘶鸣,这么热她一定很疼吧,可她为什么不出来啊。就在它准备冲下去叫唐卡的时候,灰色一下子淹没了下来,小黑再也看不见唐卡的身影。小黑盘旋哀鸣着,一直不愿离开,突然,一声枪响,小黑差点被打到,它感觉到那恐怖的声响又来了,然后扇动着翅膀飞走了。“你没事儿打它干什么,它只是一只鸟”一个诺德军士不满的对另一个军士说到,刚才的枪声吓到了他,“都是畜牲,杀了就杀了”另一个军士看着尸体山面色癫狂回应道。

3.

    小黑漫无目的的飞着,它不止一次的想起唐卡和她说的话,她也总爱摸着它的羽毛说,我要和你一样是一只鸟儿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想飞到哪儿就飞到哪儿了,想到这儿,小黑眼角的羽毛又湿润了,它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类称为悲伤的东西。不知道飞了多久,在经过一个城市的时候,小黑突然停住了,然后鸣叫一声冲了下去,唐卡!我终于找到你了!

    她简直太像唐卡了,黑色的头发,黑黑亮亮的眼睛,红色的外套,黑色的皮靴,她简直就是唐卡长大后的样子,小黑落到她脚边,痴痴的望着她,咕咕咕,唐卡,你也不要丢下我走,好不好。

      奥斯维辛集中营外,一名诺德军士疑惑的看着宣传板旁边的那只鸽子,它已经在哪里站了一天了,只是看着那个用来欺骗那群卑劣的维吉亚人的人形展板,他对着旁边的另一个站岗的军士说:你说,那个鸽子看着展板想什么呢?它不会爱上那个展板上的维吉亚人了吧。“哈哈,你最近是怎么了,老是想那么多,不过畜牲配畜牲倒也般配。”这时一个年轻的诺德军官走了出来,两个军士立刻立正敬礼,那个军官看了一会儿那只鸽子,用手里不知从那个维吉亚人手里抢来的相机,咔嚓,一张照片落了下来,照片上是一只鸽子凝望着一个展板,展板上是一个美丽的维吉亚姑娘。

      小黑不知道它在这站了多久,但它再也不会离开唐卡了,中间有一个诺德军官晚上给它为了一些食物,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但是小黑还是把食物吃了。“唉,唐卡,你为什么不和我说话了呢”小黑凝望着展板心里想着。夜渐深了,风渐起,小黑不得不靠在展板旁边抵抗着寒风,突然一阵大风吹过,展板被吹到了天上,小黑一下子羽毛炸了起来,跟着飞了过去,风渐大。

      第二天,天空难得的晴朗了起来,昨晚的小型飓风吹走了所有黑烟和小镇上的一些东西,包括集中营门前的展板。那个年轻的诺德军官又要开始一天的工作,他拿着一本厚厚的名单,每喊一个名字,就有一个人走进他身后的屋子,屋子上面是一个大大的烟囱,里面向外喷着一阵阵黑烟。在他不知道念了多少个名字时,天上飘下来一跟羽毛,羽毛缓缓的落到了那本厚厚的本子上,这个年轻的诺德军官,看着这根纯黑色末端带着一丝血迹的羽毛,突然发了狂一般开始翻那个本子,第一页,满满的名字,第二页,满满的名字,第三页,第四页......终于,本子翻到的最后一页,在这还空着一个名字没有写,他慢慢的拿起胸口的笔,写下,它是一只鸟。

4.

    一年后,诺德人战败了,那些曾经双手沾满鲜血的的诺德军官,一个个都被送上了审判庭,在这其中一份书的手稿起了很大的作用,让一些最后狡辩挣扎的战犯也被绳之以法,可是那个作者在写完后就自杀了,他是个诺德军官。

    十年后,在一个安静典雅的书店里,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她的女儿在浏览书籍,突然,这个穿着红色呢绒外套,蹬着一双小皮靴的小女孩,停在了一本书前,“妈妈你看,这本书上的羽毛好漂亮啊,咱们买这本书吧”说着,她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那个年轻的妈妈。妈妈看了一眼书,想了一会儿,说“好,那咱们去付钱吧。”

      走出书店,小女孩开心的指着那个羽毛说,要是我也是一只鸟儿就好了,那样,

      我就可以想飞到哪儿就飞到哪儿了。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爬过最高的山,见过最绚丽的彩虹,遇见过最美好的人儿,听过最动人的故事,我有过这么多的经历,却只想记住那年春...
    吉姆尼的猫阅读 275评论 0 1
  • 致:在外漂泊滴我们 《我是一个神经病》 我就是一个神经病,为啥子这么说捏?因为我慢慢发现我的性格有些怪。 比如说,...
    稻草人三叹阅读 189评论 0 0
  • 周天计划全部门郊外相约团队建设,但是周五都快结束了,组织人还没有把详细活动计划通知大家。大晚上我突然想起这个事情,...
    妲晓阅读 362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