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端午这一天

今日端午,天气凉爽,外出格外宁静,仿佛不是一个城市该有的气息,或者这就是节日,让大家慢下来,回家聚会,吃饭聊天,当真不错。

对于我来说,一个人过节已经不是平常的事情,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习惯于世俗的躁动,想要静下来好好休息一下,确实今天的状态也不好,肚子不舒服,可是和雪梅在外逛了一下,心情舒缓很多,闺蜜中的极品也只有她莫属了,很幸运人生中可以遇到这般好友,估计也是上辈子修来的。

回顾今天,有几件事值得好好回忆:

第一 上午睡回笼觉

今日将近七点起床,学习一会功夫,外出十几分钟,到十点开始睡觉,到十二点才醒,原因是饿了,早上的状态不是很好,想想应该是这阵子例假不太稳定,休息不够,头脑不够清零,杂念太多,加上工作长时间站着,腰部开始疼起来,于是乎才会有今天的状况出现,由此该注意自己的念头,不要执迷过去,不妄想未来,接受当下的自己 并且适当调整过来,该远离手机就要戒掉,不要让它过度消耗你的时间,占有欲越强,反而会让脑袋无法释放压力,记得要清零。早起的闹钟要按后两分钟就要起来,选择合适的时间起床,对自己来说,时间观念不能因为一点点困难就放弃,如果每件事都是如此,那你还可以做什么,掌控时间观念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要求,生活从来不是随遇而安就是美好的,反而是自我觉醒才是最有保障的生活体系。

第二 下午和闺蜜逛街

今天最开心的是和雪梅一起闲逛。休息的时间几乎都会和她在一起,我们会一起吃饭,聊天,感慨现在的生活与未来的向往,现在怀孕四个月的她有着许多的困扰,可依旧要前进,这或许就是爱情的勇气。每一次在一起,雪梅都会抢在我之前消费,不让我浪费一分钱,吃饭,买饮料,甚至坐车,都把钱给我准备好了,难道我连这些都付不起了吗?或许是她看出我的不易,知道我有许多事情都需要花钱,就不让我破费,即使不和我一起住了,仍旧关怀备至,所以我想说,能够遇到这么好的朋友也是自己的一种缘分,将来自己真的要好好地回报她,不然这一年来都是有她帮忙支持的,不然自己的压力会很大的,感谢在我的世界有你。

第三 不舒服暂时不去麻烦别人

由于今天是假期,和雪梅逛街后,她叫我去她姐姐家吃饭,虽然也是可以去的,但我还是坚决没去,因为精神状态不好,着实没有必要让她看见自己满面倦容,回来后睡了一个多小时,起床后好些许多,由此意识到两个三问题:

①精神状态不好暂时不要出门,更不要麻烦别人 。

②要开始注重身体保养,尤其是饮食和运动,趁早最好,多关注食品方面,特别是补气补血这块。

③学会说不,对于最好的朋友,当别人再三要求,可是你的身体和情绪不在良好的状态只下,都要学会拒绝,不然难受的是自己,真正的好友关系自然会理解,不要在乎不必要的人情关系,比起自己的健康和状态,其他都是芝麻绿豆点事情。

第四 妈妈回家过节

原本自己也是想要回去,可是太累就不想动了,于是妈妈自己回去了,回程的路上也是不太顺利,刚好赶上高峰期,一直在堵着,可是我怎么就没想过要给她动车票呢?这样多省时间,也不用太累,作为女儿确实是值得检讨一下,妈妈说这一趟回程很累,可是也要硬着头皮去做不愿意的事情,毕竟她是长辈,所以会考虑很多事情,我在想,妈妈在我这个年纪已经边挣钱边养家了,哪会像我这般闲着,或许这就是差别,勤劳的人总是在不断努力着,而普通的人只会做基层的工作罢了,我的妈妈一直就是努力精进的榜样,无论做任何事都不会是一根筋,她会来回想办法,并且直面问题,从不逃避,能够多做就多做,毕竟生活不易,趁着还未老,努力攒钱,争取早日把家里的房子盖了,对此,自己是否应该要好好反思一下,别人家的孩子在我这个年纪不知道已经帮了家里多少忙,我又为自己的家庭做了什么呢?似乎没有什么事是值得表扬一下的,只能说,我太弱了,以至于无法独挡一面,赶紧清醒起来,早一点帮助妈妈完成心愿吧!

今日的心情稍微有点乱,听了蒋勋老师的生活美学,安定许多,浮躁与不安少了许多,要关注当下的一言一行,尤其是你的念头,写作和练字是最好的方式之一,虽然偶尔偷懒些,但将老师说了,人生要对自己好些,发现一切事物美之前,先爱自己,从自己的身上找到爱的开关口,了解自己更多一些,不要慌张,不要忙乱,更不要逃避,毕竟一生之中,最大的主角始终是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