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了,让我来爱你

文/ 小婷半清

已经一年了,梦清沉溺在过去,把自己紧紧包裹,整日呆在屋子里,谁都靠近不得。连父母都劝说不动,爱情没有了,不是生离,偏偏是死别。

突然失去爱人的感觉,怎么形容呢,痛彻心扉,悲痛欲绝,不,是心如死灰。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没有那场车祸,如果她的韩飞没有走,现在他们应该已经结婚了。而意外之所以称为意外,就是在她满心欢喜期待明天的时候,现实一下子把她推入深渊,没有一丝一毫准备。

这一年来,她日日喝醉才能入睡,多少个梦里,梦到韩飞和她,一如既往的牵手,拥抱。只是醒来,看到空荡荡的房间,看着旁边空着的位置,梦清才清醒,他已经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可一个月以前,一个陌生男子闯进她的生活。在社交软件上,一名叫做“天涯归路”的男人要加她好友,梦清一如往常地想点拒绝,可定睛一看他的头像,心慌意乱,拿鼠标的手不自觉颤抖,“怎么会,会长的这么像?”

屏幕上那个头像和他的韩飞,那么相似,一样的浓眉,一样的高鼻梁,连笑起来的嘴角都是一样的弧度,如果非要说差别,只是屏幕上的男子少了副眼镜而已。

梦清鬼使神差地和他加了好友,甚至她觉得,就是她的韩飞回来了。

她照了照镜子,自己原来婴儿肥的脸庞瘦成了瓜子脸,一双眼睛空洞无神。是韩飞心疼了吗,是心疼了吧,所以回来了。

梦清分不清楚和他聊天的人是韩飞还是天涯归路,他们太像了。天涯归路知道她的喜好,知道她喜欢晚睡,知道她不爱喝咖啡,甚至还知道她喜欢王菲。

和他聊天,梦清好像上了瘾,每天都要聊上一大会,她愈发好奇屏幕对面的那个人,是否和他的韩飞和什么关联。

给韩飞过了周年忌日后,梦清突然有了大胆的决定,她想去见他。

一直一来,梦清最讨厌的就是火车站,因为那充满着分离与悲伤,而这一次,她背着背包,踏入车厢的那一刻,竟有了很多期待。明天,会是什么样子。

火车到达,走出出站口,梦清远远地就看到一位男子,黑色的高领毛衣,灰色的大衣,一直朝着出站口望着,这个身影她再熟悉不过。

是他,肯定是他,梦清飞快地跑过去,一下子扑入他的怀中。这个拥抱,她做梦梦见了无数遍,现在真实地抱着,感受到了温度和气息,一时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那个,这位美女,你是梦清?”男子的话打断了梦清的思绪,也把她拉回现实。梦清松开了手,离开他的怀抱,抬起手来理了理头发,脸红心跳。

“不好意思,我失态了,我是梦清,你,就是天涯归路吧。”

“是,我真名是程寒,欢迎你来,走吧。”

这座城市梦清从来没有来过,一座小小的古城,清新典雅,街道上的车辆并不多,一路过去,好多古建筑,红墙青瓦,亭台楼阁,好似穿越。

梦清看向开车的程寒,心里有点忐忑,这么大了,可从来没有见过网友啊,是不是太唐突了,她有些懊恼,自己这样,他会怎么想呢,是不是觉得太随意了。

“我先送你去酒店,等会带你吃饭,再带你去我工作的地方看看,好吗?”程寒问她。

“好啊,随你安排。”

晚饭也是在一家古色古香的餐厅,程寒给她介绍着这所城市的特色菜,鲤鱼背面,小笼包子。仔细地给她夹菜,还有她爱喝的芒果汁,梦清好久没有好好吃顿饭了,眼前的食物,勾起了她的食欲,吃吃喝喝,谈天说地。这种欢乐的场合,她太久没有体会了。

“谢谢你的晚餐,很好吃。”

“客气什么,你开心就好,喜欢下次还带你来。”

程寒的笑容很温暖,眼神深沉地望着她,说着就拉起她的胳膊。“快走,要下雨了。”

梦清就任意让他拉着,想起了以前和韩飞牵手漫步的画面,那时韩飞总嫌她走的慢,也总是拉着她的胳膊,边走边嘟囔,快点啦。

“到了,请进。”

思绪回到了现实,看到面前的招牌“遇见酒吧。”黄色的灯光,原木色的门,遇见,是个好听的名字。

“这里是你工作的地方吗?”

“对啊,我开业一年了,喜欢这名字吗?”

梦清笑了笑,跟着程寒走了进去,虽是酒吧,倒一点也不吵,和咖啡馆的气氛很像。顾客不多,散坐在各个角落里,放着轻缓的音乐,和其他热闹沸腾的酒吧风格相比,很不一样。

程寒安排梦清坐下,给她一杯酒,一层一层的蓝色,清澈透亮。“这个酒可是我们店的特色,叫做往事随风,你尝尝,等下我,一会就来。”程寒拍拍她的肩膀,径直朝里走去。

梦清从不来酒吧,总觉得这种地方会有乱七八糟的事情,她再次环顾左右,并没有发现什么让她觉得危险的信号。她看着眼前的这杯酒,好一个往事随风。只是她的往事,也能随风去吗?

这时,角落里的灯亮了,一名男子抱着吉他登场,是程寒,他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米色的毛衫,浅色的牛仔裤,抱着吉他的样子,迷人。台下的几个姑娘突然就热情起来,“程寒,程寒。”大声地叫着他的名字。

“今天这首歌,《我愿意》送给台下的梦清美女。”

“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梦清听着这首歌,眼泪控制不住地掉下来,想起了韩飞向他求婚的那个夜晚,也是唱的这首歌。她举起手里的酒,一饮而尽。

早起醒来,梦清恍惚不知在何处,窗外的阳光透过窗帘渗进来,隔着玻璃依然觉得暖洋洋。桌上放好了字条:十点钟,我在楼下等你,落款程寒。

梦清梳洗打扮,下楼,通过昨天的相处,已经少了很多陌生感。

程寒已经等在了楼下,他们一起吃了早餐,一起去了景区,晚上又逛了夜市,梦清有一种错觉,好像他们就是一对分居两地的情侣,今天是甜蜜的约会日。

“小清,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程寒送她回酒店,在楼下对她表白。

一个心死的人怎么做别人的女朋友呢?而且如果他知道自己是因为,他像极了她死去的男友,才接近他的,程寒会怎么想。

梦清没有回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躺着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天蒙蒙亮的时候,梦清给程寒发了一条信息“如果你愿意陪我去见一个人,我会考虑我们的关系。”

次日傍晚,梦清领着程寒走进一片墓地,这片她无比熟悉,曾撕心裂肺,泪流满地的墓地。

“你看,他是我的男友,我接近你,只是觉得你们长的好像。”她指着其中一个墓碑说着。

“这样,你不会介意吗?”梦清抬头一脸严肃地看着程寒,她期待他的回答。

程寒走近墓碑,照片上那个人和他一模一样。而梦清,背着身子,也许在哭吧。

程寒拿出纸巾,擦了擦相片,低声说“哥,虽然我一直在外地,但也知道你很爱她,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小清的。”

天空划过一颗流星,给这寂静的夜带来一丝光亮,程寒牵着梦清,一路朝外走去,而墓碑上的那张相片,平静、安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哎呀嘛,十八啦。 自诩是个念旧的人,犹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在高三的教室里,收到了好多好多写得美美哒贺卡,好多好多吃得...
    式微h阅读 317评论 0 1
  • 透过你的双眼 —— 献给Priv Eionieme 透过你的双眼我看到叠嶂山峦 透过你的双眼我看到碧海蓝天 透过你...
    sularyu阅读 227评论 0 1
  • 引用部分为原文内容。 绝大多数人在会游泳之前都不想游泳。——《荒原狼》 读完黑塞的《荒原狼》,一直想写个读后感,发...
    馨诚事享阅读 1,502评论 0 3
  • 爱人别看云朵了,请送别我 你为何又要数着 云一朵,云两朵,云三朵 爱人说再见吧,请送别我 你为何又要盼归期 春去,...
    雪雪雪雪小白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