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沉迷王者荣耀怎么办?这几款益智游戏家长极力推荐!

看过刘慈欣的《三体》的同学们可能都有印象,在第一部中出现了一种由人组成的计算机:人列计算机。

通过让两三名士兵组成基本的元件,按照简单的命令举起或放下旗帜,使用黑白旗帜表示二进制的0或1,看似简陋,但千万人组合起来就形成了一部大型的“人列计算机”,用以计算三体系统中三颗恒星的轨迹。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信息科学是伟大的跨时代的创造,同时也有力的论证了:人类的本质是计算机。

不信?

《7 Billion Humans》这款游戏中,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如何用程序来控制人 - 作为计算机的元件?

这款游戏的画风看起来非常的夸张和滑稽,但背景故事却相当宏大冰冷,比起《三体》来也不遑多让:

在不远的未来,由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全世界70亿人大部分都会失业,而发挥人类剩余价值的唯一方法,就是让他们成为程序运行中的部件。

你需要通过简单的编程指令,下达合适的任务,指挥这些“没什么才能的人”合作完成任务:从简单的搬花盆开始,到完成复杂的队列,指挥更多人在流水线上工作...

这一切,要从一款叫做《World of Goo》(粘粘世界)的益智游戏游戏开始。

1

World of Goo (粘粘世界)

在《粘粘世界》中,孩子们需要合理的运用“物理学常识”使用黏性小球Goo构建出建筑框架,如果说LEGO是现实世界的建筑者,那么《粘粘世界》则是虚拟世界的搞怪创意者。

孩子们需要使用黏性小球Goo搭建出桥梁、高塔等结构,还要注意克服重力和裂口、山峰、峭壁、尖刺等不利地形,最终完成关卡目标。

当然,这款出色的益智游戏也拿奖拿到手软!

斩获IGN“最佳益智游戏”,“最佳创意设计”,“最佳美工设计”等等...

(以及"最优秀但没人玩的游戏" - 我想可能是因为太难了的缘故吧...)

2

Human Resource Machine

(人力资源机器?)

(程序员升职记)

在“物理学常识”之后,开发团队打起了本职工作 - 编程的主意,于是一款新的益智类游戏诞生了!

与其说这是一个游戏,不如说这是一部披着游戏外壳的严谨的编程教科书

在这款游戏中,你扮演的是一位刚进入公司的小程序猿,通过编程来让自己的工作自动化。 

不用担心!即便你不会,你的主管也会“善意”的提醒你:每个指令的作用,指导你“写”出合适的代码。

这款游戏非常适合小朋友一边练习逻辑思维,一边学习数学

在闯关过程中,你将会接触到基础的四则运算,公约数的概念,最大公约数最小公约数,以及质数等!

通过简单的拖拽积木块以及动画式的引导,孩子能够更清楚地明白在程序中发生的事件与过程,你可以随时停下来调试你的程序,优化你的程序!

3

7 Billion Humans

70亿人类

作为目前的最新作品,7 Billion Humans无疑是更进一步的佳作!

通关前作(Human Resource Machine)之后,你就算掌握了基本的编程思维,那么你可以试着挑战一些简单的算法啦!

在本作中,你可以挑战两个新的指标:

「指令数量」 和 「达成时间」

为了完成这两个目标,你就需要对你的代码有更进一步的优化!

通过这样的方式,你会理解什么是优美的代码和简洁的思维程序!

现在的小朋友们生在智能手机的时代,难免是离不开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

如何合理的安排使用手机或者Ipad,已经成为了家长隐隐约约中的一种担忧:

如何既能满足孩子娱乐的需要,又不希望他沉迷游戏呢?

个人建议:避开那些打发时间、有针对人性弱点设计的游戏,多尝试益智游戏,不容易上瘾的同时,还能有其他方面的锻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