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而写……就当风没吹过你没来过我没爱过>

“你如果想念一个人,就会变成微风,轻轻掠过他的身边。就算他感觉不到,可这就是你全部的努力。人生就是这个样子,每个人都会变成各自想念的风。——张嘉佳”

总要留下点什么,总想留下点什么,总该留下点什么吧!事实上,到头来,你一直都是一个人,半夜对着镜子,才发现原来你是如此孤独! 嗯,如果深夜适合用来矫情,我想我就是被无数次讽刺的那个伪文艺!

8月24日。

离上班还有3天,于我,却还有另一层含义,我想,你不会懂的。

躺在床上。夜太深,只有音乐,是那么清晰的萦绕在耳旁……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然爱上了民谣,或许,它每一首歌都在不轻不重地述说着一个个故事,或凄凉或悲伤或难忘的小故事。李志唱着:“我想回到过去,沉默着欢喜,天空之城在哭泣,越来越明亮的你,爱情不过是生活的屁,折磨着我也折磨着你。”有人说过,故事并不动人,说故事的人却一直在掉眼泪,听歌的人也不懂,唱歌的人为何也在掉眼泪~~而此刻的你,是不是已经泪湿满面?嗯,就算是这样,你也不会看到的。 夜越深,好像越发能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的,我知道,我清楚的知道,此刻头脑里迸发的是什么,被什么充满,可是,那有怎样! 也只是一个人独自看着过往的照片,其实也挺好。一直以来喜欢瞎拍拍,在这时候倒不是没有用处,至少,过去的美好清晰可见,历历在目,照片上那时候的笑声仿佛还在,那时候的幸福似乎也没有远去,记忆中的你也还是那么好! 也许,真的不一定要拥有,有时候错过的遗憾会让以后的人生更多回味!那样的话,我们其实该感谢的,感谢所有的人和事在某个温暖的午后不期而遇,而又在某个大雨滂沱的阴天,冲刷得干干净净,就像从没来过。<围城>里面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其实爱情不也是,城外的人拼命想冲进来,城内的人拼命想冲出去。每个人都在渴望着别人的幸福,又或许在别人眼里幸福着。但最后我也慢慢开始相信所谓的缘分,相信如果一切都是注定,我再也不会声嘶力竭的抓,不再拼命讨好,相信这世上可能真的没有什么爱情,有的只是陪伴,不离不弃才是真情!

前两天刚看完一部很久之前的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的岁月>,虽然是很久之前的电影,但是很遗憾那么好的电影被我留到现在,看的时候又回到了当初看<等一个人咖啡>的感觉,同样的让人觉得平静中带有美好。安东尼,多么熟悉的名字,对他的认识还停留在大学,让我想起了毕业前蜜桃妹妹送我的生日礼物,安东尼的<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那些文字似乎还在脑海,现在重看他的书改编的电影, 那样的感觉,就仿佛又回到了他的书中,淡淡的,淡淡的安静。 一如初遇时的你,那么温暖,似18岁的阳光。 有一种平淡中细腻而又温柔的感动,就像有些人给你的感觉一般。静静的,但又充满一股不生不息的力量,让你我都有一颗柔软而又顽强坚韧的心,不被伤心绑架。其实这样的电影真的很唯美,跟民谣一样,它会让一个人的内心变得细腻而柔软,忘记以前的伤痛。有些人的好,也许就像一些类似的电影一样吧,不紧不慢,让人细细回味他的美好。我也相信,每个人都会带着自己的故事,继续往前走,终究有一天会有那么一个人,也会遇到这样一个人,陪你度过漫长的岁月。

《东邪西毒》里有段台词:“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相信有些事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区别。有些事情是会变的,我一直以为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我看着镜子才知道我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间里,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该有多好。”

爱人是件重要的事情,失去也是爱的一部分,不愉快和愉快,得到和突然失去,最终只为证明我们都曾付出过真心,只为证明时间无情第一,我们的人生也没有因此虚度。是,我也想过简单的生活,可夜夜闭上眼,从前的一切又开始浮上眼帘。人真的是这样吗,有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

曾记得有人跟我说过,无论遇到任何事,再痛,再难过,忍忍就过了~忍,是解决一切失望痛苦挣扎的解药!! 嘿,说这句话的你,现在还好吗?       也许,很多人以为,放不下一段感情是对以前付出的种种的不甘心,其实错了!真正放不下的,是怕以后再也遇不到如此心动的人,怕失去如此竭尽所有的爱一个人的能力,怕再也看不到这样的自己,充满爱和勇气的自己!生活本来就是这样,行很多的路,认识很多的人,又忘记很多的人……最后都会变作怀恋。有时候会想,如果当初,可以多一点点细水长流的理解,多一点点细水长流的热爱,会不会结局不会落得如此狼狈。 如果人真的要等到很晚很晚才会真的爱别人,才能拥有爱别人的能力。那么,那个对的人,我们晚一点再相遇!

累了。。。。。。

爱情有多温柔  就有多残忍。如果不能相濡以沫相伴到老,那就相忘于江湖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