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 《世界500强引导你打开就业之门》阅读笔记

《世界500强引导你打开就业之门》

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上午11:25:22

宝洁强调的是员工的自身素质,如产品供应部、研究开发部、信息技术部、法律部和财务部,也会要求员工最好有一些基本的专业背景。

IBM公司认为,在IBM成功的条件包括: (1)SMART即智力。 (2)具有自我激励的习惯,要坚信自己比任何人都做得好;同时要冷眼看待未来职业趋势,有强烈的渴望成功的欲望。 (3)接受新事物比较快,在此基础上要有创新精神。

努力经营自己的人际关系网、准备一份职业化的简历仍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求职者还必须了解,大多数公司现在都通过公司网站来招聘新员工。iLogos在2006年所做的一次调查显示:“81%的《财富》500强企业现在都在自己公司的网站上公布现有职位空缺。”

简历不仅需要针对目标职位量身订做,同时也应展现特定的技能,并以最终求职成功这一结果为导向。

大部分简历是如何提交给人力资源部门的? ·

每封简历都附有求职信吗? ·

是否有专门电脑程序对简历进行筛选? ·

标准简历的理想长度多少?

一份简历上最重要的信息是什么? ·

首次浏览时,每份简历上需要花费多长时间? ·

导致一份简历落选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

求职者在搜索职位时应该从何入手?

贵公司如何处理盲目投至的简历?

《财富》500强企业收到的简历大部分都是通过E-mail发送

《财富》500强企业的招聘人员对于传统求职信和电子求职信的期望都包括哪些呢?

至少如下几点: ·每封寄出的简历都应附上求职信; ·求职信中的内容应简短,同时准确无误; ·列出相关联系方式(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用一段简短的话突

你简历上的“相关”经验必须一眼就能看见,这点非常重要。

利用这种经验的最好方法就是一定要在简历中加入相关关键词和简述

了解公司信息 开始求职时,最好首先缩小目标公司的范围,然后登录他们的公司网站。

在电脑前坐下之前就制订出自己的策略极为重要。先锁定你感兴趣的企业,找到特定的职位。只有在缩小搜索圈以后,你才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花在网上的时间。

那么许多简历中是否应包含个人信息和兴趣爱好这些项目呢?

《财富》500强的受访者们认为,如果这些信息与工作无关,那就不要放进去。你与未来雇主的任何接触都应该是100%专业的,这点至关重要。

创建Yahoo邮箱的链接。建议你在Yahoo或Hotmail申请一个自己的E-mail地址

许多《财富》500强企业的受访者都表示,如果你的条件不符合要求,你的简历会被保留在公司数据库中约半年到一年。如果公司允许你打电话,你就有机会弄清楚你递简历的对象的姓名。最好在给人力资源部门打电话之前就列出一些问题

例如: ·申请公司职位的标准程序是怎样的? ·

请问,现在有空缺的职位吗? ·近期会有空缺的职位吗? ·

如果简历是通过E-mail投递的话,是应该作为附件发送还是作为纯文本? ·

是否需要首先在公司网站上填写职位登记表(电子表格)?

找工作的一个好办法就是通过人际关系网。找到一份新工作需要3个月到1年时间,如果你现在没有工作,你每周花在找工作上的时间很可能也不会超过20个小时。

现在的求职者们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写出准确无误、技能明晰的简历; ·锁定与现有技能相适应的工作; ·将简历粘贴在网上,以待适当的招聘经理发现; ·写出引人入胜的求职信,以求脱颖而出; ·预见到公司需要什么。

全球最大咨询公司的面试问题

1.你有什么弱点?

(1)我的同事什么事都抱怨的时候我总是很有挫折感。

(2)我不大看重个人名誉。对我来说,只要把事情做好,我不在乎谁得到名声。

2.你期望在这个职位中找到什么?

(1)我想找到一个好的平台,使得我可以运用自己的知识为企业发展作贡献,同时也能为自己创造进一步的提升机会

3.你能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呢?

假如你可以的话,试着告诉他们你可以降低他们的培训费用。我已经接受过Microsoft Access和Word的培训,立刻就可以上岗工作。他们在那边可能想Access培训要花$540,Word要花$445,这小子能为我们省下将近$1000的培训费用呢。

4.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个词是什么?

我经常用的三个词是适应能力强、有责任心和做事有始有终。结合具体例子向主考官解释,使他们觉得你具有发展潜力。

5.有想过创业吗?

这个问题可以显示你的冲劲,但如果你的回答是有的话,千万小心下一个问题,可能就是——那么为什么你不那样做呢?

6.你的约会很多吗?(问这个问题的是美国一家咨询公司的一名女面试官。)

这个问题具有较高的挑战性,虽然看上去有点儿不同寻常,是一名女性向你提出的问题,但你仍要认真作答,让对方感到满意。

比较好的回答方式是:“如果你担心我对私人生活的关注程度大于对工作的关注程度,那么我向你保证,我对工作非常投入。同样,我努力保持平衡的生活,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充实我的业余生活。”这既回答了面试官的问题,也没有暴露自己的隐私。

7.你今天为什么来这里?

这样的问题给你提供了一个阐述自己对这份工作的热情的机会。如果你不是从这句话的表面意思去看,那么这就是一个刁钻的问题。在接受面试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让自己轻松一点儿,不要分析每个问题到底是什么意思。想方设法让你的回答能够拉近你与面试官之间的关系。并表明你作为这个职位的应聘者,有着自己的优势。比较好的回答是: “我来这里是要和你讨论一下我应聘某某工作的问题。你愿意向我介绍一下公司的情况吗?”

8.如果此时外面有一艘宇宙飞船着陆,你会走进去吗?如果它可以去任何一个地方,你会要求它把您带到哪里?

宇宙飞船这个问题问的是你有多大的冒险精神,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根据你对自己所应聘的工作的了解好好组织自己的语言。假如这项工作要求你具有创新精神,那么你可以说:“是的,我会上去,去见见曾经在这个星球走过的那些最具有创新精神的人,问问他们最喜欢用什么方式来让自己尽可能保持创造力。”

FMC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肯尼思·盖瑞特 简历应该向招聘人员传递出这样的信息,

即你思考过自己作为本公司员工所扮演的角色,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你确实对本公司的信息深入地调查过,以及你对公司的认知。

IBM人事经理:倪静 一份简洁明了、清晰易读的简历会帮助你给未来雇主留下一个美好的最初印象。请注意你的简历一定要包含以下几项内容:个人信息、教育和培训情况、工作经历、个人爱好及相关其他信息等。比如将工作经历按照简报形式介绍;将最新的公司、职位列在前位,用倒序的方式介绍以前的情况,更多的着墨于最近;将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掌握的技能由高到低排列,方便雇主了解你的最高水平等

弗兰克·罗索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治·罗索:详细介绍你在哪个专业领域学过哪些课程,有哪些相关的经验,取得了哪些成就,受过什么奖励,另外就是要注意应聘什么职位能突出你在该方面的特长。

每份简历都应该提供如下信息:联系方式、重点概括、工作经验、教育背景。而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你究竟该在这些内容中提供多少信息呢?

1.联系方式:如果你的上网时间比较固定,你可以留下自己的E-mail地址或其他网络联系工具,如:QQ、MSN等,如果你很想更多地展示自己,也可以写上你的个人主页的网址

2.重点概述:这个项目有很多不同的名字(如职业目标、技术特长、技能总结、职业资格、自我评价、工作成就、背景介绍、重点概括、职业档案等),你的专业技能水平如何,或是你在新公司希望从事的工作类型,或是你最主要的工作成就

4.教育背景:在这一部分中,列出你取得的学位和专业资格。如果你外语流利,或有相应的专业协会资格,你也可以放在这部分里面。如果你还在修读学位,就写上预计毕业的日期。在E-mail中直接写简历的最好办法是用纯文本文件,这需要对原始简历进行转化。

求职信书写四宜四忌(1)四宜: ①信纸宜质地优良。最好使用品质优良、白色的信纸。

求职信的结构内容

第一部分说明你要申请的职位和你从何处得知该职位的招聘信息;

第二部分说明你如何符合公司的职位要求,陈述个人技能和个人特质,为何适合得到此职位,怎样胜任; ①求职意向,以便筛选者了解她应聘的是何职位。 ②用一行字简要说明每位雇主的业务性质(非常重要)。 ③单独用一段内容来说明技术熟练度/能力。

第三部分表明你希望迅速得到回音; 第四部分感谢对方阅读并考虑你的应聘。开头部分的内容应该有所增加,加上E-mail地址和另一个电话号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

某些特定的职位最好加上前雇主经营业务的性质,尤其是在这些公司不太有名的情况下。

英文版 To:bdephilips@siac.com Subject:Systems Director Position Dear Mr.DePhilips: After reviewing the SIAC website,I noticed several opportunities in the development area(development director,technical director,and development project manager)and contacted Bill Smith,a colleague of yours in human resources,about these opportunities.He suggested I send my resume to you for your review. As you can see by my resume,my experience includes more than 20 years of progressive leadership responsibilities in large technology environments. At Chase Manhattan Bank I was actively involved in developing highly integrated,worldwide applications that supported all aspects of the business——from sales and marketing through operations and finance.My role progressed from a programmer/analyst to project leader,then project

manager and finally to director. At Winthrop Stimson I continued to focus on development but took on additional organizational responsibilities.Beyond leading teams developing mainframe,client/server,and Internet-based applications,I was responsible to a group of project managers for department planning and finances(workload of$40 million)and for department staffing and staff development(350 programmers).In this capacity,I was promoted to vice president. Beyond these roles and responsibilities,my abilities to work with teams and get things done led to being selected for senior teams that drove reengineering and best practices.I have had successes with many different types of business units,and I believe I can bring experience and expertise to your highly regarded organization(I noticed on your website that SIAC was named“one of the 100 Best Places to Work in IT”by Computerworld magazine).I would like to help you strengthen your leadership team at an organization,group,or project level. Thank you for reviewing my attached resume.I will contact you next week regarding this opportunity.If,in the meantime,you would like to contact me,please call my cell phone anytime at(973)296-1000. Sincerely, Michael Jones

assist 辅助 adapted to 适应于 accomplish 完成(任务等) appointed 被认命的 adept in 善于 analyze 分析 authorized 委任的;核准的 behave 表现

个人品质常用语 able 有才干的,能干的adaptable 适应性强的

active 主动的,活跃的 aggressive 有进取心的 ambitious 有雄心壮志的 amiable 和蔼可亲的 amicable 友好的 analytical 善于分析的

apprehensive 有理解力的 aspiring有志气的,有抱负的 audacious大胆的,有冒险精神的capable有能力的,有才能的 careful 仔细的

candid 正直的 competent 能胜任的 constructive 建设性的 cooperative 有合作精神的 creative 富有创造力的 dedicated 有奉献精神的

dependable 可靠的 diplomatic 老练的,有策略的disciplined 守纪律的 dutiful 尽职的 wel-educated受过良好教育的 efficient 有效率的 energetic 精力充沛的 expressivity 善于表达 faithful 守信的,忠诚的 frank 直率的,真诚的generous 宽宏大量的 genteel 有教养的 gentle 有礼貌的 humorous 幽默的 impartial 公正的 independent 有主见的 industrious 勤奋的 ingenious 有独创性的 motivated 目的明确的 intelligent 理解力强的 learned 精通某门学问的 logical 条理分明的 methodical 有方法的 modest 谦虚的 objective 客观的 precise 一丝不苟的 punctual 严守时刻 realistic 实事求是的 responsible 负责的 sensible 明白事理的 sporting 光明正大的 steady 踏实的 systematic 有系统的 purposeful 意志坚强的 sweet-tempered 性情温和的

应聘职位 objective 目标 position desired 希望职位 job objective工作目标 employment 工作目标 career objective职业目标 position sought 谋求职位 position wanted希望职位 position applied for 申请职位 离职原因 for more specialized work 为更专门的工作 for prospects of promotion 为晋升的前途 for higher responsibility 为更高层次的工作责任 for wider experience 为扩大工作经验 due to close down of company 由于公司倒闭 due to expiry of employment 由于雇用期满 sought a better job 找到了更好的工作 to seek a better job 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Tell me about yourself.

What types of prospective job tasks do you enjoy the most?Which prospective job tasks do you least care to do?

What is your greatest weakness?

What do you plan to be doing five years from now?

What college subjects did you like best and least?Why?

What are your interests on outside work?What campus or community activities have you been involved in?

What adjectives would you use to describe yourself?

面试前10分钟确保到达面试地点,在休息室等候;在等候中注意观察该公司的办公室气氛。1.你工作及学习的简历。 2.所要会见的人的姓名和头衔,包括正确的发音和拼写。 3.该公司的确切地点及地址,并且亲自到该公司看过。 4.该公司的年报或其他文件。 5.列出你想陈述的内容的提纲。 6.将你所拥有的技能与具体的空缺职位联系起来。 7.与最近从事过该职位的人交流一下,了解该工作的情况和趋势。 8.你应聘上该职位后想要解决哪些问题。 9.了解你的长处,因为长处可以弥补你的短处。

第一印象包括你的言谈风格、发型、衣着、首饰和香水或润肤液。

准备的问题应该是关于你所应聘的企业和应聘的职位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应该是你在面试前的准备中或面试过程中发现的,而且最好是目前存在或是将要发生的问题。

贵公司有多少员工? 贵公司其他的办公地点在哪里?

贵公司目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贵公司曾经发生过裁员吗?最近一次是什么时候?造成了什么影响?

我可以得到一份现在组织机构图、员工手册、内部刊物和工作说明吗?我可以看一下该部门,并在公司里参观一下吗?

这份工作空缺对内公布吗?你们是否也在公司内部找人补缺?这个职位的空缺是否会引起其他的职位空缺?

您认为贵公司最近的收入(销售)增长(下滑)在今年还会继续吗?为什么?

您认为我是否具有被贵公司录用以及得到升迁的机会? 贵公司对于该职位的要求有多少商量的余地?

在公司里,从事我所应聘职位的工作的员工是否会晋升到其他岗位?如果有的话,一般来说会是什么岗位?

您认为该职位所需要的技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方面

谁将对我进行下一步面试?他们的职位如何? 谁将作出最后的聘用决定?您认为雇员何时到岗最佳?

您自己对贵公司如何评价

在今后的一两年里,公司准备引进何种新产品? 在未来几年里,公司准备进入新的市场吗?如果是的话,准备进入什么市场?

您曾经提到公司在未来3年的增长速度预计为9%,那实现这种增长速度主要是靠内部发展还是外部并购?

主要是以下方面的问题:薪酬、保险、补贴、福利、合同和假日安排

你可以站起身来,礼貌地向面试官索要名片,因为通过一张小小的名片也可以了解到很多信息,比如,面试官的联系电话、职务等,有些名片还有公司的简介等。无论面试官是否愿意把名片给你,你都要向面试官礼貌地表示感谢,然后要反复强调自己对这份工作的渴望及能够胜任的信心。例如,你可以说:“非常感谢您给我的指点,希望有机会多多向您学习,也希望有机会为贵公司效力。如能被聘用我定会出色表现,请多考虑我的情况,希望得到好消息,再见。”如果你应聘的是一家大型的外资企业,你完全有必要写一封感谢信以表示你的礼貌和热情;如果你应聘的是一家国有企业或私营企业,也可以不必写感谢信。

感谢信的内容主要包括: ·感谢面试官; ·重提面试官特别欣赏你的方面; ·弥补你在面试中没有处理好的问题; ·表现出你渴望得到这份工作的热情; ·希望能有机会与面试官再次会面。

回顾中必须注意的方面

注意回顾哪些方面做得很好,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好。

面试官对我哪些方面的情况(如技能、经验)表现出了较高的兴趣? ·

面试官对我的哪些情况似乎没有留下什么好的印象? ·

面试官询问我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哪几个方面? ·

如果有机会重新参加面试的话,我会改变自己的哪些方面?

我对这次面试的准备充分吗?如果不充分的话,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对面试有哪些影响呢? ·对于这一次的面试,我得到的经验和教训是什么

记录下有关人员的姓名

面试官的姓名; ·面试官的联系方式(你可以向他们索取名片获得该信息);

面试官在企业中的职位; ·各个面试官在面试中分别最看重你的哪些方面?·对你给出的回答,各个面试官的反应如何?

你可以回顾以下几个问题: ·面试中面试官多次提到的话题是什么? ·

从面试官暗示中,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 ·

面试中,你未能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

你认为面试官会询问,但是面试官并未询问的问题是什么? ·

面试官的问题中,出乎你意料的问题是什么? ·

哪些问题你可以回答得更好? ·

你想要询问面试官的问题是什么?

“不要谢我,是你自己争取来的。”记住这句话,对每个人的面试、工作、学习、生活、甚至人生都大有裨益。

让求职者尴尬的问题及建议

“谈谈你的缺点。”

“谈谈你第一次失败的经历。”

“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因为我很看好贵公司所在的行业,我也认为贵公司十分重视人才,而且这项工作很适合我,相信我能做好。”

与上级意见不一致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可以这样回答——“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

“你缺乏经验,怎能胜任工作?由于我有较强的责任心、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

最敏感的问题——薪资 ?你认为我们应该付给你多少薪水?为什么?

提示: 面试人员可能早已在心里确定好了你的薪金范围!尽量了解此行业现行的工资水平,有可能的话,最好是该公司的工资水平。尽量避免说出具体的数额,除非对方有这样的要求。

求职者:我当然希望我的收入可以符合我的学历水平以及工作经验。我想你肯定会理解:我不希望自己的薪水太高于或太低于一起工作的同事。

你会考虑不要报酬的工作吗?在什么情况下,你会考虑?

提示: 在大多数面试中你一般都不会遇到这个问题,除非在应聘实习职位的时候。如果你正好应聘这个职位,记住:面试人员更愿意考虑不要报酬的人。在面试之前,尽量了解到这个职位是付报酬的还是不付报酬的。

求职者: 我愿意,不过,通过实习能获得更多的经验、增长更多见识才是我考虑的主要原因。

在我们这儿工作,您希望有什么样的薪资待遇

提示:了解该公司所在地区、所属行业、公司规模等信息,你的薪水要求应该在该公司所在地区、行业、公司规模相应的薪水范围之内。尽可能提供一个你期望的薪水范围,而不是具体的薪金数。其实工资并不是我决定工作机会的唯一因素,如果您一定要我回答这个问题,只能说我希望以我的能力、所受的教育背景及工作经验,我希望我的工资年薪不低于50000元。我理解您需要我证明我的价值所在。如果三个月试用期过后,我已经成功向您展示了我的价值,您是否会考虑对我的工资进行适当调整?

如果你被雇佣后,会被分配到外地去,你愿意吗?

我们对这个职位不能支付更高的报酬。

我知道这个职位有一个薪水范围。您是否能够告诉我它的上限,也许我们可以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薪资数额。

请说说你的理想职业是什么?

解答:无论怎样,我都愿意在咨询行业及其相关领域工作。我热切希望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从而在客户的成功中获得更大的满足感。分析:应聘者在回答该问题时,应该避免谈论具体的工作时限和工作头衔,而且,最好把你的理想和当前应聘的职位有效地联系起来。

为什么你准备辞去现在的工作?

解答:我想回到咨询行业。我认为,我所具有的管理经验和知识结构足以适应咨询事务的发展要求。我是一个很容易相处的人,能够与同事和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我相信这份工作能够充分发挥我的特长,同时我也希望我的工作能得到贵公司的认可。

五年之内你想达到什么职位?

解答:我希望有机会在工作岗位中管理一个小团体,以发展我的管理技能。

如果你有机会挑选的话,你会去哪家公司工作?

解答:贵公司就是我想去的公司,因为我非常欣赏贵公司的“数一数二”的企业文化,这与我

的人生观不谋而合。

公司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解答:我认为贵公司能够使我得到更多的挑战和机会,以充分施展我的才能,从而为贵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考察你的工作动机和兴趣。

与其相似的问题还有:在选择学校、专业或工作时,你是做长远计划还是临时决定?你作出这样的选择的理由是什么这样的选择对你是否有很大的影响?

面试官并不看重你将完成哪些工作,而是看重你如何计划这些任务以及如何衡量自己的成就。可以考虑一下你在学习、实习或工作中采用了怎样的衡量和评估手段,例如教师的反馈意见或你的销售量、上司对你的评价等。

此类问题还有:你了解目前公司所面临的问题吗?你认为你能为公司带来什么吗?你能够为该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吗?你为该问题做了简单的计划

你可以谈你的性格特点中的一个方面,指出该性格特点如何影响了他人,你从中得到了什么收获。面试官可以根据你的回答判断你是一个独裁式领导还是民主式领导。

你是否遇到过难以合作的上司?

解答:没有。因为一方面我一直以来都很尊重我的上司,另一方面,我本身并不是一个难相处的人。我与我的上司以及同事都相处得十分融洽。

你认为一个成功的团队需要哪些条件?

解答:我觉得,一个团队如果想取得成功,至少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技能互补的成员;②明确的团队目标;③优秀的团队领导人;④良好的团队氛围

你如何来描述自己的个性

解答:我的个性特点主要包括交际能力强、关注细节、任务观念强、守时、注意力集中、专心、能设身处地考虑问题、自信、充满激情、精力充沛、积极主动、忠诚、团结协作、还喜欢问为什么等。

你认为在进行工作选择时,所犯的最大的错误是什么?为什么?

解答:我唯一感到惋惜之处就是我没有尽早进入这个职业方向,我开始涉足市场营销领域,我就发现只有市场营销能真正激发我的兴趣和热情

你理想的工作是什么?

解答:首先,我希望找到能够发挥我的特长的工作,我还希望我的工作能得到企业的认可,也就是说这份工作能为企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当然,如果该工作有一定的发展空间,那就更好了。

在你的工作中,受到批评最多的是哪个方面?

解答:当我做销售助理时,我曾花了大量时间去分析一个营销计划。在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和分析之后,我提出了自己的一套营销计划。但是,很遗憾,我并没有把握好整个方案的关键点,即流动资金的问题,所以当我把计划方案提交给高层管理部门时,我的计划方案被否决了。当时,我很清楚,实施这个方案完全能够取得降低成本的良好效果。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计划完成。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我继续专心地分析和改善我的计划方案。当我第二次把营销方案提交给管理部门审批时,便顺利地通过了。分析:你可以尝试举一个早期工作时的事例,谈谈你是如何处理受到批评的情况,并且重点放在你是如何改善你的工作的。你也可以谈谈失败是如何激励你更加注重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细节问题的。

Can you introduce yourself during two minutes?Go for it.

With my qualifications and experience,I feel I am hard-working,responsible and diligent in any project I undertake,Your organization could benefit from my analytical and interpersonal skills

Why did you leave your last job?

Well,I am hoping to get an offer of a better position.If opportunity knocks,I will take it.

I feel I have reached the“glass ceiling”in my current job.I feel there is no opportunity for advancement.

What is your strongest trait(s)?

Helpfulness and caring.Adaptability and sense of humor;Cheerfulness and friendliness;

What personality traits do you admire?

I admire a person who is honest,flexible and easygoing.

What do you find frustrating in a work situation?

Sometimes,the narrow-minded people make me frustrated.

How do you handle your conflict with your colleagues in your work?

I will try to present my ideas in a more clear and civilized manner in order to get my points across.

How do you normally handle criticism?

Silence is gold.Just don’t say anything;otherwise the situation could become worse.I do,however,accept constructive criticism.When we cool off,we will discuss it later.

Give me a summary description of your current job.

I have been working as a computer programmer for five years.To be specific,I do system analysis,trouble shooting and provide software support.

What makes you think you would be successful in this position?

My graduate school training combined with my experience should qualify me for this particular job.I am sure I will be successful.

What range of pay-scale are you interested in?

Money is important,but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goes along with this job is what interests me the most.

How much do you make now?Or how much did you make from your last job?

1.I am presently(or was)making 35 thousand dollars plus 2 months of year-end bonus.

2.I am sorry but I’d rather not answer your question because these two jobs are totally different in the nature.I cannot compare an apple with an orange;this job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y current(or last)job.Therefore,why don’t you suggest me how much I should ask for?

智力主要由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思维力。主要集中在气质类型、自信心、意志力、心理适应能力、应付困境能力、交际能力、变革意识、责任感等方面。

情商应包括以下五个方面内容:

①能充分认识自己的情感,具有理解自我及心理直觉感知的基本能力;

②自身动机,这是一种使其情感专注的能力;

③控制自己的情感,这是使其适应各种情况的能力;

④情感归向,或者称对他人情感的感知,这种对他人的关注导致利他主义;

⑤掌握好人际关系,具有与他人交往的才能。

你可以采取如下途径:

(1)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

(2)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3)勇敢面对失败。

(4)激发自身潜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