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我,只是你看不见了!

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从一个开朗的人变成现在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原来人言可畏。只有把一切都放在心里,默默的感受着欢喜,或者是伤悲。只有这样,我还是我。

我思想的自由才不会被世俗牢牢捆绑,我灵魂的向往还可以自由自在的四处游荡。

年少时候的我是这样的。小时候的我渴望长大。是因为家里的贫穷和我想要的都不能拥有。我渴望长大,拥有支配的权利!从被动变成主动的人!

那时候目标明确,奔着希望就是每天努力的默默成长。这种希望就像是一种未来的阳光。因为未来可期,每天的苦恼,都会像在未来实现一样。所以过得很开心!虽然想要的都得不到,但是童年的快乐依然存在着!

我记得别人家的小孩儿都有玩具。虽然我没有,但我一点都不自卑。就好比一个踢毽子的毽子。别人家的小孩儿的玩具是爸爸妈妈给买的。我的玩具是自己做的。我并没有因为自己做的很难看。或者很不合格而感到自卑,而是因为自己努力的拥有而感到骄傲!那种融入朋友的快乐是真的!

因为那时候不太懂嫌弃和鄙夷这些词,原来懵懵懂懂是最幸福的!因为只要能够快乐就足够了。

后来我终于长大了。我终于到了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年龄。可是到这一天的时候,我却不那么开心。因为我期待的模样早已面目全非。

童年的快乐没了,那些未来希望的光芒也没了。当我开始明白那些词的含义,自卑,虚荣,鄙夷,嫌弃那都是真的!

我没有勇气再拿着自己做好的毽子子融入人群。没有了懵懂,也没有了快乐。

到了长大的年纪我才明白,原来一切支配的能力都来自于金钱。这个具有魔力的东西,它能实现你99%的心愿。而我刚刚好没有的就是这个东西!

后来的我就变成了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但我的心里一直默默惦记的就是赚钱。赚很多的钱。梦想似乎还是一成不变的,只是少了些许光芒。我还是想要做一个能够支配自己的人。

原来一句我变了,是把真的自己给藏了起来。那些热情还是在的,只是对于别人来说,像是一个笑话。当热情被人解读为一种巴结的时候。我开始不屑。所以,不是我没有的热情,只是你不配了。

如果未来的某一天一切还是原样的话,真心不被辜负,真情不被看扁,我还是那个拥有热情的我,你还是那个值得被热情对待的人。

就像吃青菜。有钱的人吃青菜,那是在养生。而贫穷的人在吃青菜,那就是一种寒酸。这些让我明白的道理,都是经历过一次次的伤害。

我记得我曾经陪一个我的亲人去诊所看病。因为我的这个亲人对我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我的无以为报,但心存感激。所以我总是默默的做一些小事情。那天,我的亲人感冒了,去诊所打点滴。我给他盖了被子。然后关上了阻挡寒风凛冽的门。给他倒了杯热水。然后,真心就被辜负了。

诊所老板说,她做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有钱,换一个人她才懒得搭理呢!也许是医生见惯了人情冷暖,也许是因为他有能力与权威撼动一个人的思想空间。我并未在意诊所老板的话里有话,可是亲人探寻的眼神与询问的语气我在意了!他问我,是真的吗?

那一刻,我笑了!没有回答,没有言语!

他们开始高谈阔论一些“穷在路旁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的具体实例。我开始默默无闻的舔舐自己的伤口!后来,我开始很少和这个亲人有交集,慢慢的淡出了彼此的生活!

有时候我很怀念那些我们小时候的快乐时光,那里的关心都是真的!因为懵懂从不会被质疑求证!

后来,有一次亲人家出现事故,算是一场劫难!当我知道你过得好的时候,我可以害怕被扣上巴结的帽子而远离,但当你落难时,我很难做到置之不理!我心里很关心,也很担心,就去拜访了一下!

当我用全心全意的表现我的关心时,我再一次被辜负了!一句“你有哇?”让我彻底的明白了,言轻莫劝人,人轻莫入众!原来,当你贫穷寒酸的时候,关心你都不配!

后来的我,更沉默寡言也更渴望钱了!

我想说的是,其实我并没有变。只是把真的自己藏了起来。真的渴望“待到成功时,把酒言初心!”的那一天,因为我好像做回原来的我!那个热情被囚禁的女孩,那个畅所欲言的女子,那个自信有万丈光芒的女人。

其实,我们有多少人都是被生活所迫,过着活着的生活!我开始同情喝酒的人,我感觉他们是在借着酒劲释放出来真的自己!然后酒后醒来一句“喝多了”,就是遮掩自己的面具。

后来的路上,我开始为了钱丢掉了很多东西!那些自尊,自信,委曲求全,老板就是道理。我很讨厌那样的自己,但是我要想做回最初的自己,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是要用平等的金钱来换取的!

渐渐的,我开始不为五斗米折腰!因为挣钱这条路千万条,不一定汗水就能换来鲜花与掌声!还有“傻子”这个卫冕成功的称号!所以,我开始对的起自己的活下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挣捍卫尊严的钱!我开始不在期待别人的认同,因为把酒言初心的我,或许再也找不回当初值得的你了!

一滩烂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