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房纪事

在我短暂买房的历史中,除了单位一次抓阄分房颇具运气与巧合性外,这一次向商品房发起冲击,实打实经历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选房体验。

单位分房,僧多粥少,不得已,用最古老,也是最顶级的PK方法:抓阄,户型啊,楼层啊,都是老天爷说了算,由不得自己。虽然无语,可也认命。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加入中国房奴的行列,买个称心如意的房子吧,选个自己最爱的楼,最喜欢的楼层,最中意的户型。如意算盘打得不错!可谁知商品房时代,选房也由不得自己,当然手里银子充裕的例外!

还说这选房,居然也和伟大中国复兴一样,也要分两三步走,第一步,先选号;第二步,再根据你排到的选房号码进行选房;第三步,东拼西凑,外加银行借贷,到退休能还清方修成正果。

去年房价还在三千五左右徘徊,一个国庆改变了我们这所有老百姓的命运!摊上大事了!因为百年难遇的撤县划区居然随着国庆礼炮的轰鸣声,一起炸响了我们的耳朵,一夜之间,咱老百姓也升级了!人还是那个人,工资也还是那个工资,只是所有商店,单位的名称有了一字之差!还有就是这房价一夜之间水涨船高,由三千五,一下子飙升到了五千多,而且还有无限上涨的趋势,大有和市区持平的劲头!

房价这速度,属于非正常升迁的暴发户,估计观望的人多,买房的人少,基于这样的一个猜测,第一次去选房号那天,我们只提前去了一小时,觉得够守时,够诚心了!谁知迎接我们的却是售楼部前见尾不见首的长龙,一打听才知,人家有凌晨四点半来的,还有昨天八点半的,他们都很专业,居然带着凉席,带着毛毯,有备而来,完全做好一夜的战斗,只为获得优先选房权!我的小心脏啊,彻底被家乡人民买房的热情和战斗力给结结实实地震到了!于是首期开盘四百套房源我们排到了二百多!战斗还未打响,已经连输几个城池了!纵然那视野极佳、又有两个房间可以全天享受日光浴的房间已经提前和我们SAY GOODBYE了!

第二步真正意义上的选房战又拉开了序幕,就在万众瞩目的618这一天,一夜无眠啊,须知我可是个胸无大志,从来一挨枕头就酣然大睡的主,因为四点半起床准备,五点半之前要赶到售楼部,乘座大巴赶往我们要下榻的皇甫大酒店!

倒车浪费了6分钟,我们紧赶慢赶五点半之前赶到目的地,谁知有更早的人已经等候在那里了!

五点五十,大巴启动,满满三辆大巴,浩浩荡荡出发了,好像旅行一般!

6点二十左右,到达酒店,有序进场,老板很贴心,每人发了一个购物袋,里面除了装有户型图意外,另准备了两个人的早点,每人一个大大的椰奶面包,一纸盒牛奶,一瓶农夫山泉!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待七点半那个决定房子命运时刻的到来!等待虽然漫长,可一点也不寂寞,因为房产公司安排了几十号服务人员,穿戴整齐,一个个精神抖擞地排列在会场前面及两周。而且振奋的音乐震天响,更有大大的LED屏幕在眼前闪烁,那阵仗,那气势,那感觉,够味!选房不由我做主,可此刻我却选了一个视野极佳的第一排落座,昏昏欲睡之际,不忘搜索各路帅哥美女,帅气的男主持人更是不时跳出来交代各种注意事项及规则,开场前,居然还有五个美女擂鼓助威,俨然首映式一般,极尽铺排与奢华,过足眼瘾的同时,不由暗暗低呼: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将近七点半时,选房大战终于打响了,每次按照选房号从低到高依次进二十人,每人配备一个专业的职业顾问,每人限时2分钟!


很快就轮到了我们,已经有二百多套名花有主了,所以最佳方案估计要么是高楼层,要么是低楼层,保险起见,我们直奔备选方案,只喵了一眼,10层以上全部售罄,9楼又是我喜欢的数字,且属于我们中意的美女之一,于是三分是天意,三分是巧合,三分是人事,就是它了,居然连1分都不到,就结束了这场轰轰烈烈的战斗!甚至没来得及看看其他是否有漏网之鱼,标价又是几何?

终于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选房之战,我的结论是:选房就像找老婆,千姿百态,各有所长,真是乱花渐欲迷人人眼,闭上眼睛,排除一切干扰项,听听内心最深处的呼唤,然后只选对的,适合自己的,就是那长相厮守的佳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