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中国梦,我的梦

听说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自3月2号上映以来口碑不错评分蛮高,对于我这样的电影迷而言岂可错过,于是由我请客邀请全家大小11人浩浩荡荡去观影。

厉害了,我的国!为你自豪!

这部影片既非进口大片又值周末,电影院居然座无虚席,更有诸多装束超炫的少男少女,TA们也主动来汲取中国正能量?厉害了我的国,这情景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料。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镜头将建党以来,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以全新的视角,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展现在观众面前。

飞速发展的中国交通网

大规模的航拍镜头记录下祖国的壮美山河,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更让人倍感震撼,影片用细腻温情的视角讲述了“大国”与“小家”间密不可分的深切情意,以“小家”之兴,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取得的伟大成就。

一部影片看得我心潮澎湃,原来总以为中国梦离我这样的普通百姓很远,不是我等小百姓可以望其项背的,可当我看到影片中我国铁路网、公路网、通信网、电网等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正以日行千里的速度飞速发展时,思绪却飞到了九霄云外。

国人自行研制的深水重器

那是1984年吧,我刚10岁,正在农村读小学三年级,父亲不顾村民诧异的眼神把我转到了县城的重点小学读书,家离学校近10公里,只能和父亲住在他单位的单身宿舍,并在单位食堂解决一日三餐,隔两三周由父亲骑自行车带我回家改善伙食,若赶上父亲春秋天电网检修,连续两月不能休息,我就只能步行回家,那时除自行车外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10公里的路程对于10岁的我而言,说是长征也不为过吧,以致于到现在,只要让我长时间步行就发怵,算是步行后遗症吧。

彼时的小县城如今早已升格为地级市,我家也早已从农村搬到了父亲单位的家属楼,通往我出生的那个小村庄的公共交通更是四通八达,无论何时,只要你想出行,总有各式各样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供你选择。

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一栋栋漂亮的二层小楼代替了原先低矮破旧的土坯房,停在门前屋后的私家车更是以不容置疑的身影宣告着如今富足的生活,曾经面黄肌瘦的村民正被富贵病“三高”所困扰。

父辈梦想中“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憧憬早已是国人生活的常态,中国梦正迈着骄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国富民才能强,民强国才能更强,谁说中国梦与我的梦不是息息相关?

几次以旅行的名义走过几个国家,目睹国外的高福利,再回观国内部分人依然挣扎在贫困线上,心中多少还是有些羡慕嫉妒恨,可仔细一琢磨也就能释怀了,毕竟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大国,能解决全民温饱问题已是了不起的奇迹,内忧外患基础本就薄弱,加之人才流失严重,能建设成今天这样的程度,是几代领导人呕心历血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不朽功绩。

为国自豪的航天员

不走出国门不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有多自豪,可随着走出国门次数的增多,每每在国外听到华语看到五星红旗,那种激动还是会让我眼眶湿润。

中国发展需要世界各国,世界各国发展更是离不开中国,“MADE IN CHINA”更是成为了世界各国人民日常生活的刚需,单是旅游经济更不知拉升了多少国家的GDP,中国正以全新的面目支持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厉害了我的国,为自己是你的子民而倍感骄傲!

国强,人民活得才有尊严!海外的一次次天灾人祸,最先赶去救援的,是我们的国,我们的军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个感动的瞬间让我们潸然泪下,更让我们振奋与自豪。

凝聚我们的良知、我们的感恩、我们的感动,让我们挺起胸膛骄傲地向世界说:“我们华夏民族是伟大的民族!是有希望的民族!”

中国梦本该如此,弱则虽穷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倔强傲岸。

中国梦本该如此,强则扬鞭策马,登高临远超然脱俗。

中国梦本该如此,宠辱不惊,熟视岁月如流,有雪底苍松的不屈,有僻地兰草的淡泊,更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

怀揣我的中国梦,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携长风,浩荡而去,昂首挺胸渡风沙。

我的梦,是五彩斑斓的;中国梦,更是沉甸甸的。


L's L 2018年3月4日•书于Z6204列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