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里的杀人案


2015 的雨季,比以往去得更晚一些。

警官坐上车的时候几乎要骂娘,该死的臭傻逼,杀人也不选个好的时间。

雨下得很大,这已经是第五个日夜昏沉、天地都在烟雾里的日子。

尸体被发现在野外,常年无人涉足的森林,只横在其中一条通向市区的公路。发现的很是诡异,路过的货车

司机从车窗里发现树丛里有人影浮动,又因为 货车的临近而匆匆逃离。

司机本来不以为意,但他是个有好奇心的人,车开出两公里外又掉头返回。

现场被雨水冲刷得很干净,脚印指纹一概没有。

唯一的线索是尸体,但还不如说这是残躯,下半身居然齐齐断去,面孔居然被划得不辨口鼻,在浸泡太久后

几乎没有血色痕迹。

他们已经吵架很久,不知不觉裂痕已成沟壑,然而这一次情况似乎更严重一些。

她觉得他忍了他许久:不务正业可以忍,交友不慎可以忍,变卖家产可以忍。但每一次都是活活吞下的鱼刺,

现在呢,居然红灯区一日游,怎么看都是一块巨大的羊蝎子,这要忍了就白瞎了波伏娃几十年奋斗。

忍无可忍。

从尸体找不出更多痕迹了,切口整齐没有创伤,致命的伤口却不在现存躯体上。陷入迷茫,然而第二天就出

现了新的线索。

市区经一路上有个胖子屠夫,他最近在互联网上卖猪肉,运营维护甚至 logo 制作都一肩挑在身上,他也知道

重要的是产品的研发,所以每天早起对猪肉进行常规性测试是必要的。

他才到猪圈就吓了一跳,小猪仔正在啃一团血肉模糊的东西。老王充分做过研究,他的商业模式里,品控是

非常重要的,甚至重于库存。他打出了纯天然的口号,水喝的都是农夫山泉,这样乱吃东西是要不得的,最

后会直接影响用户体验,他的百亿商业帝国眼看就要在面前倒掉。

他急忙从猪嘴里夺下来这团模糊,一看,更是吓了一跳,分明是人的脚趾。

这脚趾两小时后就送到了公安局刑事科,然而一个星期以后才送给法医检测。

这程序的拖沓让警官无话可说。

鉴定结果是检测后森林弃尸与脚趾 DNA 相同。

这一星期里,始终有新的尸块出现,还来不及鉴定,但是都不用猜,这一定出于同源。

她想要杀了他,而且她真的也杀了。

只是没有想到这个看似魁梧的男人居然这么轻易的被杀死。

贯穿腹部的水果刀,血液滴在地毯上。这是深夜,也一片寂静。

忽然她站了起来,事已如此,那么总该想法子逃脱。

警官已经绞尽脑汁。

但是他并不绝望,甚至欣喜,这个凶犯正在四处抛弃尸骨,只要他行动,必有痕迹。

他列下一个表格:

     名称        弃尸时间                         地点

弃尸(上半身)    时间不详(上周一发现))         郊区森林

脚趾                 上周二                   经一路屠户

左腿                 上周五                      纬一路保洁小妹

右腿                 上周六                     人民大道老大爷

左髋骨               上周日                     纬三路老大妈

他看着这表,在上周一与周五上分别打了一个问号。

从这个时间表看,除了右腿与上半身之外都是隔日被发现——实际上它们可能被丢弃得更早,去除这两个变

量,那么可以肯定,这是一个有强迫症的杀人狂魔。每隔一日他就会把尸块丢弃在这座城市的角落。

按照躯干的大小,尸块一定还有富足,至少一两次吧,今天是周一,那么明天必定还有弃尸。

时间上强迫症,那么地点有没有讲究呢?这个城市的主干路线都用经纬命名,他拿起地图,瞟了一眼,把人

民大道改成了经二路。

经一纬一经二纬三。

那么下面就是经四路,那里有一条偏僻的暗巷,正是弃尸的好地方。

机会不多了。

她是一个弱女子,遇到他也是意料之外,那时候她本来有着男朋友。

她和他认识在市郊的森林,很多年前一位市长曾经想把它开发成公园,只是还在附近还立了一块标牌。

公园的名字叫做深情花园。

于是几乎成了约会圣地,但是他们都忘了“情深不寿”这句古话。

后来随着市长的倒台,计划也烟消云散,后来就荒芜地成了野鬼的归宿。

她拖动这不动的人儿,一点点挪移。

周二被错过了,警官提出了翔实的计划,但是却没有申请到警力配合。

他赶到经四路的时候,已经是周一晚上的凌晨,但是并没有人影,也没有什么古怪的骨头或者肉类。风吹过

那里呜呜作响。

他藏在暗巷的一角,竖起耳朵,不放过每一根针的声响。

然而一晚上都没有人出现。

可是第二天弃尸还是被发现,在经五路上。

警官以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然而居然并不是。听完最新案情汇报的电话,他按着胸口倒在地上。

疑犯还是被找到,在星期四,一个男青年在纬八路探头探脑,被路过的警察发现,上前盘查的时候他惊慌地

逃脱,被摁倒在地上。

纬八路的垃圾箱里找到了残余的尸骨,还有未化封的冰菱。

青年叫做凉宫,他辩称一无所知,只是心里烦到那里散步,当然这种话鬼都不信。

更多的细节被发现。

凉宫的同学阳阳失踪了,亲属已经报案一个星期。

事发之前有人看到他们在争吵,面红耳赤,字眼里就提到了钱,最后凉宫就叫嚣要杀了他。

而且,有人说阳阳跟凉宫的女朋友有一腿。

她拖动尸体的时候,摸到他的口袋,一个硬邦邦的盒子,蓝色的锦缎,是她喜欢的颜色。打开盒子,钻石躺

在那里,不悲不喜,是尚美的新款,她曾经流连不已。

钻石旁边,有一张彩票。

警官已经准备结案,只差 DNA 的检验结果,他们已经去提取了阳阳的毛发,连同尸骨送到了法医那里。

然而,并不一致。“本检测拒绝承认两份样本具有直接关联关系。”

警官崩溃了。

一切似乎很完美,凉宫新中了一张彩票,足足有几百万的奖金,而凉宫与阳阳很可能就为这有了争执。

因财起意杀人弃尸,一切顺理成章。

然而,这份报告,推翻了一切。

更不幸的是,新的尸骨再次出现,在经十三路。些时候凉宫还睡在拘留室里。

他很是淡定,拘留警察说怎么都不像杀人犯的样子。

可是没人知道凉宫心里的苦,家人和女朋友居然一次没有来看过他。

这是个已经背叛了她的人,可是毕竟还记得他,她本想就把尸体挪到角落,然后去搭上最早的航班,毕竟签

证和护照一应俱全。

她想到了情深公园里的初次约会,他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她把他拖动到车上,就放在副驾驶旁。

她应该陪他去一次爱情的起点。

十一(不想写啦干脆结局)

凉宫终于是被定了罪。

他在郊区找到了这具面目全非的尸体,而且发现了一张彩票,那是几百万的巨款。

因此就和阳阳有了纷争。

是他杀死了阳阳,然后碎尸把一切冲进了下水道。

可是失踪早晚会被发现。

他又想起那具尸体,他回去分尸,又故意把尸块散落在各个地方。

只要警察死抠尸体,认定这是阳阳,那么他们就会走入绝境。

这破绽足以让他花了高价的律师在法庭上作出辩护。

他知道定下罪来,证据证词证物缺一不可,只要有疑点,那就是机会,就算不幸最后认定,最高法院也多半

会驳回。

他失败了,只是因为雨又下了三天。在男尸之下很深的地方冲出了一具女尸,面目可辨,手里紧紧攥着一颗

钻石。

终:

警官问凉宫最后两次弃尸为何没有按照既定规则 1234。

凉宫轻蔑的看着他:谁知道你们不好好学习,那是斐波那切数列 11235 啊。

警官又问凉宫还有什么要求。

凉宫很严肃地说想见一见女朋友。

可是来不了了。她在发烧说胡话,那是个可爱单纯的姑娘,本来就见不得一丝血腥,何况让她去弃尸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没出生就憋死了s
    太阳村长sun阅读 143评论 0 0
  • 我爸爸真的很棒! 我爸爸是个很壮的人,还是个有腹肌的人。 我爸爸还是一个跟熊一样凶猛的人...
    小毛仔阅读 184评论 4 4
  • 2018马上就要过完了! 此时,还不买车,怎么给自己一个交代?难道,你真想看着别人一家子高高兴兴开车出去玩儿?自己...
    czh0803阅读 303评论 0 1
  • 我走在灯光交织城市夜晚, 突然发现夜这么凉这么冷。 橘黄色的灯光把路到照平, 平的让人羡慕站不住脚根。 我想起了故...
    南乔北笙阅读 181评论 2 3
  • 我在冬日里放逐 披着雪霜吟和 送我是孤雁的独鸣 难掩留下的悲痛 等待晴日的阳光 依然有凛冽的疯狂 我是把愁恼撕成诗...
    二两酒仙阅读 508评论 11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