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简书去旅行|天府之国—不止辣味飘香

一场旅行的开始,是四个人的疯狂和放纵。

十一假期,四个人同一个目的地-成都,早就听说四川的辣妹子和火锅不一般,所以趁着大好时光一探究竟。

火车按时到达,在成都东站下了车,站里有地铁,所以我们直接搭地铁去了酒店,酒店在牛王庙16号的一家主题酒店,位置很好找,前台服务态度也超级好,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让我们更加期待接下来几天的旅行。在酒店洗了澡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下午四点了,我们就去了附近的春熙路,春熙路是成都最繁华的特色商业街,有众多成都名小吃,我们选了一家龍抄手的店吃了当地的特色:担担面、钟水饺和龙抄手,我们都觉得非常好吃,担担面有点辣,其他两个不辣。

就一个字—香

吃完我们就在周围逛了一会儿,和其他大城市的商业街都差不多,不过美女特别多,衣着时尚,很养眼。就如“春熙”来源典故“众人熙熙,如登春台”,很有魅力,让人迷流在人山人海中。

众人熙熙,如登春台

我们逛到晚上九点左右就搭地铁回到酒店,在酒店附近有一家面馆,和老板聊了聊说她家的炸酱面是当地一大特色,我们就一个人点了一碗,真心不错,不是特别的辣,但辣汁很香,店家还免费赠送面汤,吃的很开心。

第二天我们去了熊猫繁衍基地,在三环外,去了的时候十点多,有点晚,一般熊猫九点多以后就不出来了,都在室内活动。我们去了熊猫博物馆,看了很多关于熊猫从出生到衰老的过程,感觉熊猫的情感变化和人差不多,父母都为子女奉献大半辈子。馆内还有很多的视频讲解和知识问答,挺有意思的。然后我们到了熊猫一号馆,那天人超级多,挤了20多分钟才在玻璃前看到熊猫,当时熊猫在睡觉,没有看到正面。又来到二号馆,很不给力,熊猫也在睡觉。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太阳产房,看到暖室里有好多的熊猫宝宝,很可爱,安静的睡着,很萌。

两个月大的熊猫宝宝l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熊猫别墅,终于看到了熊猫的真面目 。熊猫很配合,自己一个人玩的很嗨,一会儿吃竹子,一会儿喝水,一会儿打滚,还对着我们拉粑粑,逗的我们笑翻了,我们又是录视频,又是360度无死角拍照,很兴奋。熊猫和电视上见到的还真不一样,比电视上的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白净,也没有电视上的活泼,比较爱睡觉。但胖嘟嘟的身体扭动的时候很萌,超想上去抱一抱,亲一亲。

名叫“娇娇”

熊猫基地还有天鹅湖,由于游人太多就没有去,出园的时候大概三点,直接搭车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一条集古文化与特色小吃的商业街,来的人大部分是游人,里面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古街风景,很文艺。吃的东西很贵,我们就吃了一个冰棍和一碗辣豆腐,挺好吃的。晚上巷子很漂亮,每一家店都亮着不同的灯,古香古色。

古色古香

晚上我们又去吃了炸酱面,可能是饿了,感觉不够吃,四川的碗真心不大,怪不得四川胖子少。

第三天我们去了武侯祠,是纪念蜀汉英雄的祠庙。因为看过很多关于三国的电视剧对他们的原型很期待。景区很人性化,有免费的WIFI讲解,还有免费的小学生讲解,我们一群人跟着小小讲解员浏览人物。祠内供奉50多蜀汉英雄,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文武廊,文官一条长廊,武将一条长廊,和想象中的人物出入很大,他们的造型和衣着很华丽,每个人都有一种富态美,完全感觉不到大将凛然的霸气。小小讲解员讲解的很好,结合他们的功绩和当时社会环境深入讲解,记忆很深刻。然后我们就到了惠凌,是刘备的墓,绕着路走了一圈。三义庙主要是围绕张飞、关羽和刘备桃园三结义建的,也有三人的儿子和孙子的塑像,和历史书上的也有出入。最后到的是武侯祠,是纪念诸葛亮的祠堂,诸葛亮的塑像是和历史书里最接近的,羽扇纶巾,深谋大智。祠内还有他的儿孙,和他长得的很像,看了介绍才知道子孙的寿命很短,都为国捐躯了,一门忠烈,心生敬意。

诸葛亮塑像

文物区逛完了,我们就没有逛园林区,直接出去就到了锦里,是一条文化民俗街。街上人不多,所以我们逗留的时间比较多,吃了当地特色菠萝饭和盆栽冰激凌,味道还可以,就是比较少,没有吃过瘾。然后在工艺品店逛了逛,就去杜甫草堂了。进入杜甫草堂,看了很多茅草类的故居,因为没有讲解,草草的看了一下,非常心酸,我们的大诗圣居住的地方很简陋,而且屋子还经过翻修才到这种地步。

杜甫故居

后来到了大雅堂,大雅堂内陈列着杜甫和12尊历代著名诗人雕塑,李白横躺在左,很有诗仙的味道,我最喜欢他的雕像,基本上每个人的雕像都和诗风合二为一,都想穿越回去和本尊聊聊天。

李白雕像

然后就去了现代修建的美术馆,里面有一个老爷爷,书法特别有味道,有很多人排队要老人家题字,很佩服。

书法大家

在欣赏别馆里的蜀绣时,和馆长奶奶聊了聊,奶奶说蜀绣很费人的眼睛,她现在年纪大了就不绣了,蜀绣手工精细,要把一根平时的线十六等分,不出一步差错才能绣出来。奶奶一脸自豪和爱护,是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自豪,也值得我们好好的传承下去。还看了很多手工艺的艺术品,很精美,都想带回家,可惜钱包不支持就买了一个小小的花瓶,但也很满足。

蜀绣

最后登上万佛楼俯瞰全景,心旷神怡。出了草堂差不多七点,就回到春熙路吃饭。找了一家川菜馆,听饭馆的阿姨推荐吃了酸辣鸡和水煮肉片,辣到一直流眼泪和鼻涕,可还是停不下来,让人上瘾的辣。

辣味飘香

第四天我们去了都江堰,因为正好碰上下雨天,游人不是很多。一开始看到的就是都江堰卧铁,是复制品,气势磅礴。接下来就看到了“人参果树”,看《西游记》的时候超级想吃人参果,只可惜有树没有果。当时为了拍摄,当地村民用萝卜雕刻成小娃娃挂在树上的,我们就去摸了摸树,希望可以和大圣一样,心想事成。

人参果树

随后看到了都江堰的三大工程:鱼嘴、飞沙堰、宝瓶口。深深的被震撼了,三大工程有机配合,分洪减灾。雨停后人渐渐多了起来,过安澜索桥等了半个多小时,桥横跨内外两江,当时风很大,桥晃的很厉害,有点刺激,在桥上看风景也很美,雾很大,有朦胧的美感。最后去的二王庙,里面只有李冰的雕塑,他的儿子是后人幻想出来的。登上庙的最高层俯瞰整个都江堰,工程浩大,真心想为李冰点个赞。

雨后初晴

都江堰内江

游览胜地完,下午四点多就回到东门大桥附近吃火锅,团购的四人餐,四川火锅真不是盖的,辣味很足,就是这家店服务态度不热情,服务员都爱理不理的,对这一点很失望。

成都游玩完美结束,对这座城有心动过,有好多时刻想留下来生活。成都人生活节奏慢,到处可以看到当地人悠闲的喝茶,听戏。时尚之都却也诗情画意。

    天府之国,不止于辣,不止于文,只有真正去过,才会感受到它全部的魅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都历史 成都是我国西南开发最早的地区,是全国第一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有确切记载算起。成都已有2300...
    酒发雄谈笑书生骨相阅读 2,187评论 4 64
  • 我最喜欢北方的冬天,大雪过后的寂静。 那时在上中学,少女情怀总是诗。一个人趴在课桌上,望着窗外的雪景,身旁是...
    吴大宁阅读 212评论 0 0
  • 古时女子是不穿裤子的,穿裙,叫甚么罗裙。 卢照邻《长安古意》里“娼家日暮紫罗裙,清歌一啭口氛氲”。再看白居易《琵琶...
    安晓贝阅读 462评论 0 0
  • 1.总体概览 2.详细步骤 2.往数据库里面倒入表 3.书写orm元数据 4.书写主配置文件 5、书写代码测试
    Explorer_Mi阅读 92评论 0 0
  • 浴缸不大,水位涨到边沿了,蜷起腿时一双膝盖像浮动的裸色冰山,耸立着。塑料泛黄的花洒挂在高处,大粒的水珠砸到蓝色水面...
    天呐天呐那天会来哒__阅读 22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