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盒盒盒盒盒盒。。。。。。这魔性的笑声,抵挡不住啊。

2016年,王凯红了。

看到各种报道,猛然发现,原来他就是十年前的陈家明。《丑女无敌》就算放在当年也是一部颜值不高的片子,剧情也没任何出彩的地方,我甚至都没看过完整的一集,那是芒果台刚开始尝试自制剧,水准可想而知。李家明又是一个充满符号性的角色,对于一个刚出道的演员来说,选角想慎重但又多无奈,这样的一个角色,导致王凯有很长一段时间戏路受限,甚至接不到戏演。那时候的王凯,在陈家明那一股浮夸的娘娘腔气息之后,是清爽帅气的帅小伙,按现在来说正是“小鲜肉”,可惜“小鲜肉”强扭成了“小娘炮”,这个角色救了燃眉之急,却也设下了路障。

不过,很多年之后,也许他都会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样的一个角色,虽然只是个N号配角,但由于反差太大,需要他每天拼尽全力去演,这一场考验,不论是体力还是演技,都是一种收获。

他,是放弃了稳定的工作,带着家人的反对,执意进入这一行的。所以,注定了他不会轻易放弃,哪怕是博不下这面子,他也一定会坚持下去。

因为热爱,才让自己退无可退。

《丑》剧结束之后,有七八个月,他都是无戏可怕,后来等来了《知青》,这都是看采访报道得知,我也没看过这部剧,甚至也没听说过,但报道中的一个细节让我明白了为何成就了“今日的王”。零下40摄氏度,他为了拍摄效果,让剧组搬来一台鼓风机对着自己吹,刚躺在暴风雪中,脸上立刻敷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雪。这一切被侯鸿亮看在眼里,千里马和伯乐,也正是因这部戏结缘,王凯本身的认真与扎实,加上侯鸿亮的贵人相助,后来的“王”,也的确是水到渠成。

在侯鸿亮眼里,王凯从来都不是什么小鲜肉偶像派。他是个非常认真扎实的演员,很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我和他第一次合作是《知青》,那部戏在冰天雪地里拍摄了七个月,不少年轻演员没撑住,走了,但他坚持了下来。为了这个难得的机会,王凯拼了。为制造暴风雪的效果,零下40摄氏度的天气里,王凯还让剧组搬了一台鼓风机对着头吹,一场戏拍下来,王凯的双手冻得没了知觉,刚躺在暴风雪中,脸上就立刻敷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雪。不夸张地说,拍这部戏,除了地震,什么自然灾害都遇到过,我被晒伤过,也被冻伤过。但是对于这部戏,王凯却最为感恩。

演员这一行,不是想做就能做,不光是受限于颜值身材,很多时候你是受不了这种来自身体与心理的煎熬。有时候,做演员就是一种天生热爱。看到王凯,你生出的想法,不是明星,而是一个演员,我想他就是对这行出自天生热爱。

《知青》之后,有了侯鸿亮的助力,王凯慢慢摆脱了“陈家明”的印记,之后又接拍了《北平无战事》,这部剧中的人设,中正不阿,正气凛然,感情专一,一个在战争年代充满浪漫情怀的官二代。人物造型上,也凸显出他的气质,一身戎装,英气逼人。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剧中,王凯也开始有机会与演技爆棚的老戏骨们对戏,面对陈宝国、倪大红等一群老戏骨,王凯没有露怯,全力以赴,演技也获得很大提升。

《北平》中他饰演男主角方孟敖(刘烨 饰)的弟弟方孟韦,名副其实的官二代,出身好家世好,还成了一个正气凛然的有为青年。身兼要职,敬爱父亲,亲近兄长,多年钟情表妹,坦荡不阿又行事果敢,看不惯官场上的虚与委蛇,管你是何方大神猛鬼,惹急了爷照样拿枪指着你脑袋……啊,这人设完全是一个招人待见的战乱年代的浪漫人物!重点是那棱角分明清爽俊逸的脸,戎装之下笔挺高个儿大长腿,刚柔并济,颜好声苏,简直是专为“制服控”们下的一剂猛药。

从《北平》这部剧开始,就可以看到侯鸿亮对于王凯的厚望,这样的人设必然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与老戏骨的搭戏对于他演技的提升也一定有所帮助,所以我们所看到的的一夜爆红,其实都是步步为营,好的演技没有伯乐的倾力打造,在这年代也难以脱颖而出,所以我们会看到王凯在不同场合对于侯鸿亮的感激,当然首先是王凯自己十年的坚持,先感动了对方。

一夜爆红,是厚积薄发;不是一个人,是一群人。

之后,《琅琊榜》、《伪装者》,王凯的戏份越来越重,他的表现也越来越被观众所注意到。“靖王妃”一出,王凯彻底走红,很多人会觉得他一定没想到自己会这么红,但对于他的团队来说,尤其是侯鸿亮来说,他一定是想到了王凯会有这样一天。侯鸿亮的专业眼光与敏锐的市场触觉,为王凯开启了一个“王的时代”,未来的路,要靠王凯自己去开启。

从无戏可拍,到可以自主选戏,他不敢停下来,2016年,满屏都是王凯,从籍籍无名到红得发紫,这又是一段自我消化的心路历程。有惶恐,有烦躁,对于一个出道10年的男演员来说,他很快便适应并清楚自己的方向。

近期,又接连播出了《如果蜗牛有爱情》、《放弃我、抓紧我》两部剧,作为了一个有流量的明星来说,接拍这样的戏,尤其是《放弃我、抓紧我》这样的偶像剧,不必担心收视率;但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这样的剧本,更多是消耗,消耗自己的流量而已。但要感谢这两部剧,慢慢完成了王凯从所谓“小鲜肉”到“男神”的进阶。

这十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未来十年,看王凯如何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