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贝莱的巨额转会,法国足球的未来

点击关注作者,带来更多精彩足球评论
经过长时间扯皮,巴萨终于买下登贝莱,但也付出了高昂的转会费

自从内马尔被大巴黎以解约金的方式强行买断之后,作为近些年足坛霸主巴萨似乎有些手足无措。这好比一个贵族公子的情人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暴发户抢走了,公子肯定闹不明白情人出走到底是为哪样。其实原因很简单,自从内马尔从加盟巴萨开始一直都希望成为巴萨的头牌乃至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人。可是由于梅西的存在,巴萨一直无法给予内马尔名分。心高气傲的马儿自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他原本打算按照梅西取代小罗的模式能够取代梅西,可惜由于梅西的低调和内敛让巴萨即便想这么做也找不到理由。假以时日,恐怕马儿自己都要被取代了梅西还是稳如泰山,这是内马尔无法接受的局面。

25岁,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内马尔想取得突破,冲击C罗与梅西的地位自然无可厚非。可是在巴萨,他似乎要到很久之后才能实现这个目标,他等不起。

内马尔破纪录加盟巴黎

内马尔的出走给巴萨着实留下了一道难题。可以想象,巴萨建队工作一直是围绕着内马尔进行的,他们从来就没有准备好失去未来的核心。然而他们似乎并没有过多考虑球员感受以及做过有效的安抚措施。直到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之后才开始手忙脚乱,那时候一切都晚了。

内马尔不是谁单纯可以取代的,无论传出过绯闻的库蒂尼奥、阿扎尔还是其他成名巨星。更何况这些球员在球会效力的比较开心,如果不是为了经济利益根本没有必要考虑转换门庭。手握巨额资金的巴萨在转会市场上挥舞着支票依旧找不到合适的球员,这下巴萨着急了,情急之下,竟然做出了足以震惊世界的举动,1.05亿欧元外加40%的浮动条款买下多特蒙德的小将登贝莱!

这种转会价格足以让多特偷着乐,哪怕登贝莱为了真的踢出了值这个价的表现。

登贝莱还只是一名20岁的球员,未来发展前景其实并不明朗。上赛季登贝莱在多特的表现充其量也就是中规中矩,并没有特别耀眼。虽然一个赛季踢出了10+20的数据,然而这显得得益于多特整体攻击力的强大以及同位置上罗伊斯、格策经常受到伤病困扰影响了出场。

如果有印象的球迷可能还记得在多特遭遇恐怖袭击,对阵摩纳哥第一回合比赛的时候,登贝莱虽然表现很积极,但是在关键时刻老是会出现一些终结进攻的表现。即便打进一球也无法弥补在进攻端屡屡浪费机会的责任。

在多特,球迷还能保持对登贝莱一定的宽容性,他是一个年轻球员,他需要成长时间。可是在巴萨,球迷还会有这样的耐性吗?他是顶着世界第二高的身价加盟球队的奢侈品,而且他将取代的是球迷已经认可的内马尔,如果前期遇到困境,登贝莱如果保持平和的心态对自身的发展至关重要。例如上赛季加盟拜仁的桑切斯一样,年轻球员总要面对一定的压力。

相比在国际赛场上仍然属于小白的登贝莱,内马尔在加盟巴萨的时候已经是巴西队的领军人物,小将登贝莱还需还长的路要走,令人欣慰的是,今天曾与登贝莱一同在法国国青队效力的南特中场特奥似乎传达了登贝莱的一个意思,大意是自己还配不上现在这样的身价。也不知是故意谦虚还是给自己留个台阶,总是登贝莱表现出一种积极的态度。

另外,很多人可能觉得内马尔的2.22亿欧元让巴萨挣的钵满盆满,那么我为大家仔细算一笔账看看。当初巴萨购买内马尔花了将近9000万欧元,就不算内马尔的工资开销和通胀,巴萨净收入为1.32亿欧元,大家看看在登贝莱这件事情上是不是感觉到巴萨似乎还倒贴了钱?这里还没算上经纪人费用和球员的签字费。没办法,现在的欧洲转会市场就是这样,你要不学温格和德国球会,要不就等着挨宰。

如今,法国年轻球员成了欧洲转会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力量,这个夏天的如果没有内马尔这桩近似疯狂的转会,法国球员几乎包揽了转会新闻。

登贝莱先放开不提,托利索火速加盟拜仁已经足够博取眼球,拉卡泽特和门迪来到英超赛场也足够震惊。姆巴佩的转会新闻依旧占据着各大网站的头条,这个现在连输入法才刚刚默认的小伙很有可能刷新登贝莱的转会身价。马图伊迪年龄较大我都不好意思把他算上。

再加上前几个赛季完成转会的科曼、马夏尔、博格巴、乌姆蒂蒂、迪涅、坎特……这两年几乎法国整个国家队都在完成转会。

法国足球未来可谓一片光明,可是还有一些问题可能制约法国的发展。

中锋问题,法国无大将,吉鲁为先锋。31岁的吉鲁在某些场次可以达到世界级水平,可是要一直保持在世界级水平就比较困难了。去年欧洲杯决赛对阵葡萄牙始终无法进球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少了一个顶级中锋,你可以对阵德国打反击,但葡萄牙会给你反击机会吗?

中场身高问题。法国队目前几个主力中场除了博格巴剩下的身高都不占优势。身材高大的拉比奥特想进入主力还比较困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巴塞罗那发布了公告,宣布向西班牙足协起诉已经转投大巴黎的内马尔,要求球员退还去年已经支付给他的奖金,并且...
    一小狼一阅读 464评论 0 0
  • 若能偏安一隅,有一至交好友把酒言欢,有一心爱之人相濡以沫,远离世俗的纷纷扰扰,悠然而自得,此生则无所求。
    远方的某某阅读 74评论 0 0
  • 访问Solr,使用Sunspot和RSolr的区别,就好像访问数据库,ActiveRecord和直接SQL查询之间...
    waynedeng阅读 1,658评论 0 3
  • 菜鸟女编辑约稿有点难,因为起步就想玩过某虎某嗅,某3某6; 菜鸟女编辑约稿有点难,因为长的不像潘金莲; 菜鸟女编辑...
    铅化梅里阅读 1,353评论 6 10
  • 最近追剧快成魔,阁阁老师真是太了解我们了,这不,那年的主角们都一个个粉墨登场了!
    桃之妖妖0102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