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齐家入园第一天记

      第一天入园的日子如期而至,到此刻才有时间记录,此刻记录的时候,脑子里浮现的是他在幼儿园快乐玩耍的样子,但此刻是不是,我不得而知。

      今天妈妈如期早起,早上五点钟起床之后,我画了两张盘。一张是,他入园后,我的晨晚间生活安排。因为我的学习主要是早上时间。另外一张画了他入园的各个注意事项,包括入园前,入园中需要带的物品,入园回家后的心理建设。画完之后,妈妈的内心安宁多了。

  早上7:00钟把他唤醒,他心情不是很美。因为不是平时的自然醒,此刻真的是要感谢“同理心”这种东西,和他用游戏的方式比赛穿衣,吃饭。担心幼儿园第一天哭闹会吃不饱。吃了点东西。

然后奶奶我小家伙一起愉快的出发了,一路上碰到好几个小伙伴。其实我心中是忐忑的,既相信他能适应,又担心他会哭闹。

    到了幼儿园后我本能的陪他适应一会,他一头扎进了玩具堆,以为妈妈会和以前一样陪侍他一起玩。此时幼儿园分成了两波情况,一波是已经上过小托班的老生很淡定的玩,一波是新生,剧烈的哭闹,哭声提醒了齐家,齐家仿佛意思到了,问题所在,开始推我,往外跑。要离开幼儿园。此刻我又本能的选择带他带离开了那个环境,来到操场,各种心情同理。花了大约五分钟时间,回到了教室。

      正好班级有两个认识的老生。此刻我好像说了一句特别重要的话,我告诉他:“妈妈爱你,你来上幼儿园上学,不是妈妈不要你了,而是你长大了,你有资格上幼儿园了”,他好像一下平静了,他说:妈妈,那我们吃完饭回家。我说:好的,先吃饭。

  一起拿盘子,他对幼儿园的早饭还有一点期待。也开始不哭闹了。老师这个时候及时的为他自己吃饭点了赞,好转开始。我陪他吃饭,还聊了会天告诉他:妈妈小时候,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时候,也很紧张,还哭了。他居然来了句,噢,妈妈,原来你也害怕过。我说,是的。建议他呆会自己去和奶奶说再见,告诉奶奶:齐家长大了,可以一个人在幼儿园玩了。约定了下午奶奶来接的时间。此时他突然来一句:”妈妈,你也上班去吧”。此刻老母亲的心是欢悦的。虽然我不知道,接下来的一天会发生什么,但是至少在那个当下,我觉得自己做了该做的一切。

    送完他之后,各种赶时间,忙工作,忙车位付款,但这份第一次入园的感受却一直在我脑子里。此刻最想表达的还是,感恩自己过去两年在大V平台的持续的育儿学习。虽然有很多我不可预测的情况,但是我的脑子里有一个回路,至少在碰到问题时,我用了我觉得当下最好的方式。

    小结一下:奶奶也有告诉我:“不管他哭的多厉害,放下就走。”——我觉得这是一个适度问题,我不同意直接丢下宝宝的,妈妈自己真的要平和而坚定。要让孩子知道妈妈爱他,但是因为他长大了,必须上学了。任由孩子哭泣,放下就走,不和孩子做任何心理建设,直觉告诉我,这样做可能会对孩子安全感伤害。此时,致敬老师。3:30个孩子!

  写下这些,也是想和今天新生入园的妈妈一起做个分享,孩子远比我们想像的要有适应能力,只要妈妈平和坚定,晚上回去再和孩子聊聊幼儿园,一定会度过这个焦虑期。和孩子一起加油,期待晚上下班后见到你,我的宝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Kimberly Joy Magbanua是位护士, 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软妹子 一直都有绘画才华的她, 即使不能接...
    环球设计潮流榜阅读 378评论 0 0
  •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关于阿娇婚宴的内容,本来也不太关心娱乐圈新闻,但是对于阿娇,因为曾经知道过艳照门事件...
    梨子酱欧尼阅读 228评论 0 0
  • 六七年前一眼就看中的、可惜人家完全对我不来电的医生建议我写书,起因是我对大热的职业电视剧吐槽外行写不出真实情况,浪...
    高乐鱼阅读 207评论 0 0
  • 什么叫信任危机?表示社会人际关系产生了大量虚伪和不诚实,人与人的关系发生了严重危机的用语,是指一定社会或群体的道德...
    葙葙子阅读 1,0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