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给你的一封信

冰冰:

不知道你的名字,暂且叫你冰冰好了。不是范冰冰的冰,不是大冰的冰,是冰清玉洁的冰。

我该先写信给你的。没有很主动,是我的错,但我愿意花时间去改。在爱你这条路上,我愿意花很多很多时间。这些时间加起来可以用来把植被披满你的撒哈拉。

我一个人的时候,经常到我自己的小学,初中,高中去看看。我把很深的回忆留给她们,我把她们当母亲一样爱护。她们孕育了我所有的年少青春。

我想,你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吧。

乡间小路横穿整片田野,偶尔有一些小鸟飞过。你应该也在母校旁边的街道见过这样的景色吧。景色美而宁静,可假如你要带我去看,我必不愿去看。一是我这人向来直率,假如你母校有不好的地方我肯定会说出来,反而冲撞了你青春的母亲。二是,我这一辈子所有的时间用来看你都不够,怎么会花时间去欣赏二十来年前生你的土地呢。你是清静明澈的,所以不用去看,我也知道那些土地也是清静明澈的。

我总是觉得这世界很奇妙。人们总是想过得更轻松快乐一些,所以他们去努力赚钱。但他们越是工作起来,就越是怨天尤人,越是不幸福。这也算是舍本求末了吧。我可不想这样啊。所以我总是想着,以后的我,一定不会禁锢于尘世的樊笼里。以后的我,一定要纵歌山野,要耕牛入林。但是我这二十年来受过的熏陶教育我,这样想是不对的,是堕落的。最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以后该何去何从了。

还好有个你在。

我现在用这个问题来问你,你会怎么回答呢?

若你回答喜欢修身尘世,我便努力工作,把一切都给你,以及我们未来的孩子。我们的房子地段不算很好,但也不太偏僻。我们一家三口,哦,说不定是四口,住在某个小区。小区附近有一所学校,最好是高中或者大学。小学和幼儿园太吵,我喜欢安静一些的地方。小区里绿化一定做的很好。我们冬天在家里的床上睡懒觉,夏天来小区里最大的一棵榕树或者别的树下面乘凉。我们不太富裕,但是十分幸福。

若你回答喜欢游离山野,那我就更开心了。我从小在山里长大,对乡村也有一股不能压抑住的喜欢。小时候放牛玩弹弓补蝉爬树摘桑果的经历,我现在仍然历历在目,并且偶尔回味,真是趣味无穷。若你愿意这样,我们便住到这样的地方里去。若我们的孩子们也喜欢,那便一直住下去,若他们不喜欢,则由他们自己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我们有一亩三分地,我们在上面种些蔬菜瓜果,等到熟了再摘回来吃。我并没有什么种菜的技术,但是你想吃什么,我便去学怎么种。我们的房子是两层的,我们有一间杂物室,有一个厨房,我们的厕所就修在卧室里,因为我不容易暖被子,所以晚上起床上厕所的时间不宜过长。我们有很多纪念日,里面包括结婚纪念日,我们两个人的生日,以及七月七日。我不喜欢外国传过来的情人节,却对七夕情有独钟,你说,我傻不傻呢?过年的时候我们也去拜访各自的父母亲,我们也去邻居家拜年。农村人有个坏毛病,就是过年的时候喜欢赌博,我们可不能参与进去呀。我们的生活很快乐,虽然很脆弱,受不了任何疾病或者其它灾祸的打击,但是我们不怕。我们不怕死,因为我们唯一的痛苦在于见不到对方,可死掉了也就没有痛苦了。

在我还比现在年轻一些的时候,我也很喜欢三毛和荷西的故事。我曾经不下一次为他们写过诗。可是我对他们并不羡慕。我同情他们,相见得那么晚,最后结果也不尽人意。而我和你不一样。

我们才二十岁,我们有很多更好的人生在后面。我们的遇见也十分的美丽,我们的相识起源于一阵风。当你怀着满心的情意把你的信抛出去的时候,一阵风也从太阳最光明的地方吹了过来。一吹把夕阳变成清晨,再吹把枯叶吹成了年轮。就是这样神奇的风儿啊,把你的信吹到了我的身边。

世间爱情千万种,种种都像那样美丽。我们看到的三毛与荷西,以及以后的人将看到的你和我自己。

我长得不算很高,也没有最萌身高差里的他那么帅气。但我想,长得高会欺负人,长得好看会太花心,这都不算优点。我的优点是温柔,幽默和成熟。不知道这些你都喜不喜欢。我还会做西红柿炒蛋,我会解很难很难的数学题,不知道这些你都喜不喜欢。我一直认为,所有的女汉子都只是说说而已。如果有一个人能坚定不移地在你身后保护你,你还会害怕倒下吗?一辈子太长,我想先保护你个一百年。哎,一百年好像也太长,先八十年算了。

我有时候会喝一点酒,虽然不多,但我觉得应付你爸爸应该够了。假如有幸能见到你的爸妈,我一定会对他们也好好的。假如你爸骂我,我绝不还口。假如我没有还口他还要骂我,那我便哭给他看。我要跟他这样说,“您女儿像一朵好看的花,我爱她,所以怎么舍得去摘下她。我只是想帮您照顾她啊。”假如他还要骂我的话,那我就拿好吃的去贿赂他。他们说,七情六欲,唯食欲最可怕。所以他一定也会喜欢我的。至于你的异性朋友们嘛,我要把我身边的暴力女生都介绍给他们,让你们整天光顾内政,让他们没有时间陪你玩。哈哈,机智如我。

所以你懂我的心意了么?

我希望以后,我所有的情书都是写给你的。我希望以后,你所有的情书都是写给我的。我希望有这样的以后,正如我们碰上了有着心仪彼此的现在。

你说,你想好了所有想要和我做的事情。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

请带上我探险吧。

                          --一个名字叫做“爱情”的人                                               2017.1.23凌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月26日 22:56圆桌骑士的故事一直都没有详细去看,最近很火的审判大会也不太懂(ノ<)有没有好心人干脆一次性把...
    洞庭府君阅读 353评论 0 3
  • 丁酉年 葵卯月 丙申日 巳亥时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这便是我三月的心境...
    你笑得很明媚阅读 485评论 0 3
  • STEM是一种教学法、一种理念,也是一类课程,不只是跨学科、PBL 不管什么理念、什么课程、什么方法,关键在于能否...
    赵雪奎阅读 671评论 0 0
  • 此刻恶补会设计与空间色彩搭配咯! 颜色,传递着人们的情感和个性,而不同的色彩又影响我们的行为、感觉、爱好,或者使我...
    狩望轮回阅读 57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