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und Marketing难以忽视的7大真相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WPS企业服务研究院”(ID: WPS-SaaS),作者 欧开磊(fieldspring)。

尽管不同市场营销团队的最终目标大致相同,但不同团队所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却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团队苦于招不到顶尖的专业人才,有的团队则在为预算不够而苦恼,诸如此类。

无论你们团队遇到的问题有哪些,至少会有一个或几个方面的问题是能够解决的。换句话说,你的市场策略肯定是有优化的空间的,从而让市场工作成为更加有效和稳定的营收来源。

想知道其它团队的市场人员都在面临哪些问题和挑战吗?想知道大家解决这些问题和挑战的对策是什么吗?对于这两个问题,HubSpot对数千名市场人员做了调研,最终形成了《2017年Inbound Marketing现状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做Inbound Marketing时面临的最大的7项挑战。

下面就让我们逐条看看市场营销人员做Inbound Marketing时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都有哪些,以及他们是如何应对这些问题与挑战的。

一、获取流量与销售线索

根据《2017年Inbound Marketing现状报告》,获取足够多的流量和销售线索是市场营销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显然,市场营销人员一直在苦苦想办法生产能带来流量和销售销售的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竞争日益激烈,这种状况只会愈演愈烈。现在可供市场营销人员发布营销内容的平台越来越多,内容推广方法也越来越多,这时你就很难知道该将有限的精力重点投入哪里。

你能做些什么呢?

谈到要生产出能带来足够多流量和销售销售的内容,作为市场营销人员的你要问自己这两个问题:(1)你生产的是真正高质量的内容吗,读者会愿意为你的内容买单吗?(2)你知道目标读者真正想要什么类型的内容吗?

举个例子,根据HubSpot Research调查发现,43%的受众希望未来能够看到更多来自营销人员创作的视频,只有29%的人表示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的博客文章。

一旦你知道你创作的营销内容是目标受众想看的内容类型时,你的主要精力就要转移到内容推广上来了,从而让更多读者受众能看到你的内容。如今,每个人都被海量内容充斥和包围着,而且这种状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明显。如今,用户不必再通过搜索引擎来找到问题的答案,相反,用户的信息流中充满了各类文章,手机消息弹窗也被各种文章消息所占据。毋容置疑,如今的内容推广方法和5年前已经大不一样了。

二、评估衡量市场营销工作的ROI(投资回报率)

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衡量市场营销工作的ROI都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与挑战。但是,要想了解每一次市场活动以及每一篇营销内容是否有效以及效果究竟如何,这又是一项不得不做的工作。

此外,评估ROI通常都会引发有关增加市场预算的争论。如果不跟踪ROI,也就没有可以拿出来展示说明的ROI。没有ROI,也就没有预算。但是,跟踪每一个市场活动的ROI并非易事,尤其在无法做到市场活动与销售报告的双向沟通时更是如此。

你能做些什么呢?

要想评估计算ROI,你需要投入一定的时间和资源在市场活动与销售结果之间建立连接。这意味着,你不仅需要使用类似HubSpot这样的市场营销类软件,还需要使用CRM解决方案,将它们连接到一起,从而让市场工作和销售工作通过SLA(服务水平协议)形成闭环。如此一来,你就能直接看到你的市场活动带来了多少销售线索和客户。

三、获得足够的预算

对大多数市场营销团队来说,获取更多的预算都是一项非常严峻的挑战,对于规模不大的公司来说更是如此。

➤ 你能做些什么呢?

要想获得更多的预算,其中的关键在于证明你的市场工作的ROI。报告显示,那些能计算市场工作ROI的公司获得更多预算的可能性更大。

能否获得更多预算,Inbound Marketing的成功与否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的Inbound Marketing策略能带来积极正面的结果。数据显示,那么对自己的市场策略充满自信的团队获得更多市场预算的可能性是那些对自己的市场策略不自信的团队的两倍还多。请务必牢记:Inbound Marketing是一场持久战。如果你刚开始不太顺利,不要迟疑,更不要放弃,你要考虑在这上面加倍下注。

四、管理你的网站

2017年,对于市场营销人员而言,管理好网站是他们所面临的第四大挑战。在你的优先任务清单上,网站性能的优先级可能非常高。毕竟在吸引访客、访客转化、以及帮你最终达成目标方面,网站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作用。网站管理方面的问题包含很多不同的方面,从创作与优化网站内容到设计精美的网页等。

你能做些什么呢?

首先,深入分析网站在性能和设计等方面的表现,包括网页平均加载时间、网站安全性能、移动端网页的友好度、网站SEO等。

如果你在网站管理上遇到的主要问题是缺乏所需的技术和资源,你要知道,不光是你自己会遇到这类问题,很多公司尤其是小公司都会遇到这方面的问题,他们没有专业的员工去专门负责网站内容、优化、设计以及后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这时,你可以通过雇佣自由职业者的方式来暂时解决这个问题。

五、找到符合海外目标用户需求的内容定位

内容定位是营销的关键组成部分。要想更有效地进行内容定位,每位内容营销人员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目标用户画像,知道自己应该向哪些人群进行定向营销推广。如果你正在开拓海外市场,你面临的挑战不单单是想办法找到向海外用户推广的最佳方法,还要对网站设计与内容进行重新优化与调整,从而符合不同国家用户的需要。

➤ 你能做些什么呢?

要知道,你的网站的访客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说着不同的语言,有着不同的文化。要想让你的内容满足不同群体用户的需求,在创作营销内容时,要时时想着那些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海外访客们,在内容翻译的过程中也一定要考虑不同文化和国家间的文化差异以及表述方面的差异,从而真正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读者对内容的差异化需求,为此,一定要给翻译人员所需的权限和工具,切勿让他们在翻译的时候束手束脚、不敢根据需要灵活变动。此外,在网站设计等方面也要考虑到不同国家地区访客的差异化需求。

六、培训团队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张和技术的不断进化,培训团队对市场营销团队来说都会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挑战。不管是针对团队成员每天都会用到的概念和工具进行培训,还是为了让大家都能发挥出各自最大的潜能,你都会遇到很大挑战。

➤ 你能做些什么呢?

要想了解你团队的整体能力水平,你首先需要花点时间对市场团队的每一位成员的强弱项、专业水平、以及对公司与工作的热情与投入程度。然后对他们专业能力的重要性程度和贡献大小做出客观的评估排序。

此外,你也可以考虑让你的团队成员参加学习一些线上的营销课程,能发结业证的那种,从而督促他们对Inbound Marketing等知识进行系统学习。对于刚入职的新员工,我们建议也花一定的时间对他们进行专门、专业的培训。

七、招聘顶尖人才

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Inbound Marketing的重要性,也开始投入更多资源在这上面,这意味着对这方面顶尖人才的需求也会日益旺盛。但Inbound Marketing领域的专业人才供应量却没有相应增加。这意味着你在人才招聘上将会面临很大挑战。在招聘时,从简历筛选到评估技能,找到这方面的合适人才往往需要花上几个月时间。此外,公司所需要的营销人才的类型也在发生变化。据一份调查显示,雇主现在更倾向招聘哪些具有技术和创造性技能组合的营销人才。

你能做些什么呢?

雇主希望招到有多样化技能组合的营销人才,组合中的技能包括数字化营销、内容营销、SEO、社交媒体营销等。要想为团队招到最优秀的Inbound Marketing营销人才,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你希望Ta能为公司创造什么样的价值。

你可以首先问自己这些问题:Ta的工作任务和职责有哪些?这些任何和职责需要哪些技能?Ta面临的目标或挑战都有哪些?想清楚这些问题的答案后,再有针对性地撰写招聘需求,然后将招聘需求发布在这类人才喜欢登陆的招聘网站上。

通过对自己的市场策略和当前市场营销的表现进行全面深入分析,有助于你发现最好的营销机会所在,同时能帮你更好地了解自己有哪些需要提升和改进的地方,从而让团队的市场工作更加高效。

推荐阅读:

SaaS创业公司「集客营销」的必经之路

再谈Inbound Marketing

获5000万次访问量后,SaaS教父总结了他做内容营销的10大秘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book.douban.com/review/1929453/ 最近800-CEO-READ(a s...
    Sting阅读 5,713评论 1 26
  • 你有过因不了解而讨厌一个人或一件事物,但当无意中发现他的好,又疯狂迷恋甚至爱上他/她/它的经历吗?我就有,比如读书...
    娴雅居士阅读 1,194评论 4 4
  • 黑漆漆的帝王 破国亡家的隋炀帝被历代史学家冠上了荒淫和暴戾的恶名,但历史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小编我对此存疑,我...
    fb02e35a0b32阅读 2,675评论 16 46
  • 她在床上 摊开了尿片和我的诗 她的孩子睡着了 我推门进去 她也睡着了 原本想说点什么的 我又出来 把门轻轻带上 我...
    吻章阅读 12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