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之城02

春光之城01


    回到家后的秦简瘫坐在沙发上,他还是有些低落。工作的事还好,就是失恋的痛苦还是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与苏琳交往了三年,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起初也并不是太喜欢,是苏琳一直很上心。后来说起是第一眼看到秦简就心动了。慢慢的却是秦简形成了依赖。

   有时候秦简自己也没明白,自己真的是因为太爱苏琳,而一直放不下。还是说,他只是不甘心。

   叮咚一声,手机亮了起来,一条微信

   明天来798捧场,我个人画展,必须来。

   这让秦简哭笑不得,兰梦蝶从来都是这样,平时几乎也没什么往来,一发信息就是发号事令。

    他其实是很想拒绝的,他本计划熬过国庆假期,就好好的找个工作,开始新的生活。也觉得,也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当初陆军非叫他一起去旅行,说玩一圈回来就什么都好了。可偏偏是没有心情和想休息的想法,最后把陆军的旅行计划扼杀在了摇篮里。

   想了想,还是给兰梦蝶回复了一个好。

   兰梦蝶是秦简高中时期的同桌,用秦简对她的描述,就是一个扭曲的冰女王。说是女王她确实有这个资本,高中时期成绩全校第一,整个高三,每天只睡4个小时,剩余时间全部用来学习。说她扭曲,当时学校校长亲自求她考北大,结果她却几乎是以文化课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取了中国美术学院。

   她大一的时候就成为了全校的焦点,甚至大四那些从来不来学校的文艺学长都组团回校,来看这位传说中的学霸女神。

   情书这种东西对兰梦蝶来说,都可以攒在一起,用来卖废纸养家。甚至那时学校传说流传着一个成文的赌约,有700多个男生在上面签了字。要是谁写的情书得到了兰梦蝶的认可,便由其余的男生每人请吃一顿饭。

   当然是没有人成功,大二开始时,秦简得到了兰梦蝶的命令。假扮她的情侣,也不需要做什么,只是每周五中午来学校陪她在食堂吃一顿活馄饨。

   就这样,2年的时光,每次秦简都用一种慷慨就义的表情走进美院,生怕被传说中的700壮士暗杀。

   后来他每次周五都会练习好久,组织不同的说辞,想对兰梦蝶说,能不能不来。可当看到她时,瞬间就被一种强大气势所压灭。

   秦简玩了会手机,觉得有些困了,他冲了个澡,回到了自己的屋子,关了灯,躺到了床上,给路军发了条微信。

   玩完早点回来,注意安全,我先睡了。

   他定了个闹钟,然后将手机放到了枕头底下,睡了过去。

   酒吧的走廊,陆军左手拿着杯酒,右手拿着根烟,拿到嘴边深深的抽了一口。他背靠在墙上,柔柔的烟圈缓缓的被抛像空中。

   周围人的目光时不时的撒向他的身上,却又迅速的收回。

   “怎么了,陆少爷,怎么感觉今天状态不太对啊,怎么被太多人追,不知道选谁了啊。”同行的伙伴挤出了人群,大咧咧的用手拍打着陆军的肩膀,随之而来的发出哈哈的笑声。

   “谁追我啊,我这是表白别人,被拒绝了。”

   说着又狠狠的吸了口烟,眼睛半眯着,显然是有些醉了。

   “谁啊,敢拒绝我家陆大少,这眼神得多不好啊。”越发大声的说话,吸引了不少周围人的目光,有些人似乎听到了他们间的谈话,想做些什么,却又欲言又止。

   “哥们,小点声,还能有谁啊。”

   陆军显然是被对方的大嗓门弄清醒了,他望了下周围,发现有好几个人正盯着他看,他迅速的把目光移会了他朋友身上。又觉得有些无语。

   “我知道了,是你家里那个小狼狗。”说完溅溅的笑着,从兜里拿出根烟,点着了,靠在陆军旁边的墙上,“你和他说了?”

   “说了,可被当成是耍酒疯了,也好,就这样吧。”陆军刚把手中的烟仍在地上,转而又点燃了一支,抽着。

   “嗨~有什么么啊,我当是什么事情呢,听哥们一句,他,没戏,你看这,这么多好货,今晚上你就挑一个,哥们帮你说去”

   “这?算了吧,你看我这软件,一天恨不得有100条信息问我约吗。我为什么来这,无非是不想觉着孤单,觉得这里的人和我都一样,出了这里,我就要变的和外面的人一样。你不也是这目的吗,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你有多怂。”

   陆军脸上露出来坏坏的笑容,然后瞧了瞧周围。

   “你看这里的人,都谨慎的很,说话3分真,7分假,今天叫汤姆,明天交凯文的,都像个刺猬一样,用尽办法保护自己,却还行互相取暖,而且咱们都老喽,这已经是小孩子的乐园了。”

   “得得,陆大少,我可说不过你,不讲大道理了,喝酒去,走走走。

   说完拉着陆军挤进了内堂,和其他的同行伙伴举起杯,又喝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