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

大约经历了一个季度的12小时/日的工作时间和枯燥无味的复习之后,终于在23日考完考试。

三个月没有联系朋友,没有和家人好好说过话。这段时间里深感孤独,也犯了很多错误。一个曾经特别要好的朋友对我说:不能只想着工作和学习,这样看起来不太好。

当时没在意的事情,现在却一语成谶。

有些事情难以挽回,只好重拾用心生活的状态。考完毫不犹豫地报了一个月减5斤的健身减肥计划,寄希望于找一群人一起进步。

健身李教练是一个特别干练的女生,年纪和我相仿,却保持着我没有的生活热情。上个星期二咨询她怎样吃才能减肥,提前发了几个问题在她手机上,觉得健身教练给点建议敷衍一下也就差不多得了。结果从卡路里的摄取量聊到食谱的安排,她边说边写,足足写了两页纸。过去看《囚徒健身》时,书上尽是对健身房的偏见,但张教练开始改变我对健身房的看法,也许健身房真是值得一去。

在计算卡路里表时,张教练开始手忙脚乱找手机,抱歉地对我说数学不好。我突然想起了大学时的体育院哥们,他们大学没学数学,丢了这么多年数学后,仍记得清一起聚过时每次喝了多少酒。

上个星期四开始接触健身器材,因为练得少,至今记不得这个器材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它用于拉背部斜方肌下方那块肌肉。一晚上半个小时换着请教了三个场地教练,让我迷惑的是三个场地教练关注的点都不一样。一个教练说要注意手的间距,另一个教练说要注意坐姿,第三个教练说要注意训练时肌肉的感觉。也许它们说得都对,但全部串起来有8、9条注意点。要知道全世界大部分普通人对于超过7条的记忆是无能为力的,我刚好属于这类人。只好厚着脸皮蹭到场地教练前台问一个器械要训练多久才会,他们说大概连续三天吧。我等着有连续三天都来健身房的机会,于是现在也没学会。

张教练也是上个星期四才认识的一个一米八个的大伙子,在我拉完背部肌肉去前台接水时碰着了他。他随口一问我是什么工作的,我说设计院啊。

突然他两眼放光:巧了,我也是室内设计的一员,唉,年少不努力,将来学设计!

我乐了,便问:那您还不去加班,搁着儿兼职坐台呢?

他说:我也是对这个感兴趣才学的,对人体机能这一块有研究,不懂问我。

我特别惊讶,身边很难见到感兴趣就会去学习的人。为了消除我的怀疑,还告诉我说健身后放松是特别特别重要的事情,它对肌肉增长,减肥效率有直接帮助。对我来说,健身房的卡还是办得挺值的,毕竟接触优秀的人很难得。不过从来不去健身房的家人却觉得这件事浪费钱,不如自己买个哑铃举一举,反正也不会坚持多久。对此自己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上个星期五,健身没带健身服,放了李教练的鸽子。就对她说,不如我去学游泳吧,于是又认识了游泳张教练。

可能游泳课确实比较贵,学了一个星期,游泳张教练都特别有耐心。我从不敢下水到能蛙泳换气,进度还不错,他教我的心法无非就是几点:动作标准学得快;慢点学、不要急躁。在这急急忙忙的生活工作中,慢下来才能感受细微改变,才能更专注。

类似于《正念的奇迹》中所说:

人们在协商解决和处理各种状况时,若要获得圆满的结果,平静的心和自我控制能力必不可少。 任何人都明白。 如果们不能很好地控制自我, 反而让焦躁和嗔怒干扰了我们,那么我们的工作不再有任何价值。

很遗憾到最后没有找到一起去健身的朋友,同事们没有时间,短时间内还没看到和我同频率健身的人。不过很庆幸最终明白了那位朋友的话,工作和生活同样重要,谁也不能抛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生活挺单调的,挺枯燥的可能一点都不细致前天昨天昏昏噩噩的可能我比较粗线条,不能够感受到那种生活中的美不过又有什...
    美莓被注册了阅读 226评论 0 0
  • 最近为了自己生活的质量和生命的健康发展,我选择办了一张健身卡,每周抽出三次时间,去健身房,由开始的陌生,到...
    华丽丽宝阅读 186评论 0 2
  • 郑伟娟 第七天 接纳自己 昨天晚上外出与几位老同学们见面,回到家后,我的心情特别低落,自卑,因此还打电话向好朋友倾...
    内外合一阅读 132评论 0 1
  • I think I never felt so tired in my entire life! I have b...
    hzqiushi阅读 353评论 0 0
  • 留声机流淌出舒缓音乐,伴随雨声愈加悦耳,屋内灯光照亮门前空地,余光扫过再次清点人数。雨水沿藏青色长裙滴落至下摆,转...
    斯比奈露阅读 1,77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