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往2012年的时光飞船

各位旅客请注意,开往2012年的时光飞船已经开始登船,请各位旅客拿好船票,有秩序的在3号候船厅16站台登船。播报小姐甜美的声音回荡在空间站里。

2050年在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下,通过对于平行宇宙的研究,发现人类利用梦境可以穿越回过去的日子,去弥补以前的遗憾。但是由于技术尚未完全成熟,可以回到最早的日期是50年前,也就是2012年。售票站刚开始售票的第一天,一分钟以内所有船票全部售罄。

莫陌也是登船的一员。今年已经到了花甲年龄的她,在新闻播报时听见明天发售第一班时光飞船,忙叫在书房学习的大孙子定个闹钟在那个什么软件帮她买张。17岁的大孙子乖巧的应着奶奶。看着大孙子大大的眼睛,棱角分明的脸,嘴上冒出的几处青涩胡茬。莫陌慈爱的笑着。晚上收拾了好些衣服,却突然想到,那个年代可能不太合适。想了想一早就去时光银行兑换了那个年代的钞票,存入2012年的账户时。回家的时候,大孙子已经抢到了船票,还贴心的去空间站打印出纸质的拿回来放在桌上。船票中间印着一颗红色的心,只是中间有着一段皱褶,就像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处遗憾。

交代好家里一切事物的莫陌,现在正坐在行驶的飞船里。飞船窗外远远的有着闪着光的行星。这班航次上大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每个人都是在自己座位上回忆什么。“各位乘客,请你们放松身体,让自己进入睡眠,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平行宇宙的届点,现在我们会为你们放些舒缓助眠的音乐。”播报小姐声音再次在响起。乘客们都顺从的闭上眼睛。置身于一片黑暗里,莫陌觉得自己突然变得轻飘飘的,像春天到处飘散的柳絮,不知道要落像哪里。脑海里快速出现一幕幕看不清的碎片记忆,很多杂乱如拼图的意识砸像她。“哎呦”。吃痛的叫了一声。

睁开眼的时候,忽然发现右边一个短发的女孩子摇着迷迷糊糊的她。“老师来了,快醒醒,叫你起来回答问题”。一激灵的清醒过来的莫陌望着面前板着脸凶巴巴的班主任突然间泪眼汪汪。班主任被这突如其来的眼泪弄得莫名其妙,责备了几句,便让莫陌坐下。坐下的莫陌看着眼前的课本是世界地理那一本,环顾四周的同学都在低着头看书,再看看小镜子里的自己,一头青丝在头上扎着个高高的马尾,红扑扑的脸颊满是胶原蛋白。同桌小声凑过来说,你刚刚是不是做的噩梦,我看见你梦里一直皱着眉。

对,我做梦了,是个美梦,2012飞船到站了。莫陌在心中想着。

下课铃响的时候,莫陌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站在对面二楼的门口。看着周缓缓抱着一大堆化学作业迎面走向老师办公室。“怎么了”?缓缓一如既往地温柔问道。”没事,就是无聊在走廊透透气。”莫陌支吾着说到。缓缓戏谑一笑,说到“可能本公子太有魅力了,让小娘子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莫陌有点脸红的踹了他一脚,让他快点去送他的作业本。缓缓闪躲过那一脚,往办公室走去。莫陌,看向他的背影充满着眷恋和不舍。

买船票的时候,一家人都没有去追问莫陌要回去做什么。尊重与理解是对亲人最好的爱。莫陌也不是个糊涂的人,活了半辈子,为人师表辛勤浇灌祖国的花朵。她不是来改变世界,她只是想让遗憾不要那么遗憾。

莫陌的老伴是个温柔的人,对莫陌疼爱呵护有加。莫陌不是不爱他,只是这么多年心里一直有个隐秘的角落留着了一个人。日子太久远,分不清是懵懂的爱情还是亲情。那个人就是十七岁的周缓缓。

十七岁的周缓缓像黑暗里的灯塔照亮着飘荡在大海里的莫陌。看他的时候眼睛是会发光的,眼角眉梢都是止不住的笑意。莫陌总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就像春日里高飞的风筝越放越长的线和收不住的那颗心。

“莫陌,你最近怎么不骂我不打我了,还一堆好吃好喝哄着我”。放学回家的路上,缓缓一边好奇的问,一边吧唧吧唧的嚼着薯片。“因为你丑”。莫陌没好气的瞪了缓缓一眼。“对嘛!这才像你,你一温柔我就觉得没好事”缓缓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回去的日子在飞速的旋转着。日历翻过一页又一页,十一月二日,手突然抖了一下。晚自习放学,缓缓依旧在教室门口等莫陌一起回家。只是今天莫陌有些心不在焉。缓缓不明所以,一路上讲着笑话试图逗笑。快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莫陌突然说了句“能抱我一下么。”缓缓摸着莫陌的头,傲娇的说“死丫头矫情什么,本少爷去马路对面给你买串糖葫芦,回来再给本少爷个感动的抱抱”。“我不要。”莫陌吼道。却还是没来及抓住缓缓往前奔跑的身影。一如很多年前的那一天一样,一辆闯红灯的面包车突然从拐弯出冲出来。莫陌冲向背对的缓缓,却还是来不及抓住那个全世界对她最好的天使。她的天使在血泊里说的最后一句“莫陌,你一定要幸福啊!”所有的委屈和眼泪奔腾如被暴雨决堤的河岸。有一把锥子刺痛了心,一种无力感失去某种东西的空白感。缓缓苍白的脸失去了神采,躺在孤单的马路上,我不记得越来越多的人群,急救车,警车,只有随着意识模糊而更痛的心脏。

“老伴,到家了”。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2050年的家。“你们返航时空间站发短信通知家人来接乘客,我看你还睡着,就没叫醒你,把你抱上车,儿子开着车回来的”。老伴边给我泡了杯枸杞茶边絮絮叨叨的念着。镜子里的我,满头银丝,和几条深深的沟壑。我看着老伴,舒心的笑了。

后来,家人什么都没有问,我也没有说。只是大孙子觉得我是个很酷的奶奶,一定做了件很酷的事。万物皆有灵,命运皆注定。我没法去在我的天使回天堂之前告诉他不要回去。我只能回去在陪他好好走一程,把我对他的小心思告诉他。我想他知道,知道他对我很重要。所以,我不再总是凶巴巴,好吃的也会让给他。我希望他可以吃好多好多的零食,可以油嘴滑舌的继续说好多废话。我知道我做的只是最微不足道的一点。可是,也只能做到这样。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阻止他过马路?我们可以穿越回去,但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他奔跑出去的那一瞬间我的意识随即就被封印在一个黑暗的航舱里,随即传送回返航的飞船。这是票上早已经写好的规则。做这徒劳的旅程,有人可能觉得不值得。可我宁愿再体会一次撕裂的心痛,也想再多陪他一分钟,一秒。

枸杞茶温温的入口正好,老伴在摇椅上看着报纸,大孙子躺在沙发上打游戏,儿子儿媳在厨房里忙碌,其乐融融。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