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许下的空欢喜

好吧,这是一篇旧文。


你曾经对我讲过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后来岁月流逝,都化作了一场又一场的空欢喜。

                                      一、

Y姑娘失恋了,在拍好婚纱照两个月后的七月,离两人之前定下的婚期,刚好也只差两个月。

Y姑娘恋爱的时候,不算高调,但也绝对算不得低调。因为所有她经过的地方,都会留下“我男朋友”四个字余音绕梁。

比如,吃饭的时候,Y姑娘会小口抿着菊花茶,抿完一口就会提起:“我男朋友带我吃饭时……”

比如,逛商场的时候,Y姑娘会看也不看那些贵得要死的吊牌,昂首挺胸理直气壮:“我男朋友说了,女孩子青春就这么几年,多贵都没关系……”

 比如……

总之,Y姑娘男朋友对她多么宠爱纵容的事情不止在我们少有的聚会上被众所周知,在她路过的每一处空气里都满是证据……

结果,七夕的时候,她却约了我们一起吃饭,然后宣布,她失恋了。

我感慨之余无比惋惜:婚纱照都拍了,多浪费啊,那能把自己那半边裁下来么?

Y姑娘比我们想象中都来得洒脱,她吆喝着举杯庆祝:来来来,我告诉你们,我一定会找个比这更好的,真的,我相信我自己命特好。

杯子碰到一起,我恍惚听到了誓言破碎的声音。她为新家看好的穿衣镜,他许给她的那场盛世婚礼……终究,不过是一场空欢喜。

                                    二、

七七每个月都会来我家里住几天。这几天里她会带我吃大餐,看电影,买礼物,我曾经无数次希望每一个来我家住的姑娘都能像七七这样,在男朋友和闺蜜之间无缝切换,慰藉我这种大龄资深宅的苦闷生活。

上次来的时候,七七试了试我的白色小礼服,对我纤细的锁骨和美丽的肩表示了极致的艳羡,当晚就拿出实际行动,跳了一个小时减肥操,立下雄心壮志瘦成一道闪电,到时穿上婚纱闪瞎她家那个藏着掖着舍不得给我见的男朋友的眼。

而不给我见的原因,居然是因为我太瘦。七七说,男朋友觉得她微胖,瘦一些会更好。

彼时, 我四仰八叉歪在沙发上,瞥两眼跳的汗如雨下的七七,往嘴里塞一大块鸡柳,口齿不清略微哀怨:“啧啧,亲爱的,跟我一样体重不大可能吧,您老胸前,都比我重了至少两公斤吧”……

男朋友喜欢瘦点,七七就早跑步,晚跳操,戒掉晚饭,一心等着做一个锁骨迷人,肩膀纤瘦的新娘。

男朋友喜欢穿裙子的姑娘,七七就弃了短裤运动鞋,穿上裙子高跟鞋甜蜜地赴每一场约会,晚上疼的唧唧歪歪地问我满脚水泡敢不敢戳破。

  ……

这个月再见到七七,眼窝深陷,脸色吓人,整个人消瘦不少。被发了“好人卡”的七七会在和我吃饭时突然哭出声来,然后哽咽道:“我想他了”。看电影时吃着爆米花会哭着想他,过马路等红灯时哭着想他……

在这以前我一直以为七七是利落体贴不会落泪的姑娘。哪里知道有一天她会比我矫情起来都可怕,哭起来眼泪也能湿透我心爱的香薰枕头……

我买了七七喜欢的棉花糖,希望它们足够甜,甜到足够抵消那一场空欢喜……七七,其实露不露肩,你穿上婚纱都会很美,而且,你面容姣好身材火辣,怕什么锁骨不够迷人和性感……

                                   三、

上大学的时候,同班一男生说过:H是最适合娶回家过日子的姑娘。H姑娘确实很适合做妻子,长相端庄,贤淑温婉。

H姑娘的男朋友我只见过一次。五月的时候,H姑娘邀了我一起给男朋友买衣服,高高瘦瘦的男生,斯文白净。

H姑娘耐心地观察男朋友看每一件衣服的表情,毫不犹豫地推荐一件又一件不菲的衣物。H姑娘在不带眨眼地为男朋友买了从头到脚一身装备以后还不忘说服我:“男生穿衣服,真的不能穿差了,不像我们姑娘家,样子好看就对了”……

吃饭的时候,H姑娘会首先问男朋友想吃什么……那天我一直有一个错觉,就是H姑娘是在小心翼翼追求一个傲娇的姑娘。

不过又听说H姑娘生病时该男能立马驱车一百公里去看望姑娘,也能在姑娘生日时送上据说精心挑选的礼物。如此的话,想来他们恋爱,就是这般模样吧……

可惜后来,深夜收到H姑娘的信息,他们分手了。

想到H姑娘曾经郑重地邀请我做她婚礼的接待,负责我们共同的异地朋友;还跟我憧憬过她婚后将展开多么多么幸福的生活,甚至于憧憬过两人的孩子……

可惜,那些一开始就打算白头偕老的人,却不是归人是过客……

那些说过的甜言蜜语在时光变迁中换了模样,爱到不遗余力,终究不换了一场又一场的空欢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