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言 | 匪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倒霉╮(╯╰)╭

【非】


陆剑锋是个老实巴交的男人,总是穿得板板正正,在外面说话从来不敢大声说,所以小区里的大家都觉得陆剑锋是个好脾气,甚至没脾气的男人,偶尔几次说着说着,轻浮的话就来了。

巷口的刘大爷是深知陆剑锋的尿性的,经常仗着自己年岁大些,说一些不着四六的话。

“剑锋啊,你家小三为啥不像你啊?那眉眼倒是和三楼的小赵有七分相似呢!”刘大爷好像是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秘密一样高声向街坊四邻宣布道。

陆剑锋登时憋得脸色通红,脖子上的青筋也一条一条绷紧着,他的嘴唇不断地抽动,似是有什么话要说,却最终也只是转了个身向家走去。

刘大爷仿佛得了什么巨大的暗示一般,带领着和他熟识的街坊四邻哄堂大笑。

陆剑锋的肩一抽,脚步也顿住,手攥紧了拳头,大抵是心情平复了一下,又匆匆地走了。

待陆剑锋消失在楼道里,刘大爷便眼睛贼亮贼亮又神秘兮兮地对身边的赵奶奶说,“一会准打起来!可有好戏看咯!”

然而,任凭他们伸长了脖子,瞪实了眼睛,他们期待的男人的咒骂声,女人的哭泣声,以及盘子碗碟的碎裂声,并没有出现。

陆剑锋家,依然没有什么反常的动静,只有女人轻柔的叫孩子和陆剑锋吃饭,还有偶尔小情趣一般的嗔怪。

刘大爷摇着手里的蒲扇,一边晃着脑袋,一边下了结论,“陆剑锋就是个孬种,没出息,连老婆偷汉子都不敢打。”


【霞】


说起陆剑锋的老婆小霞来,那可真是小区里数一数二的美人儿,虽然已经生过三个孩子,可从背后看去,不过是二十三四的样子,那腰身又细,那身条又好的让一众已婚已孕妇女羡慕嫉妒恨得牙齿咬得格格响。

最主要的是,小霞的性子也好,见谁都是和和气气,细长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甚至连她说话的语气也是柔声细语和风霁月的。

小区里那群臭老爷们儿,见到她哈喇子一流能流三尺长,那滚圆的眼珠子恨不得都能掉下来。

说起来,陆家那三个孩子当真是又懂事,又孝顺,又有礼貌,可以唯一的缺点是,老大老二都如同和陆剑锋一个模子刻出来,这最小的老三却真是和陆剑锋夫妇一点都不像,于是,不管出于羡慕,抑或嫉妒的男人女人,唧唧呱呱说得都是这桩仿佛是板上钉钉子的桃色丑闻。

最让人讨厌的是,这两口子在人们的议论之下,依然琴瑟和睦,而这越发让人们觉得他们在掩饰这件事。

哼,装什么装?好像谁都看不出来一样!

话说,街里街坊的议论倒也不算是空穴来风。

小霞年轻的时候,的确和三楼的小赵好过,只不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一天小赵突然消失了,5年后等他风风光光地再回来的时候,小霞早就生了陆家的老大和老二,一对龙凤胎。

不久之后,小霞再度怀孕,有人在某个晚上看到小赵和小霞在背人的地方说话,而小霞在昏暗的角落里低声抽泣。

小霞和小赵旧情复燃,还怀了小三的消息,就像是长了翅膀一样,一夜之间传便了整个小区。

女人背地里指指点点,男人们则是挺直了自己的腰杆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讽刺嘲笑陆剑锋,只是这两口子仿佛没听到一般,任凭别人有鼻子有眼地描绘,一笑而过。当然在别人看来真是意味深长又包含了太多掩饰的意味啊。

最为神奇的是,距离小霞生产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小赵突然出了车祸,当场就死了,而小霞似乎是受了这件事的刺激,当时就发作了,在医院抢救了一天一夜才得以保全大人和孩子。

人们,于是又眨巴着眉眼,更加地把这个事描绘得仿佛是自己亲见了小霞和小赵偷情的现场一般。


【匪】


初春的时候,拆迁办的红色条幅挂满了小区的老树间,出入口和楼道口。

“一人签字,全家光荣。”

“拆掉旧生活,迎接新生活。”

高额的拆迁补助,让清贫了一世的小区居民似乎看到了一条金光灿灿的富裕之路。

刘大爷早早地就签了字,整日整日地都挺着胸脯子,见人都蔑视着过去,路上遇到隔壁不拆迁的小区,都是嗤笑一声,随即炫耀一般地跟他们说,“我们家要拆迁了,你知道补助是多少钱吗?整整300万元哎!”

那“300万元”说得简直是荡气回肠掷地有声!

陆剑锋一家倒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低调,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好像拆迁什么的和他们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不多久,小区里签过字的人,三三两两地搬走了,曾经热闹地聚在小区大树下的谈天说地的人越来越少。

陆剑锋一家也准备搬家的那天,拆迁办气势汹汹地杀到小区在小赵他们家撒野,家里稀稀疏疏的东西被砸得稀八烂,小赵的瞎了眼睛的妈,哭得干哧哧的眼皮更加瘪下去。

拆迁队正欲砸一个黑色的罐子的时候,总是温温和和沉默不语的陆剑锋从5楼拎着板凳冲下来,一手护着瑟瑟发抖的老太太,一手拎着个板凳跟拆迁办的人对峙。

待安定了老太太,拆迁办的人疯了一般地开始攻击他,陆剑锋“嗷”地一声冲上去,用他并不算是十分强壮的身体死死地将拆迁办的数人逼出了门,连衣服都被那群人给撕烂了,鲜红色的血滴滴答答很快就是一摊。

大约是怕闹出人命,拆迁办的几人互相看看放弃了与一身匪气不要命一般的陆剑锋继续厮打,骂骂咧咧地走了。

陆剑锋把那个黑色的罐子递到老太太手里,老太太抚着黑色的罐子,声音哀哀地说,“到底是我们家赵儿对不起你们。”


【侠】


人们这才知道,许多年前和小霞搞对象的小赵某天在几个二流子的怂恿下,在一个深夜轮奸了小霞。

当天下晚班的陆剑锋看着此情此景,疯了一般与拿着刀子的六七个小子搏斗,那是所有人都没有看到过的散发着匪辟之气的陆剑锋。

打退那些人,他又像是欲血重生的英雄一般,抱起已经昏迷的小霞回到家,小心照顾,又帮助小霞去指正当晚对她施虐的众人,而后,绝口不提小霞被人侮辱的事,而是和小霞结婚,过起了平淡却也美满的日子。

小三稍微记事一点的时候,也问过陆剑锋自己到底是不是他的孩子。

陆剑锋一巴掌拍在他脑袋上,嘴里骂着,那天你被车撞到大出血,医生都说你不行了,血库的血不够用,老子抽了1200ml的血输给你,命都差点撂在医院,你居然还敢问我到底是不是你老子?!老子抽死你这个不知父母恩的浑蛋!

后来,小区的居民都在拆迁通知书上签了字,一家一家搬离了小区。

从此,再也没有人说过温和却匪气的陆剑锋,也再没有人讲过他家小三的那些似是而非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2评论 0 12
  • 关于股票期货市场! 站在以十年为单位的考量下,长期看涨,中期偏空,短期就是震荡找时机爆发!完!就是这么个走法! 先...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16评论 0 0
  • 好吧,是偷来的标题,不过我喜欢,很喜欢。可能这次又来煽情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文字之间总流淌着一点淡淡的强说忧...
    Ta_nG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