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灵魂‖莫道有缘人,自是有缘(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君一杯忘川,忘无忧(目录君)


曼珠趴在桌上凝视着净瓶里飘荡着的寥寥几缕精魄,唉声叹气。

近日来,酒吧的生意十分萧条,更别提有缘人了。倒是白养了那么多张吃饭的嘴,这样下去,不知何时才能集齐精魄,何时才能寻回记忆。

不过曼珠倒也想得开,她开的本就不是普通酒吧,经营此处的也不是一群普通人。来此处的有缘人自然也不是普通人。既不是普通人,也值得等待。

有缘人,有缘人,莫不是一个“缘”字才能解释的。

就在曼珠神游物外,自我安慰之时,脑海里传来了百晓生的急呼声:“老板,老板,老板!”

连呼三遍,可是有何大事儿?曼珠起身把拖曳在地的长发一甩,摇身一变,一位身穿白色西服,挽着头发,画着精致妆容的职业女性就出现在了百晓生眼前。

“何事如此慌张?”

百晓生倒是被曼珠这难得的正式打扮吓了一跳,调侃的话脱口而出:“我说曼珠,你穿成这样作甚?莫不是要去相亲。”话已出口方觉不对,连忙捂着嘴眨巴着眼睛无辜地看着曼珠。

“扣掉一天的工钱!人间可有规定,公私分明,上班时间不得调侃老板。再说,我相亲能穿成这样吗?”曼珠无语的翻了个白眼,接着问道“唤我何事?有事儿不知道找况哥吗?”

百晓生赶紧一本正经地回话:“况老板出门远游了,说是要去寻找有缘人。雨姐做不了主。”

“什么事小雨做不了主?去看看吧。”说着曼珠就往大厅而去。

“今晚来了个姑娘,说是要应聘魔术师。”曼珠默默地看着百晓生,眼里的火焰开始升腾起来。百晓生连忙接着解释“怪就怪在这姑娘吧,她不是普通人。老板您不是说了吗,咱们现在在人界经商,就得遵守规矩,这酒吧的工作人员除了自家人不同,其他人不管是服务员还是卖酒小妹,甚至乐队都得是普通人。所以我们才找您的。”

说话间二人已到大厅,只见舞台前挤满了人,激昂的音乐让人热血沸腾。曼珠顿感疑惑:“今天怎么这么多顾客?”

“都是冲着她来的,呐,就是舞台上那个。”小雨不知从哪掏出一个望远镜递给曼珠。

曼珠瞥了望远镜一眼,还是接过来了。原来舞台上有一个着黑西装,戴着宽檐帽的小伙子正在耍戏给众人看。

明明大家看见的只是一枚硬币,眨眼间就变成了一株玫瑰。周围响起一阵轻嗤声,酒吧众人都明白这不过是他使的障眼法罢了。就在这时现场突然响起一阵尖叫声,原来是那支玫瑰竟一分为九,变成了九条毛茸茸的尾巴,尾巴顶端各缠着一支玫瑰,而那小伙对着观众晃了晃尾巴,把玫瑰抛出去之后尾巴便消失了,一切又恢复如常。如此刺激的场面令大家不能自已的尖叫起来。都喊着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我去,这都行!”

“好厉害啊,真够刺激的!”

曼珠的脸色霎时变白,凶狠的说:“是谁让她上去表演的!立刻让乐队上去换下来!”曼珠知道那不单纯是魔术,那是真的狐狸尾巴。这要是被别人看出来了,酒吧就危险了。

“姑娘此举是何意?莫不是要为我这小小的酒吧招来祸事?”曼珠摇摇头看着眼前这个穿西装的小伙子无语问道,真不知道这世道是怎么了,个个都爱女扮男装。

却见她摇身一变,长发如墨,紫衣淡然,裙裾飘飞。她随意挥挥衣袖,掩面轻笑,如此姿态当真是潇洒不羁,安逸淡然。

“何来此说?就凭这酒吧的背景,还会怕那些吗?否则酒吧也不会那么特别了是吗?”

曼珠细细的打量了她一番,看来她对酒吧十分熟悉。

“直说吧,姑娘自何处来?有何用意?”

“凉月,我的名字。自青丘而来,寻一处有缘处去。姑娘的彼岸或许可度我?”

青丘九尾狐妖,想必这就是她的真身。曼珠想不理睬却又做不到,哪怕她故作潇洒,但她眉眼之间隐约显露的凄凉却让曼珠产生了同情。想来凉月的故事也不一般。都不过是一群可怜人罢了!

“既如此,你便留下吧!以后就在前面为客人表演魔术,不过切记不可显露真身。”

曼珠不禁想起了自己的遭遇。

孤身于人间,执着于过去,想度有缘人,却无人可度。无奈之余又有所庆幸,幸而遇见接龙客栈,方才得些许安慰,不必孤身犯险,思及此,曼珠心里颇为温暖。

“另外,醉生梦死九尾狐,最善解人心,以后有缘人情关难渡的任务便交给你来完成吧。”

凉月哈哈大笑,“也行,渡不了己,便渡别人吧!”

曼珠突然也心生悲凉,情关难渡,情劫难解,这酒吧谁不是为情所困呢!摆渡,摆渡,渡了别人,谁来渡己?

凉月循着曼珠离开的背影,道了一番颇有深意的话。“莫道有缘人,自是有缘。不必强求。与我有缘,我自会助其一臂之力。”

曼珠幡然,是她过于刻意了。越是想求有缘人,越是不可求。

上一篇目录君‖下一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月情痴(上) 客官,来壶酒否(总目录) 初醒的奈何(文集目录) 三生池水忆往事, 往生咒里窥前尘。 朦胧中,他与...
    三日初醒阅读 1,205评论 17 9
  • 文/娟子 一 很喜欢很喜欢林清玄的散文。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下雨天尤其适合品读他的文字,泡一壶清茶,静静的坐在...
    娟子曰阅读 984评论 1 17
  • 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这一年也是林玉娘去世的一年,不过林玉娘给林玉留下了一个妹妹,娘就是因为生下妹妹难产死掉的。 ...
    八皮阅读 196评论 0 2
  • 上周和群里的一个叫零珑心的朋友聊天。 起因是因为我画了几个微信表情包,她看完觉得很有趣,就帮忙改成了动态版,我看了...
    小川叔阅读 280评论 1 1
  • 母爱 女儿眼睛从出生不久后一直眼屎多,在上海的时候去过两次医院,医生说可能是结膜炎,开了眼药水慢慢滴,有了明显好转...
    中宵起舞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