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愿意孤注一掷地来互联网创业公司?

李喋喋

七月仲夏,就像火烧云一样的炙热,内心燃烧着“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美好理想。毕业后,在家休整几天,然后,拖着行李只身一人潇潇洒洒地来到寻梦的城市,投简历,等待电话通知,那时候,觉得等待都是十分美好的事。

在一座繁华似锦的城市,除了高大雄伟的建筑物以及川流不息的车辆,你还会看到很多急匆匆的行人,手里握着手机低头摆弄着,时而左右查看周围的建筑物以及路标,不知道他们都将走向哪个终点,而这些人群中必然会有这样的你或那样的我。

视线刚一收回,就听到公交报站,遂起身离开座位,从公交车上下来,忙掏出手机点击百度地图,导航出要面试公司的地址,基于曾经盲目相信百度地图的惨痛经历——害我白白走了1个多小时的冤路,今日说什么也不要走老路,找不到也不会傻走下去,大不了厚着脸皮打电话问问,还真别说,这次用时少,效率快,有一句说得对:“人不要脸,天下无敌”,面子啥的,要他顶啥用,还不如“心勤、口勤、脚勤”来的实用。

对于每一个刚毕业、爱面子的大学生,千万不要怕说错话,做错事,人的一生最可怕的就是一辈子不做错事、说错话,因为,若是你不做错事、说错话,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坏毛病和缺点,不知道要从哪里改,让自己变得更好;若是为了不做错事而畏畏缩缩,就算一世安稳,也没什么大作为。所以,趁着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哪怕是错的,我们也有时间重头再来。

找到公司后,被HR领到面试的办公室,问了很多问题,现今仍清晰记得,在面试时,创业公司的Boss问我,你对现在的公司有什么看法?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对于我现在的公司给予了一个很诚实地回答。

我说:“公司就目前来看,办公环境、团队人数都不是最好的,但是,环境可以改变,团队可以壮大,只要把产品弄好,(我们是互联网公司,都说此行业门槛低,只要把用户的痛点做到极致,成为下一个王是极有可能的,尤其是互联网这一领域。)留住用户,就有离开黑夜重见光明的一天”。

最后,我被聘用了,我想,我们是一个Team,我们血液里流淌着同样追逐梦想的偏执,我们有着相同的价值观,我们始终相信,我们能够改变世界,改变人们一成不变的上网方式、上网习惯,让人们轻松便捷的上网。为全世界的人类服务,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梦想。为其奋斗不止,心甘情愿。

可是,创业公司不是你想有激情、有梦想就可以成功上岸,梦想不是说你有,就能实现,坚持,才是直通成功的直达车,有的人,就没有坚持,像比我更早进入普吉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工作的同事们,他们最终都是以各种借口离场了、、、、、、

无论走的人还是留下的人,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无所谓伤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着。执着留下的人,是因为心中有一种信念-“I can I up” ,我们坚信,普吉114能带给人们不一样的心灵体验。

以我个人而言,在PC端上网时,只用360浏览器,有时候,查找一些网站,只能自己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关键字,但是搜索出来的结果不尽人意,很多都是毫无用处的资源,甚至第一页前几个排列都是企业广告,但是没办法,所以,只能接着往下翻页查找,但是到了5、6页时,也没什么耐心,直接选择关闭网页。恰巧,普吉114能解决用户的“痛点”,不止帮人们解决上面的问题,而且还能自己建站,根据个人的兴趣爱好、行业、地域等,自己做站长,还可以盈利。如果本人有多余的精力,也可以帮父母、女/男朋友建分类网址导航。反正,东西好不好,用过就知道了。(我自己是一直都有坚持用。)

话说回来,我选择创业公司,一是我觉得,公司的产品有发展前景,解决用户的刚性需求;二是,加入创业团队,去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这本是很牛掰的事。创业创业,就是一路跌跌撞撞的成长,哪怕是不断地受伤,但也得到了奖赏。

虽然,现在的日子十分难熬,经济拮据,甚至捉襟见肘。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都到了最艰难、最关键的时刻。哪怕,一个人欠下1800元的房租,三天两天的被房东催着交租;两个月没有薪水来源,最后兜里也只是剩下4元钱,吃饱了这顿,担忧着下顿的生活,你自己也不知道明天怎样。可我,还是坚持着,因为我相信。

我想,这条路哪怕很难走,但是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哪怕因为选择走这条路而过得很糟糕,也要记得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话叮铃铃的响了,一看是孩子同学家长打来的。说;亲,你啥时来托付接孩子?我得六点半才能接,怎么了?你...
    三五班侯佳宜妈妈阅读 153评论 0 0
  • 文/国境之南 图/网络插画 1. 从六月份到现在,我的不安和焦虑变得与日俱增,还有手机不离眼带来的视觉疲劳以及睡...
    国境之南_阅读 1,657评论 50 48
  • 文/vodca 图/vodca 六点四十分天空飘着小雨,一人一背包一行李箱一把伞,走在只能感受行色匆匆的校道,有的...
    通通都可阅读 337评论 1 1
  • 我最近在汉堡店找了份兼职,店里有个小男生,比我小两岁,一直跟着我喊小姐姐。。。在我没告诉他我多大的时候,他一直以为...
    指缝尖记忆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