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的意义

流量,对应着粉丝经济。当初,对流量并不十分理解,觉得那样一个没有演技还各种靠抠图靠替身的小鲜肉怎么会那么值钱,语气中多是羡慕嫉妒恨的酸溜溜。直到开始关注三小只,发现三子弟弟的一条微博,可以在瞬间得到粉丝几十万的点赞和评论;直到高中的理性小同桌粉上了朱一龙,看她在朋友圈晒签名、晒代言、晒活动,最后晒出了她买的朱一龙代言的联想手机,不禁在心中暗自感慨,理性如她,也会在粉上明星后“丧失”全部的理智去艹销量,粉丝和流量果然不容小觑。

最近粉上了邓伦,开始关注北北的微博和超话,每天醒来后的第一件正事就是去超话做任务。签到、打卡、留言、发帖,全套做下来,再用积分去给邓伦打榜。没想到,心情竟然会随着伦伦在明星排行榜上的名次升降而起伏。我毕竟还是个理智粉,没有落到像有些粉丝注册十几个小号去做任务打榜的程度,但我也是真心地会认真完成我的任务,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为北北做点贡献。最近的工作空闲时间,全部被邓伦超话占据了,每天的乐趣就是去超话收图片,看到好看的北北的照片就保存下来,看着帅气无俩的英俊面庞,心情都美好起来。

上个周六,10月21日,是北北26岁的生日,刚好被我赶上了。20日,邓伦官宣成为欧莱雅品牌大使,代言大金瓶。作为后知后觉的粉丝,在超话上发现作为代言人是有任务的,要在X日XX点前将大金瓶的销量艹到10000套。马上去淘宝看了下,发现也不算贵,一百多块,因为刚好也要买洗护用品,索性就借着这个机会入手吧,还能为北北做些贡献。于是果断入了一套,还在超话里发帖说“没想到我也有今天”。说实在话,对我这样一个买零食都要货比三家的会过日子的小姐姐,竟然会完全因为代言人而什么都不问就买东西,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以前特别不理解那些为了偶像花钱追星的粉丝们,经过这一次,也算是懵懵懂懂地理解了——既然喜欢上了,那就是愿意为他花钱(当然对于我,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就是不想他在金主爸爸面前抬不起头,就是要为他争面子。所以,这就是大品牌都要选择流量明星做代言人的原因,选对代言人,就代表了无穷无尽的流量和白花花的银子。

可是,今天睡醒后上微博,刷到了E姐的帖子,说欧莱雅美发官博发帖表示邓伦粉丝应援解锁邓伦大金瓶活动任务失败,微博公告并艾特邓伦本人,还加了个话题,无异于公开处刑。心头突然一紧,想到可能是要将欧莱雅美发天猫店的关注数冲到100万这个任务没有完成吧。再去超话上看,发现果然如此。但是超话里有帖子出来辟谣,说其实只是关注数没有达标,但销量任务是达标了的。所以很多黑子在评论里瞎喷,灯芯姐姐千万不要被乱带了节奏。说实在话,看到这个消息后,心里还是挺不好受的。在E姐帖子的留言里看到,大部分人都是对品牌的做法持否定态度,这种明着收割粉丝的骚操作实在是太难看了:一来太不给明星面子,二来摆明了收割粉丝,而且没有丝毫掩饰。去逛了超话,看到一些粉丝苦口婆心地劝大家为了北北买买买,说已经是面子和尊严的问题,如果达不到销量,势必会被群嘲;但是再去看看淘宝的销量,差距还蛮大,估计是完不成了,心里颇不是滋味。掂量掂量自己的能力,还是决定等一等,到明天再看看是不是需要追加。

以前看别的品牌收割明星粉丝的新闻,真的是像看笑话,感觉是事不关己的闹剧,也不能真切理解粉丝的难过伤心不满意。但这一次,好像是亲身经历一样,那种内心的不满和心疼,还是很真切的。由此也想到,明星们真的也挺不容易,就像这一次的邓伦,本来人还在剧组拍戏,结果就突然来了这么一波骚操作,然后就失了面子被群嘲。这样看来,每一个爬到金字塔顶的明星,真的都得内心强大,也许在上升的路上就已经被分流,只有那些被世事磨炼捶打后还能站起来的人,才能越走越远,才能登上塔尖。

另外,也再次体会了流量的意义。也许邓伦真的不是个流量明星,不指着流量过日子,他的灯芯们也确实“不很给力”,连区区三万套的销量都艹不到。但换个角度说,那些所谓的流量明星,几千万的粉丝里,如果能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万分之一成功转化成购买力,就可以为商家带来几百万上千万甚至上亿的销售额。这样看来,流量小鲜肉们就是有市场,你再有意见都没用。金主爸爸们都不傻,谁也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只能说,这就是粉丝经济的时代,你不去认真研究粉丝的心里和行为,就不能“收割”这一块的利益;你不能做好大数据的分析选对代言人,就不能得到满意的回报。

不过北北,咱们能不能更专注事业一些,少点这种恶心的骚代言,多贡献点好作品。到时候dxjj会去给你卖力投票的。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精要主义》day1学而思打卡计划第13天 今天选择复听这篇《精要主义》,希望能对自己烦乱的生活有所帮助。现在积攒...
    真我_14d6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