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太晨之喜(二)

注:(本文是关于东华帝君和白凤九的续写)本文会不会偏离照剧中人设不太敢确定,但我的初衷是按剧中人设写的。

九重天大殿

高居在大殿之上的天君,此刻听着司命和连宋的禀报,他的头真的已经不是一个两个大那么简单了。尤其听到帝君已知晓此事,此刻是让司命来通知他的,而不是帝君在得知原尾的情况下来给他出谋划策了,他不能再像以前一样遇到事情就问坐在旁边的帝君:“此事帝君以为如何呢?”,而东华帝君就会给出答案了,这件事情明摆着,东华帝君要置身事外,要让他自己解决了。而且此事的领头者竟然是他的儿子,那个在九重天上规规矩矩的儿子---央错。他此刻除了找夜华外似乎是没有别的办法了。

夜华很快过来了,他听了司命和三宋的禀报后,也有跟天君一样的感觉,东华帝君似乎是真的要置身事外了。此事,涉及到了自己的父君,还有大哥墨渊的未婚妻子—魔君少绾,而这个事情的关键是三生石的被毁,三生石竟然是因为被魔君下了诅咒,而魔君下诅咒是因为魔君被大哥所伤,而自己竟然是违背这个诅咒的执行者……

三生石被毁是因为自己坚决娶白浅而造成的,这件事虽然天君还不知,可是东华帝君等一众远古神祗肯定是知道的。

天君看着夜华的样子,心知他也没什么高招了。他最近发现,自从夜华醒来,他似乎失去了以往的灵性,不仅武力值降低了,就连对事情的见解上跟以前似乎都不是一个档次的了,只是还是像以往一样沉默不说话。

夜华看着天君、连宋向司命说到:“此事,不知帝君如何认为?”

司命到:“帝君,并未表态,只是让小仙来禀报天君。”

司命拱了拱手,作揖到:“如果天君和太子殿下无事的话,小仙告退。”司命刚要走,连宋叫住他到:“司命星君,稍等。”

连宋心到:“此事,既然帝君没让瞒着,那还是先让父君知晓吧,也能在这件事情上出出力,讨好讨好帝君。”

连宋向天君拱手到:“父君,凡间之事可以让夜华先去办。此时,我九重天上还有另外一件大事要办呢。”

天君看着连宋的神色并不像刚才那般严肃,便到:“什么大事?”

连宋:“东华帝君要娶青丘女君了。刚才,帝君在太晨宫里交待,让司命去青丘送聘书,十日之后,东华帝君要去青丘提亲并下聘。”

连宋觉得他的父君---九重天上的天君在得知此事后应该马上放下手里的事或者立即派人接管自己手里的事。而自己,应该以无比的热情去为帝君张罗提亲或下聘之事,而不应该是此时跟自己当初一样甚至比自己刚知此事时还要夸张的表情。

司命看到天君的表情后,一副无畏的表情,稍后顿了顿拱手作揖到:“天君,若无事,小仙就去青丘了。”

连宋看着自己的亲爹此时还一脸蒙圈的表情,无奈的叹口气到:“司命,我跟你一起去。”

太晨宫寝殿

东华抱着凤九回到了寝殿后,凤九的脸还是红的。东华把她放在榻上后一脸玩味的看着她到:“都要当娘的人了,还这么容易脸红?”

凤九小声到:“毕…毕竟,我们还没有成亲,就……如果外人都知晓了,那岂不是会被人笑话?”

东华走到榻前坐下轻笑着将凤九揽到他的怀里到:“九儿,本帝君三十多万年来,一直视“情”之一字为无物,曾经嘲笑过你爷爷和折颜为了追你奶奶费尽心思甚至大打出手,也不解墨渊和少绾之间这种恩怨纠葛;我挥剑去名,视红尘为无物;斩断姻缘,为四海八荒。我阅遍佛典,修为也已登峰造极,自认世间没有我看不破之事,然而这一切,从遇见你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我偶尔会患得患失,每次在推开你的时候又怕你真的就此放弃了,又总是会给你一些希望,看着你一路向我走来,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断的是姻缘,断不了的是情缘。”我一度恨我自己的这双手,为何是它抹去了三生石上我应有的名字。”

凤九看着东华帝君心疼的到:“帝君……”遂伸手环住了他的腰,头埋进了他的胸口。

东华轻抚着凤九的头继续到:“九儿,就要嫁给本帝君了,是否会觉得委屈?”

凤九看着东华深情的到:“九儿做梦都想嫁给帝君,怎么会觉得委屈。”

东华又伸手轻抚着凤九的腹部到:“在里面一定要听话,不许折腾你的娘亲……”

此时的凤九幸福的依偎在东华的怀里,他们像在凡间时皇帝与陈淑妃一样彼此说着情话,爱慕缠绵……

--------------------------------------------

而这边的司命、连宋和后知后觉的天君等人亦是忙坏了,他们通知了名单上的一位又一位;而这最难的要数聘礼了,这件事帝君没有交待,可就是因为没有交待才不好办呢。最后,天君心疼的打开了藏宝库,司命看着宝库里面的珍宝,心到:“这天君自从继任以来,政绩倒是没有什么,可你看这珍宝,四海八荒的好物件八成都被他收入库中了。再看看帝君,除了那一面墙一面墙的佛经典籍外,真的就没什么了。”所以司命这次是狠了心的要为帝君捞一笔回来。

司命向天君拱手作揖到:“天君,哪些珍宝是可以选来用的?”

天君只好违心的说到:“这库中之物,星君皆可选取。”

司命到:“敢问天君,可以选多少?”

天君到:“只要是为帝君所用,多少都可以。”

司命心到:“要的就是你这句话。”

所以,当司命从宝库中走出来的时候,我们看到,前命抬着整整九大箱子的奇珍异宝。

司命看着天君心疼的样子到:“天君,这些宝物,小仙先带回去给帝君过目,若是再需要添置的,小仙再来叨扰天君。”

天君虽是心疼可表面上还得说些场面的话:“无妨,只要帝君需要,星君随时可来。”

旁边的夜华看到这抬走的一箱一箱奇珍异宝,内心里也很是心疼,心到:“这可是我天君爷爷花了几万年的时间搜罗来的。就连他去青丘下聘,天君也没舍得打开宝库,只是天君自己从里面拿出了几件而已。如今,这司命竟然搬走了一半。”不过夜华转念一想,这些珍宝左右都是送去青丘,将来自己继承天君之位的时候青丘是必要送礼的,这些东西兴许还能送回来(可是啊,太子殿下你猜错了,你忘了青丘送礼只送夜明珠了吗)。

---------------------------------------------------

司命回到太晨宫后把聘礼的礼单给帝君一一过目了。司命看到帝君嘴角扯出的笑意觉得自己这事办得让帝君满意了。

东华:“嗯,事情都办完了?。”

司命行礼到:“回帝君,聘书已于昨日送去青丘交予狐帝;名单上的仙神们小仙已经一一通知完毕;至于这聘礼,不知帝君可还满意,可还有什么东西要加上的?”

东华把聘礼的礼单递给身边的凤九到:“九儿,看看这些礼品可还满意?”

凤九接过礼单并没有看而是看向东华笑到:“帝君觉得好就好。”说罢靠向了帝君的怀里。

东华看着怀里的凤九轻笑着抚着她的脸庞,眼里皆全是宠溺之情。

司命看着这二人此时的光景,心到:我还是直接退下吧。默默的退出了太晨宫书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