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

自到十二中报到的第一天起,老师就要求孩子背红宝书-英语3500词,之后又多次强调。自开学至今,每天100词,已经过了一遍,动儿对此项作业完全飘过。期间,妈妈准备了新东方语音版的3500词,核心词1500、简单词1000、进阶词800。核心词1500,分成40个单元,每个单元只有3分钟左右,跟动儿商量每天用10分钟背一个单元,动儿答应得挺好,已经商量了近一个月,一直没消费上这10分钟。

前天,老师布置了新一轮的背诵任务,3500词每天100个,衡水中学英语作文范文每天一篇。动儿不喜欢数学老师,数学课做物理,最近数学和物理的状态都不好,动儿自己也觉得很没面子,于是请朋友帮忙找了数学老师,要给动儿理顺理顺,这天是第一次补习数学。晚上跟动儿补完数学,回家已经快半夜了,动儿在车上就睡着了,回家后直接和衣睡了,要早上三点起来写作业。从凌晨三点,闹铃每半小时提醒一次,五点多动儿起床了,几乎没写作业,不过比平时到校早了近二十分钟。希望动儿能在这二十分钟之内有大神保佑把作业赶完。

昨天,上午老师公布的黑名单中没有动儿,还有点儿庆幸。下午三点多钟,老师直接打电话过来,呵斥家长为什么没考背作文,全班都会,就动儿一点儿也不会,为什么总喜欢搞特殊?!电话里,跟老师承认了没考儿子背作文,之后又在家长群里做检讨。后来看老师在班级群里发的黑名单,上面有将近10个孩子。

背诵,这个话题一直困扰着妈妈,于是请教了二位身为教师的好朋友,都给了我很中肯的建议,于是在QQ上给动儿留言:

宝贝儿,你打算怎么完成老师要求的每天的背诵单词和作文的作业?妈妈想了四个方案,一是每天我们花10到20分钟来背诵;二是,妈妈花钱请人陪你背诵,这个费用咱俩平均分摊;三是,每天妈妈到学校陪你背诵,这样有可能会影响妈妈工作和收入;第四是,你坚决不背,最终让老师对你弃管或是离开三班。你选择一下?或者你有什么更好的方案。

放学回家的路上,妈妈一言没发,动儿也没吱声。平时动儿在路上都是听歌唱歌,不让我跟他说话,妈妈一直没做到,总是要问这问那,今天就此检验一下自己,看看能不能管住嘴巴。

到家了,稍微整理一下,妈妈跟动儿说要开始一起背诵,动儿坚持要自己背,而且等作业都写完了再背,背好了叫我。妈妈回应十点半,要来找动儿考,动儿反对用时间压迫他。之后,妈妈开始在厨房里劳动。十点半了,动儿调皮地来提醒妈妈,时间到了,不过他没有让妈妈考的意思。十点五十五的睡觉闹铃响了,妈妈进到动儿房间,要求立即完成这项任务,因为这是妈妈今天必须完成的作业,必须在睡前完成,动儿依然说等背好了找妈妈,让妈妈先睡,请妈妈出去。妈妈又给了二十分钟的时限,对妈妈用时间压迫他,动儿表示了强烈的反感。二十分钟到了,妈妈来到动儿的房间,要了老师今天发的单词卷,妈妈把全套卷子复印了二套,期间动儿还出来一次看看妈妈在做什么。复印好了,妈妈跟动儿确认了老师的要求,按照卷上英语单词的顺序,家长考,孩子写到英语单词小考本上,动儿还说,不用一百个都弄,三分之一就行。当时动儿完全没有让妈妈考的意思,让妈妈去睡觉,但妈妈坚持一定要做完。于是,妈妈开始在小考本上分单元编上序号,编了几个单元,动儿说不用编那么多,妈妈回应反正每天也要用的,其实,妈妈是还没想好如何来完成今天的作业。编了几个单元之后,妈妈坚持要考动儿,说能会几个算几个,关键是要有个态度,动儿回应,一个也不会,而且这根本不重要。妈妈又说,高中阶段学会如何跟老师好好相处,也是你人生必须要面对的事情,那妈妈来写,动儿回应,你要写就写。动儿要妈妈回自己房间写,妈妈没理会,动儿就到卫生间去洗手,水哗啦了好长一段时间,妈妈转念了,告诉动儿,妈妈回自己房间继续写,动儿说,你终于回自己房间了,我要睡觉了。

之后,妈妈按照卷上英语单词的序号,在小考本上写上对应单词的中文意思,坚持写完了100个。子时已过。

早上,五点半的闹铃开始叫动儿起床,早餐和上学带的咖啡已经准备好了,动儿喝了二口蜂蜜水和一小块苹果,妈妈坐在床边开始念昨天布置的100个单词,动儿觉得妈妈念的超过三分之一了,说,你念多了,我根本记不住,于是动儿起床开始整理。已经六点多了,动儿还要洗头,妈妈跟过去,准备把没读完的单词再读几个,遭到动儿的强力抗议。

妈妈准备下楼了,想着老师对家长的要求,好像小考本上还要家长签字,于是在自己写的满是中文的英语单词小考本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又在昨天复印的空白卷上,把前三分之一的单词的中文意思写在上面,复印了一张带到车上,好让动儿在车上能看两眼。

妈妈在楼下很是等了一会儿,时间有些紧了,电话催了一下动儿,动儿正准备下楼,动儿动作也快,小跑着下来了,妈妈也一路飞车,还好,没有迟到。(也不知动儿是否吃了早餐,头发是否吹干了?!)

送动儿回来的路上,妈妈想着,自己在自己写的满是中文的英语单词小考本上签自己的名字,这件事儿,觉得很是荒谬无比,心里一直愤愤不平。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教育要是这个样子?!后来想想,人生不就是这样吗?!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有意义,看似无用的东西让我们自己活得更像一个人(不过这次,一点儿也不像人,像个孙子)!那我也就此给动儿做个榜样吧!

本打算狠狠地发泄一下自己的荒谬可笑,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我要考动儿背单词”的记录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真想学好英文,买一本《新概念英语》,按照六大步骤,花费两个月时间,英语会有质的飞跃。很多同学以为学习英语在于多...
    呇吉阅读 18,006评论 22 521
  • 从511后我就一直在思考是不是应该把之前的一些事情记录下来了。在513后,想要写关于你的一些东西的欲望更加强烈,但...
    1张云雷的夫人阅读 118评论 0 1
  • 上周,若溪沮丧地对若溪爸爸说没评上周冠军是因为亲子日记没有天天写,于是在接下来的这些天里时不时地叮嘱我们一定...
    宛若小溪阅读 157评论 0 0
  • 清秋近,几丝忧欢淡淡? 水月明,几叶梧桐琐寒? 流光逝,几缕幽思辗转? 菊蕊黄,几点寒霜香染? 秋风, 涤却了多少...
    深涧幽兰_幽兰阅读 1,503评论 28 48
  • 我过去你不在 我未来你未来 你过去我过去 你未来我将来 ——《悲与喜的文字游戏》轻抚清晨
    轻抚清晨阅读 2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