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被遗忘的江南老城,比苏杭更撩人,却低调了千年!

作者:DaDa  -  喜欢的话点个赞,愿与您一起分享最美的旅游胜地


最近大热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火了一大波演员,也火了一座古老的小城。



这是一座被人遗忘的老城,坐落于苏州和杭州之间,像一个默默无闻的老者,安静的坐落在江南的角落。



直到人们看到《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画面,大气怀旧的建筑,精致细腻的背景,才发现原来这里比苏杭更撩人,只是没人懂!



这里就是湖州,一个地地道道的江南老城。

在这里,相信你不仅会遇见花开月圆,更会邂逅最美的自己。



去南浔古镇,邂逅一场江南烟雨



此时的南浔,早已进入秋季,虽不及阳春三月的绿意盎然,但一场秋雨,同样能让这座古老的小镇诗意无限。



by 魚擘擘

朦胧烟雨,秋意冷寒,此时的南浔,不仅是地道的江南,更是最诗意的中国水墨画。



即使不下雨,南浔古镇的诗意也是丝毫不减,粉墙黛瓦,配上蓝天白云,再加上湖边洗衣的人家,这里依然是小桥流水般的画面。





by 魚擘擘

白天,你可以在古老的巷子里穿梭,去茶馆喝茶,看当地人悠闲惬意的生活。





by 图虫网弯躬摄天下

到了夜晚,不妨就去街上慢慢的散步,看小镇亮起点点灯火,用心体会这里的质朴和安静。



by 图虫网一觉



by 鱼擘擘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

去安吉,寻找隐藏在深山里的世外桃源



如果你想寻一处地方,修身养性,不妨就去安吉竹海吧,这里不仅有满目的翠绿,更是天然氧吧,空气清新,让你禁不住大口大口的呼吸。



by 图虫网宜兴周惠民



by 图虫网karvinwu

竹海深处,瀑布,小溪,处处可见,置身其中,犹如到了世外桃源一般,令人陶醉忘返。



by 图虫网小胖小儿





by 图虫网非常明

来到这里,千万不要错过竹海的日出和晨雾,此时的竹海,朦胧缥缈,说不出的梦幻,美得犹如蓬莱仙境。





by 图虫网屋漏痕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

去莫干山,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



如果平日的繁忙让你身心疲惫,不妨就去莫干山,给自己休个假吧。



by 图虫网喵呜不停

这里峰峦叠翠,处处都是修竹,山泉,还有各种风情的别墅民宿。



by 图虫网小糖抱抱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发呆,赖床,听歌,看书···,不妨暂时忘记工作,关掉手机,好好享受几天惬意放松的生活。



到了深秋,这里更是美如童话,五彩的丛林,黄的,绿的,红的,相互交织,层层渲染,像极了一幅幅刚画好的风景画。







by 图虫网张力视觉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风景名胜区

去长兴,欣赏秋天最美的银杏叶



by 图虫网大庭葉藏

长兴,是一个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小县城,这里年代久远,民风淳朴,是无数人心中渴望隐居的地方。



by 图虫网怡然视觉

这里一年四季都有说不完的风情,但最美的还是秋天,尤其是秋日里的银杏。



by 图虫网南麂土著



by 图虫网酷儿679

随着秋意渐浓,银杏叶慢慢由金黄变成橙红,片片红叶,随风摇曳,仿佛一只只飞舞的蝴蝶。







by 图虫网美髯

如果你来到这里的时候是深秋,不妨就跟着当地人一起,赏红叶,摘板栗,体会小县城里的农家乐。



by 图虫网酷儿679

地址: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八都岕



by 图虫网L-E-N-G

这就是湖州,它不繁华,也不大,但却有着地地道道的江南味,空闲的时候,不妨在这里住上几天,让自己放松下来,感受这里的慢节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