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亲书丨妈妈我想对你说

你带我来到这世间,我才有机会看这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感恩我能来到你的世界。因为有你,我的人生不孤单。因为有你,我的人生才有了边际。您是我一生的最大的眷恋。

亲爱的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您辛苦了


我不记得从何时起,我会叫了妈妈。我不记得从何时起,我会自己吃饭穿衣。我不记得从何时起,你有了白发。我不记得从何时起,我们从母女变为知心朋友。我也不记得从何时起,我喜欢有你这样的朋友。但我知道我的人生,幸而有你。虽然你没有漂亮的容颜,但在我心中你是最美的。你没有很高的学历,但你是我第一个老师,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在我心中你是我志高无上的骄傲。

妈妈,你到底为什么爱我?母亲放下针线,用她的面额,抵住我的前额,温柔的,不迟疑地说“不为什么,只因你是我的女儿”!

对啊!只因我是你女儿。你为我操劳,为我担心,为我做着一切。在你心中,无论我贫穷还是富有,显贵还是济济……我永远都只是你的女儿。

在我心中,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也是最好的朋友。不开心的时候,你是我坚实的依靠。生气的时候,你是我的理性分析师。高兴的时候,你是我最好的分享者。很多人会说,在我们这个阶段容易和家长发生分歧。我们有自己的思想,不愿意被束缚,但是又不愿意沟通。而在家长眼中我们永远都是孩子。我们会认为,家长的思想太过封建,很大成度不能理解我们,从而造成我们之间的矛盾。事实上不是的,因为他们都经历过我们这个阶段,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很大程度上可以给我们提一些建议和忠告。对于家长而言,他们也很想融入孩子的世界。为了能够和孩子语言接近,他们也会不停的比网上查东西。为了能够让孩子有好的教育,他们拼命的努力,只为提供足够的经济基础。可怜天下父母心,哪有父母不爱孩子的。只是方式不同罢了。

我的一生,幸而有你——我的好妈妈。在我的人生中,妈妈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记得初中升高中时,那段时间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在学校的时候每天被逼的很紧,我只能忍着,就算再苦再累我没抱怨过什么。但是每当回到家后,你关心的话语总是让我心头一暖,泪流满面。对啊,初三时的我,还做过一个小手术,当时课程紧张,为了不耽搁我上课太多时间,你每天还要接送我,那段时间,不经意发现你有了白发。那一瞬间我内心悸动,强忍着泪水,假装坚强,其实内心早已泪流满面。妈妈你怎么老了,我还没有长大?

你渐渐老了,我终将长大。时光在溜走,我不想离你远去。就像纤如丝,爱如网。而我恰好就被网在其中,编织着属于来自你对我的爱。你为我付出的一切我无以回报。时光静好,我愿我们的故事细水长流。

同时我想说,虽然我们大都不在父母身边,或在外求学或上班。但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孩子可以过的好,不求我们多显达但是要平安幸福。可怜天下父母心!不管我们的学业工作多忙,也一定要抽时间多陪陪父母。唠唠嗑,谈谈心,或者打个电话,他们都会很开心,也挺好的。不要觉得父母唠叨,就不愿意听。他们之所以这样,只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孩子。

母爱如花

附小诗一首,2012年作即初中毕业

泛黄的纸片,整合着零碎的记忆。

岁月的痕迹,妈妈有了白发和皱纹

岁月的痕迹,昔日的朋友都已散去

岁月的痕迹,我已长大,毕业在即

渐渐成熟,时光可否停止,为我驻足?

我想一直停留在原地,保持着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内敛

在你身边,不曾离开

岁月静好,安暖相伴。深深的话,我们浅浅的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