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自我的票据

对于天吾和青豆来说,作为体育选手被人们认可、留下优异的成绩,几乎是自立的唯一手段,是保存自我的宝贵票据。和普通的少男少女想法不同,直面世界的姿势也不一样。

有想法的自己,如何在现实生活中保存自我。想法不一样,所选的方法不一样。

开始看书,总喜欢看心灵鸡汤类的文章。那时一个人独自来到陌生的城市生活,正需要这些鼓励我坚持下去。所以每到休息的时候,我都会去图书馆看书。在之后的时间里,我也渐渐去接触其它的书,比如专业书、小说,散文。我慢慢地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同时也有喜欢的作家和他们的作品,如刘同的书,让我明白:一个人孤独和迷茫都是我们人生的常态。而村上春树的书,让我觉的生活还有另外一种可能。

在没有跑步之前,对于马拉松这概念,我还是停留在小学课本里。没有想到有一天,我能接触到并且跑完了全程。对于跑者来说,马拉松是一场移动的冥想。需要稳定的配速和平稳的心率,换句话来说就是找到身体和心灵的平衡点。

王家卫说,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

曾经梦想过,如果有一天赚到了足够的钱,那么一定要好好去旅行。住豪华酒店,欣赏美丽的风景。一次住青旅的经历,我明白了旅行是一场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遇见不同的人和感兴趣的事。

我住的一家青旅中,看到很多老外也居住在那里。每天早上看到他们背着包,一群群结伴而行。晚上回来后就坐在前台大厅里聊天。尽管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是能从他们的笑声和肢体语言判断出,他们是在讲述今天所遇到感兴趣事和有趣的人。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他们一天美好的生活,并没有需要太多的东西就可以过的开心。原来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未来的诗和远方,而当下就自然而然成为了苟且。

见过天地之后有了眼界,有了眼界还不够,因为见过众生的苦,才能懂得自己的甜。在刚过去的七夕节,加入过一个只有十天的聊天群。群的名字和这个节日非常的匹配,叫作泛桃花联盟。大家都希望在这里能收获爱情。在接下来的聊天中我发现大家不约而同地寻找同城异性,对于异地恋,我不敢去接触。因为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当初看到他们虽处各方,但他们还是信誓旦旦以后能择一城终老。不想最后还是败给那句话: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不在。

何况在网络另一端的你,我没有办法了解更多,所以才会选择就近原则。那样我们可以相互了解更多,如果能聊的来,至少我们还能作朋友。这也许是我对未来妻子的要求:同价值观、同家庭背景和同城。

刘同说:一个人的旅行,不是为了遇见喜欢的人,而是想明白自己的生活,然后遇见对的人。最后的过程是见自己,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很多人在刚开始时,都想要做到‘不凡’,最后不得不接受自己‘平凡’。对于性格内向的自己应该接受自己永远不会变成能谈善辩的人,承认自己大部分时间是孤独的,不再去追求与自己不符合的事情。现在的自己只想做个伪文艺青年,下完班后,看看喜欢的书和电影,同时也在逼自己写点什么。感觉这样子的自己可以从容面对生活,也能保持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爱好摄影的人向往的是自由的话,爱好普洱茶的人则追求的是一份宁静与平和。这两者本来并无关联,但是若细细想来,又...
    5ebc5e57260e阅读 216评论 0 0
  • 你这可爱的小人儿 就像天上派下来的天使 你是如此调皮可爱 你喜欢我叫你妹坨美女 你喜欢我夸你漂亮 你来找我玩游戏 ...
    安可果儿阅读 223评论 0 2
  •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看纪录片的人,毕竟纪录片比较枯燥一些。但是有时候无聊,被电视网络娱乐到空虚无力的时候,我偶尔也会去...
    纵横君阅读 3,227评论 0 5
  • 大脑空白,四肢无力,随机行动,累啊!
    空wda白阅读 3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