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抵是因为有人爱

我23岁,没有谈过恋爱,不知道爱一个除了家人以外的异性是什么感觉。

我身边的很多女性朋友都告诉我,其实谈恋爱真的挺好的,你可以每天收到早午晚安,可以有很多的有意思的纪念日,可以收到很多意外的惊喜,不开心时可以拿他当出气筒,开心时可以多一人分享,生病时可以收到很多的嘘寒问暖,他会记得你的姨妈期,会在你因为痛经而撕心裂肺时为你沏姜糖水,会把双手搓热为你揉小腹……凡事聊到有关爱情的那些事,我免不了被朋友暴风式洗脑。听到他们谈到自己对象时字里行间透漏的幸福,我为她开心但自己却并不为之所动。

我有一个闺密,我们一起住了四年。她跟她男朋友是异地恋,她属于多愁善感型的女生,他属于邻家哥哥型。每次和她男朋友吵完架,她自己都会哭一场,我说你能不能别作了啊!多大点事,又不是被劈腿了。她不要脸的回应我,你这条单身狗你懂什么啊,不懂就别瞎嚷嚷。我气不打一出来,我单身怎么了,我怎么就瞎嚷嚷了,明明就是你矫情,不就是人家给你打电话比平时晚打了一会,你有必要像捉奸在床那样,对他又吼又叫的吗。说完看她还是窝在被子里呜呜的哭,我既心疼又想打醒这个被幸福冲昏头脑的女生。别哭了,姐陪你一醉解千愁去,不愧是绿茶婊啊,大晚上小区楼下喝个啤酒撸个串,还得把哭花的妆卸了,重新捯饬一翻。我说你行不行啊,大晚上的谁看你啊,她白了我一眼,继续无言化她的妆。我无奈的坐在沙发上唉声叹气的等她。这种场面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每次要出门,她都会墨迹半天,我这个口红好看吗?眉毛对称吗?这件衣服好看吗?她也习惯了我应付式的回答,所以每次都是在自己问自己,自己问,自己答。在镜子前来回转来转去,直到转出自己满意才肯出门。庆幸的是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她,要是换作别人,最讨厌等的我早已经自己一人走了。

老板来十串烤虾,十串羊肉串,四个烤鸡翅,四串韭菜,四串青椒,一盘毛豆,十瓶啤酒。老板和她都愣了一下,这家店是我们经常去的店,因为经常去再加上两人食量大的惊人,自然而然和老板成了朋友,以至于,有时候通过微信告诉老板自己要点的东西,然后直接过去不用等就可以直接入座了。平时我俩都是要四瓶啤酒,一人两瓶,我说怕什么,明天又不用去上班,喝多了,回家睡觉。理智的她告诉老板向以前一样,一人两瓶。她说,你知道吗?不是我矫情,也不是我作。而是我知道他爱我,他能容忍我的矫情我的作,所以我才每次那么不可理喻的和他闹,每次闹完之后,他的心急如焚,他的关心,会让我在这陌生的城市备加感到安全。在遇见他之前,我不知道原来爱情可以这番美好,原来被一个呵护是如此的美妙。以前,我找不到可以撒娇的人,我的爸爸很严肃,我和爸爸很少交流,打电话也是只言片语,内容不过是生活费够不够,最近学习怎么样等等。我的第一个男朋友,从来不会理会这些,我生气了,他就装作没看见不懂的样子,每次都是我主动打电话道歉,爱情的天平很明显的向它那边倾斜。很多朋友劝我放弃,我执迷不悟啊,以为每天给我打电话就是喜欢我爱我,所以每次我都用难听的话回击他们的善意劝解。断断续续,分分合合,和他谈了又一年多,最后还是因为觉得自己太累分了手,也许他也觉得累了吧,当我说分手的时候,他也并没有挽留。我在陌生的城市在没有他给我打电话的情况下一个人又生活了半年。这半年里,我每天都会定时收到另外一个男生的晚安,好梦。前期我并没有想过要和他在一起,所以更多的是对他的问候视而不见。可是突然有一天10:30我没有收到已经不知觉的习惯了的晚安,好梦。我开始心慌,我很害怕以后再也收不到他的问候了,我抱着手机一直等,一直等到11:00,仍旧没有接受到来自他的晚安,好梦。一股强大的恐惧感向我袭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的晚安,好梦已经渗透了我的生活。我怀着忐忑的心给他拨通了电话,他说喂的瞬间,我的眼泪像溃了堤的洪水一样,含糊不清的责怪他为什么没有给我说晚安,为什么这么久不给我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他一头雾水不知所措,他断断续续说他们学校组织拓展,去山里做义工了,那里没有网,信号不好,发了没发出去,想着一会再发结果太累了,就睡着了。没想到我会这么大反应。他很开心。她说也就是从那一天她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他了,星期天,他坐了一晚上的火车来找她,这次走,他带走了她喜欢的人。嗯,他们在一起了。在一起之后,他对他百依百顺,照顾到无微不至,她说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包容我容忍我小脾气的人,我为什么要放弃使用它的机会呢?我一口气喝光了瓶里的啤酒,骂了声,大爷的,这酒真过瘾。她傻笑着,轻轻泯了一口手中的啤酒瓶,没说话。

昨天和她聊天,她说我好想吃你做的虾啊!我说你别没事老是刷那些没用的朋友圈微博,别每天看那些没用的泡沫剧。没事看看菜谱什么的,比什么都实用。她说我做饭不挺好吃的,我说做饭只放盐,你说你做饭好吃,还真是大言不惭啊!她反驳我,你做饭好吃怎么不去当厨子啊,我说因为目前没有当厨子的想法。她说我们都说好了,以后他做饭。这碗狗粮给的好,我全吃了。我都能想象得到手机那头的她一脸坏笑的样子,仿佛在说,不服,你来咬我啊!

她这么飞扬跋扈大抵是因为有人爱吧!

一个人,从北京坐30个小时的火车来到深圳,靠着百度地图成功找到落脚点。本想着找到工作了稳定了没有什么可担心了再告诉爸爸妈妈的,我前脚刚到落脚处,一连串的电话就打来了,没有责备我的先斩后奏,只是告诉我没钱了,一定要告诉他们。找工作,不要着急,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不能因为凑合选择自己不喜欢的工作……我上辈子一定积了很多德,受了很多罪,送子观音才把我送到这么有爱的家吧!

行李箱里塞满了朋友给的温暖,北京烤鸭,年糕,艾窝窝,芝麻糕……你去南方,就很难吃得到这些东西了,太重了,没事,不让你提,我送你去火车站。晚上十点,第二天仍需爬起来上班的姐妹送我去车站,路上塞车,二十分钟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到火车站已经十一点多,距发车不到三十分钟,安检口,与他们拥抱分别的时候,眼泪再也抑制不住,在候车大厅,哭的像个傻逼。我何其的幸运,能够遇到你们。

从朋友那里,他得知我要走的消息,大早上给我打电话要我下楼,我没下楼,他来敲门了,开门的是我室友,室友大声说,你又收到花啦!我向她做了个不要说话的手势,也不枉住一起这么久,她瞬间秒懂。我脸没洗头没梳走到楼下,他说我不够意思,走之前都不说一声,我说你不还是知道了。他问我为什么看不上他,其实感情这件事,怎么能够说的清呢,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哪有那么多理由呢。有些人注定只适合做朋友,而有些人是注定会结婚的。朋友说,他挺好的啊,这么有心,你为啥那么铁石心肠?他是挺好的,只是我们不适合。在爱情中,他不愿将就,我也不愿将就啊!

有时候,我也在想,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地去享受一场恋爱呢,也许是因为自己发现恋爱带给我的东西我都不缺吧!家人朋友给的爱已经太多太多,恋爱不要也无所谓了。

在感情面前,我这么淡定从容不为所动,大抵也是因为有人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是
    孤独骑士阅读 68评论 0 1
  •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每一次蜕变, 都将伴随着痛苦与煎熬, 但是,我们终将要勇敢地面对, 人生在世, 不可能一帆风顺...
    Angel李子汐阅读 363评论 4 7
  • 匀匀金缠丝,瑟瑟霓裳依。 曲径通幽处,纤纤十指尖。 苏湘艺语话升平,妙手丹青千骨晴。
    夏疑冰阅读 320评论 0 0
  • 身体和心灵,总归要有一个在路上吧。 去往北京的路上,旅途已经拉开了序幕。 火车上人很多很多,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 ...
    Ponyo_ya阅读 424评论 0 0
  • 女人,这是一个多么特殊的群体! 她是女儿、是母亲、是爱人、是可以集爱于一身的产物!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
    泽渔社阅读 5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