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记录(二)

我是2016年11月5号购买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到目前为止,五个半月已经过去了,我也很好奇,这段时间我发生了哪些具体变化呢?下面做一简单梳理。

我首先是被李笑来老师个人成长的经历所吸引,然后发现他身后有很多已晋级的追随者,至少目前为止,那些他的追随者都还是我羡慕的对象,这就证明了跟随李笑来老师,至少可以获得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我是抱着这个极其功利的心态开始追看专栏,每天早晨7:00钟,准时刷新《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来获取更新文章。

我很享受这一细嚼慢咽读专栏的节奏,我也更加欣赏有条不紊进步的人生状态。除了每日准时读专栏外,我这五个半月还发生了如下行为的转变,有些是我可以预期的,有些是出乎我的预期的。

  • 我开始经营自己一年前注册的微信公众账号,并认真书写属于自己的文字,到目前为止已有50篇文字输出。一年前我注册这个公众号的目的其实特别简单,我喜欢读些闲书,里面的精彩句子我便用手机拍照下来,然后,将图片传到我的公众账号上,得以保存。即使这样简单的举动,我当时也没能坚持多久,大概只坚持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然后就不了了之了。而现在的我呢?早已删除公众号里那些突兀的照片,取而代之的是认真对自己的成长做以记录。在这个超级个体爆发的年代,我只希望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土地,安静的成长,我的文字哪怕对一个人起些许的作用,就是有价值的。而事实证明,我影响了不止一个人。几乎已断了联系的前同事在海外主动发来信息跟我探讨成长的话题,身边的同事因为看了我的文字之后,先是主动约我吃饭,而后就告诉我被我感染了,已经报名了人大的在职研究生开始新的学习。在笑友群中,我们并不稀奇看到积极向上的同学,但在现实生活中,这些积极向上的人如《七龙珠》中的龙珠一般,散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很感谢,这个世界有如此发达的移动网络,和如此智能的手持设备,让我知道了,我并不孤单。

  • 我内心深处并不愿意承认我是多少有些拖延症的,但多多少少,在我的身上并不能剔除拖延症的影子。我是今年的二月份收到了我的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证书,要知道从2012年底报名相关培训班进行缴费学习,到2017年取得证书,是何等漫长的一个过程,这期间家庭是有一些变故,但我因各种借口为自己开脱,使得播种和收获之间拉长了四年的距离。真是痛心疾首的一段经历,因为,我本可以早早的完成预期。现在的我想铲除内心的另一个痛心疾首——英语的学习,我的英语水平一直以来都没有达到我理想的水平,我不能流利的进行英文会话和轻松的阅读英文文章。而李笑来老师说行动开始,比越快越好的答案更加精彩的回答是:立刻马上。那么我就因此在有了想法后立刻约了一家在线英语培训机构的体验课程,体验后购课,在第二天的早晨已经开始了每天5:00钟起床,跟大洋彼岸的英语老师一大早的进行英语对话练习,并在45分钟的学习之后,进行知识点梳理,将生词做成小卡片来辅助记忆,且认真完成课后作业。我相信这次,我一定能把英语学好,因为我相信李笑来老师所说的,长期坚持。我同时也将学习英语赋予了一个新的意义,即:我学习好英语后,可以为我的孩子尽量创立双语的家庭环境,我也希望成为我孩子的望远镜,只有我有了更为开阔的视野,更为长远的眼光,我才能够在对其监护期间内进行良好的教育决策,真是势在必行儿呀!

  • 我以前阅读文字是一个字一个字的,速度并不快。所以考试的时候,别人都有时间检查,我没有;别人读一本书的时间,我可能仅仅刚读一半不到。除读书之外,我择菜也是一棵一棵的,我甚至在拍古装照的时候,一层一层的理我的汉服袖子,弄的摄影师在旁边直翻白眼儿。我一直为自己的这种“慢”而深深自卑,当我发现这似乎是家族遗传后,我更加的认为自己无可救药。但当我看到李笑来老师说只字阅读的优势之后,我一下子有种咸鱼翻身的感觉,观念一下子就转变了过来。是呀!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没有时间检查试卷而成绩欠佳;我并没有因为择菜仔细而影响进食;我并没有因为一片一片整理了衣袖而耽误拍摄。反之,我的每一步的仔细,换来的都是很不错的效果,我有什么可自卑的呢?为什么我的人生前三十年没有人告诉我这是优点?让我深深的将此当成缺点对待了太久!幸好,我没有改掉我只字做事的习惯。

  • 最后说一个对我影响比较大的改变是:夫妻关系。虽然有的同学也一写再写此处的改变,但我还是不能免俗。李笑来老师说要在另一半上花金钱,时间,和注意力,所以我确实也这么做了。不但这么做了,当对方对我忽视的时候,我也会一二三的指出,让对方有所意识。就这样,我们吵架的时间少了。去年12月份老公痴迷一个月的网游,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无法容忍,为之不知费劲了多少口舌,发了多少的脾气。后来,我知道他并不能听取我的意见,便转变了方式。我无微不至的做好一个贤妻良母应该做的工作,真的是端茶倒水的节奏,并身体力行的示范阅读的好处,许诺老公若能坚持阅读下一本书,我将包揽家务等等……后来,他彻底的删除了手机游戏。当一切的一切就绪之后,我写了一篇关于夫妻关系的文章,他看后甚是感动,目前,已经开始跟我一起认真记录五年连续日记了。我目前要做的是,看到他日记中消极的记录过多,希望可以逐步将他完全的引向积极的一面,我的每一次小心谨慎的提示,都是对于他元认知能力的敲打。我感恩我们又可以步伐一致了。我想他应该感恩娶了我这么一个好老婆吧!哈哈。当我早晨5:00起床学英语时,他说:“你也把我叫起来吧,我也想学些东西了,空虚的感觉真的很不好!”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好。我们两个人同心协力,带领着我们的孩子,共同成长,这就是世间最美好的。

  • 其实,这是我发的第二篇成长日记,第一篇现在看来已不能入我自己的法眼了,但第一篇有第一篇的好处,因为第一篇我是踩着2016年12月31日的钟点发出去的,是对过去的自己以归结,这第二篇,是对小小的成长以梳理。即便李笑来老师的专栏截至了,不再接收成长记录了,我还是会定期来记录的。这就是成长嘛,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