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应该写点文章

我一直以为在我这个年纪,写文章根本与我毫无瓜葛。哪怕是那些喜欢看书的同学,手里拿的,都是某书城热搜榜上的读物,当然啦,能上榜的肯定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类型,爱情小说、侦探小说,有时候也有几本鸡汤挂在上面。作为一个不爱看书,又不得不看书的人,我竟每次都无从下手,不知道看啥,成为了我最大的难题,所以热搜排名就是我书单的主要来源 。

1

大家都读的书,对我有用吗

我是个急性子,就算一口气看不完的书,也喜欢把他们都下载到电子书里,哪怕这本书我一个月都不会看。

我以为看了这些书,我的写作会得到提高,下笔如有神,but并没有,脑子里依旧没有逻辑,写完一句话,我都会进入漫长的思考,好不容易憋出一句吧,又发现有点跑题,就像我现在写的这篇文章,你是不是也觉得跑题了呢。

虽然,小说并没有让我文笔提高,却让我感受到了苏甜苦辣,我喜欢《摆渡人》,我羡慕他们的勇气和爱情,读完之后我就有了感觉,我觉得我得发个朋友圈记录一下,我想让看过这本书的人能和我产生共鸣,我实在太喜欢了。

于是,便在朋友圈里写了这首小诗:

《摆渡人》

像是做了一个梦

醒来时却多了你

崔斯坦

没有人知道你

但是除了我

当我的灵魂碰上你时

我信任着你勇敢的走下去

我以为我还活着

我们是唯一幸存的两个人

行走在荒原里

不在乎恶狼的嘶吼

后来

你说我已经死了

我是那个唯一没有逃出来的人

没有反驳只有欣然的接受

穿过荒原却没有了你

崔斯坦

孤独等待里没有你

一切都像是没有了意义

找到你

是我唯一的想法

去它的恶魔

不管是被拉到水下

还是被撕得魂飞魄散

都阻止不了我了

我要找到你

崔斯坦

找到你和我去我的世界

不管是否成功

我们都应该试试

所以醒来时

身边多了你

(摆渡人摆渡的不仅仅是灵魂更是勇气)

这是我看完这本小说后最真实的感受,抑制不住的情绪想要喷涌出来,思绪和灵感被我用拙劣的文字表达着,那一刻,我不在乎自己写的不好,受到同学们的嘲笑,我感谢那些为我点赞的人,那样会使我今后都有勇气发出来。于是,便对写作有了自信,更有了兴趣。

大家都看的小说,不一定是对我们没有帮助的,我总在注意利益得失,希望读一本书之后就带给我一点什么,却忽略了内心,忽略了它对我心灵的震撼。

当然,《摆渡人》只是一个开端,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每一次,我都用自己的方式把他们记录下来。

《偷影子的人》

我有一个秘密

可我想告诉你们

但我知道

没人会相信

当然我也不想整天嚷嚷着它

我可不想被当做神经病抓进疗养院

把它放在心底

总无意间知道了你们的秘密

嘿!影子

你给我带来了朋友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依旧很铁

也许这种能力总能让我

帮助很多人

人生的导师或是我的病人

这让我得到了褒奖

同时也有一言不合的质疑

有时候老是知道别人那些不快乐的事

让我很难过

有影子会来找我

它们知道我与众不同

我愿意帮助它们的主人

但是那以后

我会小心翼翼的远离它们

毕竟我也讨厌窥窃我秘密的人

不过,我很谢谢你

影子

当时十几岁吻过的那个女孩

是我的真名天女

(每个人内心都有很多秘密,可是没人会知道或是在意,渴望有人温暖你的内心,却无人问津,因为我们都不曾提起或跟人诉说。)

2

我喜欢简书,它就像我无意间发现的宝藏

简书是我在网上找资源时发现的,进来后,我觉得自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简书的里不同的人写着各种各样的文章,总给我一种心安的感觉,早上一起床,我便飞快的打开电脑,看看有没有人看我写的文章,或看看别人写的好文章。对于自己的文章总是充满着矛盾的心里,不希望被人看,又想得到别人的评论,不管是好是坏,我都觉得这是一份惊喜。

我阅历不足,无法写出很多高深的,令人发醒的文章。看到很多作者与简书签了约,也有的在简书上找到了真爱,不得不承认,简书给了我动力想要写好文章,我希望当你们看到我写的文章时,一定不要手下留情,让它来鞭策我吧,谢谢。

3

快上课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们明天继续,嘻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交车一站一站的过去 又在一个个路口拐弯 好像人生一般 无法回头 也不能重新选择 坐在车上 车窗大开 既可以欣赏路...
    子默缄之时阅读 543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