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问题解决问题之细分15项解析

提问问题解决问题之十五个思考细分方向

15项给他归纳为四个相关板块:1)竞品相关。2)自己相关。3)消费者相关。4)商业运营相关

1)、竞品相关,1个内容,主要就是对竞品的本身(优势,劣势,问题)做一个分析。搞清楚他的优势避其锋芒,找到劣势寻求差异化,发现他们的现象背后的问题以及潜在的问题,为以后布局使用

2)、自己相关。这个板块主要3个小内容

  a、学习借鉴能力方面分析,对我们学习能力要有一个客观的认识科学的评估,这很重要,对我们突破向上也罢克服自满心态也罢都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判断。

 b、自身优势,劣势,借力三方面的分析。优势进行激发优势最大化,劣势做出修改或隐藏,借力要充分发挥自己及团队周边的社会资源充分利用好人,物,名的潜在力量,为自己解决问题提供助力。

 c、从最大问题方向最细分,对自己现今最大的问题(大概率也是主要问题)进行单爆目标细分提问思维模式进行优先进行

3)、消费者相关,分为6个部分。

 a、消费者本身去分析,消费者群体组成及喜好,消费者心理及习惯,消费购买力。消费者是商业行为的买单人,所以要有清晰明确的认识,不是谁都是自己的客户,也不是谁都愿意买自己产品的。

 b、从服务方面做细分(管理,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客户消费除了解决问题之外就是需求一个心理舒坦,所以服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服务的每个阶段进度都有利用目标细分提问思维模式进行单爆给出具体的可落地的实操方案。

  c、从增值服务做细分。除了日常服务之外的为达到另一个目的的另一个层次的服务。对不同客户进行分级做增值服务以求效能最大化,提升客户凝聚力,增加销售机会。

  d、准入门槛细分(零风险承诺),登门槛战术的使用,让客户逐步打消疑虑,从而完成销售动作。

  e、从信任方面做分析,利用人情做透四招,对客户人情做透,一切销售的本质就是人与人的关系,把人搞定了销售成交概率就大大提高。

 f、从利益驱动驱动做细分,光有信任心理上的认同还不行,还的有点实际的。利益驱动就是,对项目而言对业主而言对中间商而言,每个阶段每个层次的需求点不一样需要做细分

4)商业运营方面,分为5个部分

 a、商业模式+运营模式的分析,这个是对未来大方向的一个把控,战略决定或者其他重要决定的时候有所依据

  b、定价做细分。通过价格系统来达到对市场细分和目标的细分,以及价格政策来做销量最大化或达到满足客户心理预期部分。

  c、价格做细分,是上一个问题的补充与落地,以及相应的砍价环节的价格相关的战术套路。

 d、投资方面做细分(规模,阶段)就做销售工作而言统计对客户的投资规模和阶段,利用资金利用效能最大化,化最少的钱办最好的事。自己创业做老板的投资规模和阶段除了上述又涉及到对自己的团队的软硬件的建设投资规模和阶段及其中的资金来源。

 e、从营销方面做分析(策划,广告,促销,转介绍,口碑,媒介)营销策划是属于呈上启下的阶段,上接团队的软硬件下接销售市场,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需要每个小部分做单爆炒熟。策划给我们销售做理论指导,广告给销售做辅助,促销为销售加分。转介绍充分利用老客户资源,口碑充分做市场高价值的沉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近买了一串黑檀木手串,是从我做客服的淘宝店正价买的,当然,价钱并不贵,只是这个店铺说起来也算是自家的。 发货的...
    槿篁阅读 279评论 1 3
  • 润宝贝,你知道吗?我好想你,多想知道关于你的消息,一有空就刷着朋友圈,和一些有你的app,多想知道一些关于你的消息...
    陈潇逸阅读 142评论 0 0
  • 最近一段时间我开始读书写东西并且越来越喜欢了,要知道上个月我还是上班数着秒下班,下班后躺在床上看电视或者玩手游的懒...
    沧海一木阅读 3,348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