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兄弟(五)最后的疯狂

齐志华在铁西的照相馆摸了个空,心里的愤恨就怎么都填不平,没有钱,媳妇的岗位就怎么都调不过来,这些贪官污吏,打上多少枪都不解恨。贪官,不都是很有钱么,抢贪官,那我也是绿林好汉,抢来的钱,都是他贪的,许他贪,不许我抢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齐志华仿佛化身成为了悲苦的农奴,准备揭竿而起,扫平这天下的不公,将他杀人越货的事统统抛在了脑后。

杀贪官,劫不义之财,齐志华觉得自己成为了正义的化身。他叫上齐志峰,一起准备一个罪名表,从高到底,将四平市的大官、商人统统罗列进去,齐志华的法庭就这样开庭了。

齐志华这样同齐志峰讲:“你嫂子调工作这样的小事没钱都办不下来,那些大官升职就不知道要多少钱了,他一个国家公务员,天天开工资,哪来的钱?只能贪下面的钱。商人就更不用说了,无奸不商,商人的心都是黑的,赚的钱都是黑的。”

“我们抢的那些钱,也不是清白的呀,”齐志峰永远忘不了自己身上背着的人命,那还是花季的少女,就在他手中凋零了。

齐志华一脸不屑:“这个社会上,你不狠,别人就往死里欺负你。你没有钱,就什么都不是。当年打咱俩的混混,有过心慈手软么?在这世上谁照顾你?只有我,你哥哥!”

齐志峰仔细想想,似乎也有那么几分道理,事已至此,自己早已无法脱身了,只能硬着皮头跟着哥哥干了。

距离上次作案,又过了一年,案子还是同样的轰动,可是现场没有可靠线索,同样没有留下活口,这个案子只好搁置了。

兄弟二人数次逃过了警方的调查,胆子越发膨胀了起来,就没有把警察看在眼里。

这次,齐志华盯上了税务局长汪爽。要说这个税务局,是个妇孺皆知的肥缺,税务局长,应该是个巨贪,齐志华深信不疑。

只不过这次,他做足了准备,光去局长家的小区踩点就跑了三回,和楼下老头老太太打听局长的家长里短,这些年,少不了有些送礼的同他们攀谈,那些老人家说起八卦来可是眉飞色舞、头头是道,齐志华一边听着,心里只觉得好笑,真是局长家事天下知啊。

这次登门拜访,齐志华想让汪局长给齐志峰安排个好工作,他要是痛快答应了,那就说明他是个为民办事的好官,他要是推脱拒绝,那就说明是个狗官,怎么抢都不为过。

准备下手的这一天,天阴沉沉的,兄弟俩走到了半路,竟下起雨来,“妈的,晦气!”齐志华咒骂着,让齐志峰跑回去弄把伞来,衣服湿了不要紧,枪哑火了可就糟了。齐志峰二话没说,匆匆忙忙回了家,抓了一把伞就跑了回来,身上已经没有一处干的地方了。齐志华一看这伞,粉红花纹,白色镶边,噗嗤笑了:“咋拿个老娘们伞?”齐志峰上气不接下气:“有就用呗,管他啥样呢。”

这兄弟二人撑着粉红小伞,在雨中匆匆而行,路人都要回头看看这反差的风景。齐志华心中暗骂,弟弟这个娘们,找的伞也是娘们。

到了局长家,齐志华将伞在楼道里狠狠甩了几下,雨水没多少了,就折了起来。他深吸一口气,敲响了局长家的门。

“谁呀?”来开门的是局长的媳妇,声音平和而慈祥。

“汪局长在家吗?”齐志华问道。

“在呢在呢,”这样来求局长办事的人,她见得多了,打开门一看,是两个年轻人,仔细一瞧也一本正经的,不像是坏人。“老头子,来人了。”她一边招呼着,一边讲两个年轻人引进家里。

齐志华细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家,装修算不上是豪华,可在市里也是上档次的,家电家具一应俱全,他换上了棉拖鞋,将伞靠在门边,和齐志峰一起随局长的媳妇进到屋中。

“小伙子,来,坐。”局长和小儿子正在下棋,见来了客人,便将棋盘推到一边,让小儿子泡上了两杯龙井茶,给客人取取暖,“看你们浇的,喝点茶,暖和暖和。”

齐志华倒也不认生,大大方方,坐到沙发上。齐志峰有些不自在,挨着他哥,小心坐下。

“找我有什么事啊?”局长迅速打量了一番齐志华,来找他的人,认识的,不认识的,无非是看中他手中的权力,这样的人,他见得太多了。

“这样啊,我这个小弟,财会专科毕业的,想在您这儿混口饭吃。”齐志华开门见山,说明来意。

局长笑了笑,“小兄弟啊,是这样的,”他看了看齐志峰,“你弟弟这样的高材生,我们局里是非常欢迎的,可是今年的招工指标早都定下来了,再者说,局里的事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那时要开会讨论的。”

齐志华心里骂道,呸,贪官!他也笑了,边说边掏出口袋里的枪:“那这样,借我哥俩点钱,我们再找找门路。”

局长见来者不善,顿时紧张起来,可是他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平静地说道:“借钱可以,千万不要伤害我家人性命。”

局长的小儿子见此一幕,有些按奈不住,局长给他使个眼色,让他不要轻举妄动。“老婆了,来,给小兄弟拿一万块钱。”

局长的媳妇从厨房出来时有些疑惑,看到齐志华手中的枪,便也懂了,“来来,在这边。”齐志华端着枪,便跟着她去里屋取钱。

齐志峰此时也早已拿出了枪,对着局长,局长一眼就看出他不是个利事的人,和他哥不一样。局长瞅了一眼小儿子,小儿子心领神会,两人一拥而上,死死卡住了齐志峰。齐志峰的手脚动弹不得,便大声呼救。

齐志华出了屋子一见,心里叫骂,这个败家的玩意。他对着局长的后背,开了一枪,局长趴在了齐志峰身上,动也不动,献血直流。齐志华走上前去,对着局长小儿子的脑袋狠踹一脚。齐志峰终于喘了口气,他推开局长的尸体,恶狠狠地对着小儿子的胸口就是一枪。

兄弟俩在这边忙活,不知道什么时候,局长的媳妇跑出了门外,待齐志华发现的时候,人早已跑远。局长的小儿媳带着孩子,也躲进了厕所,将门死死反锁。“开门!开门!”齐志华见形势失控,狠狠踹门无果。

“走!”齐志华叫上齐志峰,齐志峰此时早已乱了阵脚。兄弟二人匆匆离去。

“哥,糟了,我伞落那了!”齐志峰失魂了许久突然冒出一句。

“操,管不了了。”齐志华顿了顿,“只能跑了。”

无戒90天成长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