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就这样浪迹天涯

我已经很久很久 不 应该是说我从来都没有遇见过一个人 和我活在同一个频道上

可以一起不要命 一起宅 一起酩酊大醉 一起深沉一起浮夸 一起谈天说地说世界不同文明 一起离经叛道 一起亡命天涯一样去追赶策马奔腾
一起做上诉我说的所有事情
幸好 现在的我遇到了

我一直都觉得我才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双子座的人
我从来没见过任何一个人像我这样 在完全相反的两个极端里游走的人
毕竟 我是一半双鱼一半摩羯的人
这可能比AB型双子更加分裂

我是一个不惜命的人
这是我对自己最准确的判断
我不是说我不怕死 我怕 我怕的要死 但我不爱惜命
我就是那种最典型的 自我毁灭型的人
心理学里有一种理论 太具体的词我忘记了 但大概就是 我的脑子里某种物质或是指标处于低下水平 当然我不是说智商 正因为这种物质比正常水平低 因此我更热爱寻求刺激 任何带来肾上腺激素激增的活动都令我着迷 因为它可以让我脑内达到平衡 也就是说 正常人觉得刺激的事情 在我的认知里只是正常而已
换句话说 我对于刺激的容忍度因而比常人高
这个理论里 也有这种东西过高的人 他们特别怕死 特别安稳 特别特别惜命
我想莫小凡就是这种东西过高的人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过低 但是就这样来判断 我的脑内可能根本没有这种东西 我真的不是在说智商

因此我喜欢喝酒 喜欢飙车 喜欢高空喜欢机动游戏喜欢风呼啸的声音 喜欢失重的感觉 喜欢跳海喜欢速度 喜欢混乱的 像是被搅碎机搅碎过一样的生活
刺激
越刺激越好
这个世界所有事情都四平八稳 就没有意思了

所以这个世界的我 在歪歪旁边是最舒服的
她可以承接下我所有出于本能的对于刺激的渴望 这些是我的本能 她看得到 她不意外也不阻止
并且她愿意和我一起去追逐这些飙升的激素
就这点而言 我活了这二十几年 一个可以如此的人也没有
有人理解我独自一方的小小空间 却没办法和我一起去看辽阔的世界
但是她可以 终于有一个人可以接受我的胆小懦弱和我近乎自杀一般的生活方式

我说舒服 是说 我可以彻彻底底成为我自己
没有忍耐没有假装
连一点点修饰都不需要
我可以是那个我觉得最差但也最好的我自己

我可以不要命可以不要形象可以怂可以缺心眼可以是个女孩子也可以是个男孩子
我可以放心的当我的神经病
因为她也一样 是和我一样的神经病
我们有足够的默契 一起癫狂的路过这个世界

我们可以不像个女孩子一样 一起翻上皮卡的后车厢 迎着黄沙泥土和大风 大笑拍照唱歌
可以一起在西安的酒巷里毫无形象的跟别人拼酒 喝到德福巷想拉黑我们
可以相视一笑 在西安的城墙上开始疯狂的飙单车 完全不观光 不在乎 就是想感受我夜晚的江山会吹着怎样的风 两三小时的路程我们只需要45分钟
可以一起在船员们battle跳海的时候 大叫着一闭眼也跳下去 哪怕她并不会游泳
可以一起约着去滑翔去深潜去上天下海去找各种刺激
可以一起当个土匪 一身匪气的穿梭在东南亚落后的小城里 不在乎危险也不惧怕当地看起来很匪帮的民风 但其实他们真的都是好人
当然也可以坐在一起聊人生聊世界聊我们看过的不同的维度
但这个不重要 毕竟她儿子我 是只哈士奇 偶尔让爸爸知道狗是有脑子就可以了 哈士奇是不需要太多脑子的

她觉得我最有趣的地方就是 我看起来完全不像这样一个疯癫得不惜命的人
当然我也不觉得我是 我只是跟着本能走 这造就了我一气呵成的癫狂
所以她觉得我太有趣了
而我 我近乎迷恋她生活里暴风雨一般的混乱和峰回路转
我迷恋极了她残忍又无法预测的生活 她眯起眼睛不屑尘世的表情 像是一个路过风霜的世外高人
让我想跟在她身后 像是一只初生的小鸭子一样 摇摇摆摆去看她的锐利

真正走在两个极端的人 是我和她才对
她是 对 她是爸爸
她是帅气的 利落的 干脆的 独当一面的 带着锋芒的 甚至有时候可以杀人不眨眼的
她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但是他朝你伤害我 为什么我要死 死的人是你的那种 可以坚定划出自己堡垒的人
对 她是锋利的
但这些词每一个都和我 没有半点关系

她是彻彻底底的大魔王 但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怂蛋
她是一把可以出鞘的利刃 我不是 我撑死就是一盘摔不死人的散沙
她是爱恨分明的 明确知道自己人际关系的 除了酷没有词语更能表达的
但我是优柔寡断的 没办法伤人但也不惧怕被人伤害的 对我就是个怂包

但这又如何呢
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合衬的人
谁说不是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