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惨遭“上帝之手”淘汰——细数足坛惊人的“上帝之手”

最近的巴西可谓诸事不顺,都没能跨国百年美洲杯小组赛,更残忍的是竟然被“上帝之手”淘汰。邓加治下的巴西始终无法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个“上帝之手”:

第75分钟,秘鲁后场长传发动攻势,阿尔维斯解围不远被波洛截下皮球,波洛带球几步后横敲中路,格雷罗巧妙脚后跟做球交还给波洛,后者带球突破费利佩的防守后下底横传,门前的鲁伊迪亚斯疑似用手将球打入球门。裁判组采取回放录像的技术手段,在数分钟的商议后最终认定进球有效,1-0!正是凭着这个进球,秘鲁晋级,而巴西惨遭淘汰。

这个进球葬送了巴西队晋级的希望,邓加在巴西队的时间估计也所剩无几了。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在球场上上演“上帝之手”,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细数足坛有名的“上帝之手”。

一、“上帝之手”鼻祖——马拉多纳

1986年6月22日,在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进行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1/4决赛中,时任阿根廷国家队队长的迭戈·马拉多纳用手把球攻入了英格兰队的球门,这就是著名的“上帝之手”(Hand of God)事件。

当时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6分钟,双方仍然战成0:0平手。马拉多纳先是将球分给边路的队友巴尔达诺,后者的射门被英格兰后卫霍奇挡住,然后回传给守门员希尔顿。此时,虽然马拉多纳抢到了第一点,但面对人高马大的希尔顿,他想头球攻门难度极大,最终,他选择了用手将球打入球门,由于他的个子矮小,动作也十分隐蔽,突尼斯主裁判纳塞尔没有发现,并判此球有效,希尔顿和他的队友虽然极力争辩,但结局却无法改变。

凭借此球领先后,马拉多纳随后又攻入了一个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的入球——“世纪之球”。这场比赛,阿根廷最终以2:1获胜,并最终获得此届世界杯冠军。

二、劳尔

2001-0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皇家马德里主场迎战英超利兹联队,皇马前锋劳尔在球门线用手将球打进利兹联队球门,从而将利兹联队赶出了冠军杯。赛后,劳尔拒绝承认这是一个手球。欧足联认定此事性质恶劣,劳尔为此付出了禁赛五场的代价(后经过申诉改为禁赛一场)。

三、亨利

亨利的“上帝之手”可谓价值千金,在与爱尔兰附加赛第二回合的加时赛中,进行到第103分钟,马卢达开出远距离任意球,亨利底线处将球做到门前,加拉头球攻门破网。法国队主场1比1扳平,但慢镜头显示亨利接球时很明显用手停球,不过当值主裁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高卢雄鸡”法国经过加时赛苦战,凭借着亨利的“上帝之手”助攻加拉,主场1比1艰难逼平爱尔兰,以总比分2比1晋级南非。

也许是这个进球用尽了法国队的运气,进入决赛圈后,法国队内讧不断,小组赛一场未胜,小组赛结束后就打包回家。

四、图里奥

巴西与阿根廷的比赛总是如火星撞地球般激情。在1995年巴西与阿根廷的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替补前锋图里奥不仅成了球队救世主,更以一个手球进球“一战成名”成为著名的手球前锋。

在巴西队依靠点球大战击败劲敌后,自豪的图里奥口出狂言,“马拉多纳可以用手,我为什么不能呢?”但阿根廷队球员却不以为然,大有鄙视小人得志的意味,“图里奥的那个手球怎么能和马拉多纳相比?马拉多纳的那个球才伟大。”

五、梅西

作为老马的接班人,梅西当然要具备完成“上帝之手”的技能。2006-07赛季西甲第37轮,在巴萨与西班牙人的关键战役中,梅西在第42分钟跳起,左手手球破门,招式套路与老马几乎如出一辙。

足球不是用手来踢的,用手球来进球得利是非常没有职业道德的行为。那么,你认为,小编列举的这些“上帝之手”中,谁的最不能被容忍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