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呵,六月了,六月的开始,夏天已经开始走了,慢慢的,快快的,无法了解的速度流逝,根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无所谓,还会失去什么,还会得到什么,还会惊,还会喜,还会突然快乐,还会莫名的忧伤吗?外面的天空阴翳,浓浓的云,厚的看不透,空气压抑的让人无法呼吸,想要摆脱,却发现无力,我在想些什么,或许,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回家的时候,踏着一块块突起的石砖,熟悉的房屋熟悉的街道熟悉的电线杆,但是那些熟悉的面孔却消失的干干净净,人群依旧,都与我擦肩而过,我停住脚步,看着来的去的人们, 开心的,悲伤的,面无表情的,憔悴的,沧桑的,还有没洗干净的沾着煤灰的脸,多么喧哗,多么浮夸,而我却带着面具,看着众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淡淡的,苦苦的,带着失落,跌跌撞撞的回家。

心里很堵,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说出,打开聊天面板,看着一个个头像,却发现没有了倾诉的心情,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有着属于自己的事情,我常说,不坚强,懦弱给谁看。总是安慰着别人,总是告诉着别人道理,却发现,不经历过,永远都没有资格去安慰。静静的坐在电脑面前,很想去抽烟,去试试沉迷在烟雾缭绕的感觉中,去放下那些有的无的多的少的烦恼,却发现对烟的厌恶深入骨髓,碰都不愿碰上一下,无奈,只能躺在床上,盯着斑驳的天花板,不知道想些什么。

想想爱情,发现都是局中人,相聚相识,离离散散,从陌生都熟悉再到陌生,从一个路口到另一个路口,总以为会在一个路口一直待下去,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离开。没有资格去怪谁,爱情是现实的,不是理想中那些有着你爱我我爱你就可以一辈子的,爱情,爱到深处,是亲情,是柴米油盐,是房子是票子。我第一次觉得我是如此无能,第一次恨自己如此无能,为什么做不到优秀,做不多让人羡慕。钱,不是万能的,但是却给我尊严,总是艳羡着别人的富有,却没有想过为什么自己做不到,总是觉得顺其自然,一切慢慢来,却发现,有些人有些事永远不会在原地等着你。还在抱怨着,发泄着,游戏着,无能着。第一次觉得,男人,可以穷,可以丑,但是绝不可以懦弱,绝不可以失去骨气。屌丝永远不会是屌丝,不想做高富帅的屌丝永远都是一辈子的屌丝。两个世界,两个态度,两种人生,我们看不起高富帅炫富,但是为什么我们自己不去炫富,因为我们没有资本去炫富。为什么不醒醒呢,为什么还沉迷着游戏沉迷着爱情沉迷着吃喝玩乐呢,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有着深爱的父亲母亲,有着血缘深厚的兄弟姐妹,有着我们深深爱着的爱人,我们有什么资格去享受。已经离开大学了,我们不是孩子了,不是那些成天抱着奶瓶放不开的婴儿,我们已经成年了,社会已经在我们脚下了。事业,如此渴望事业,如此渴望拥有很多很多的钱,渴望减轻年老体衰的父母,渴望在别人的眼中不是一个可怜的失败者,渴望我们的父母在他们朋友的面前因为我们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我有太多太多的渴望,我想做一个别人都会羡慕的成功者,不仅仅只是想而已,我要做到,一定要做到。不再像小孩子一样无聊的忧伤,不再像一个懦弱的失败者发泄自己的不满,不再抱怨为什么成功永远降临不到自己身上,不再迷恋网络的虚幻,不再贪图美食的诱惑,不再为爱情的卿卿我我所阻碍。

最后一个夏天,一个深深的想要改变自己的夏天,向过去道别,我不需要安慰,不需要鼓励,我只想在以后想要玩游戏,想要去旅游,想要去放松自己,想要去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能看到今天我写下的日志,想想我渴望的,我期盼的,不再去给自己找借口去停止奋斗,我想要活的有尊严,有自信,为了我能有一个让人羡慕的人生。告诉我自己,不要在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沮丧,不要在遇到重利诱惑的时候迷惑,不要在吃喝玩乐中贪图享受,说到,做到,以我之名,立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