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皇城枫叶奔马惊,龙旋飞掌暗影浮(下)

文/庸荛

目录 | 剑侠客

上一章《皇城枫叶奔马惊,龙旋飞掌暗影浮(上)》

下一章《秋叶纷纷风吹起,铁胆英雄突重围(上)》

那日,尚君长心想,此地虽不可久留,但话以出口。倘若多次出入刘府,耳多眼杂,并将行迹暴露,女娃儿的性命系与自己手中,又见此刘大人身边少年,确实不可多得之人才,有心收为徒弟。再则倘若行迹败露,朝廷怪罪,定当弃刘云章,到时候可凭借自身一身好武艺,不难将此二人劫走。那时再同他劝说招贤之事,只怕事半功倍。一想如此,尚君长便下定主意,便无在后顾之忧,早早的离开刘府。

刘云昌得知女娃儿尚且有救,便速请来京中太医。然太医经验老道,一看便知乃雄厚内力所伤,虽配得几幅中药,但也只能为晨曦短暂保经护脉,无法根除内伤。

女娃儿趟于床中,虽得尚君长及太医救助,但也只将脸色好转,身体还是虚弱无比,无法长时间下床走动,只得卧床,时而心口疼痛难忍,时而晕睡过去。

而尚君长也并未食言,每隔三日,便深夜来到刘府,为晨曦输送内力,护其心脉。

这一日,尚君长如往常一样,来得府中为女娃儿晨曦运功疗伤。几日下来,尚君长也同她相熟识。见得眼前女娃,并未有心灰意冷之意,待得刘云章被其二弟叫出门外,处于好奇,便问女娃儿:“小娃娃,你可知你的伤势由我引起?”

“知道,可既然爹爹和小哥哥称你为大侠,且听爹说起当年你曾有恩于我家,想必也是无心伤我。曾经我爹给我算命,说我命中有一劫,说不定说的便是这吧。尚叔叔你说可笑不?”

“尚叔叔,我听我爹爹说起过,你乃是武林中响当当的豪杰,何为要劝说我爹爹落草?”

女娃儿虽深受重伤,但心中却一直挂念当日偷听之事,她本是富家之女,虽喜好江湖侠士,却从未想过有朝一日好过江湖之日,变脱口而出。

尚君长突被刘女问到,心中尚不知道如何回答此女,却听得窗外一人朗声到:“尚贼,不去好好辅佐你家将军,却躲在小姑娘闺房中,原来尚大侠也好这口啊!哈哈哈”

“何方小贼?”

“家中怎么会有外人?不好.....爹爹呢?”

“娃娃莫急,待我去会会此人!”

尚君长深知此人话语中气之足,绝非等闲,也决不止一人。敌人在外以逸待劳,并未以暗器伤人,想必有什么阴谋。当下将青虹剑轻轻拔出,提起运气,想以出其不意掩其不备,杀他个措手不及。

“尚大侠......”

“娃娃,躲起来,今日贼子来犯,想必有备而来。待我去会会此人,倘若刘大人再出何意外,我尚某愧对你刘家。”

说完,尚君长运气挥掌一击,提着青虹剑借着掌风,急速冲出门外,对着原声音来源之地,一剑挥出。怎料门外空空如也,并未发现任何人影。

突然一黑影自屋檐飞上屋顶。

“哪里走?”尚君长展开少林轻功功法,意欲追上此人,怎想,屋中却传来一声大叫:“啊”!只见一黑影伸手便是一掌,拍在女娃儿刘女心口,尚君长见此,心中怒火中烧。女娃儿本已误伤在自己掌下,今日又遭此一劫,怎叫人安心。

“娃娃.......”,尚君长顾及不得黑影,连忙查看女娃儿伤势。

“好你个尚大侠,前日你见蛊惑刘大人落草不成,误伤刘家千金,今日你见无法根治其伤,欲再次以龙旋掌意取其性命,好歹毒,好心狠手辣。今日若不将此事公布之天下,难为其刘家千金伸冤。”

尚君长尚且不知葫芦中卖的什么药,心中只想能否保下女娃儿的性命。却不知门外已经人影丛丛,灯火通明,原来是朝廷官兵已层层包围了房门外。

“来人,此人乃贼寇王仙芝手下,重犯尚君长,今日意欲报复刘大人,害其千金,务必取其项上人头!”

尚君长万万没有想到,贼人一上来便欲取其性命,心想:“看来此事早有预谋,想必也受了难。事已败漏,看来京城是不易久留了。女娃招此一劫,性命垂危,刘大人必怀恨于我,尚某无能未报,必将想尽办法救活女娃。对方出手如此狠毒,倘若留下女娃一人离去,恐怕那贼子见女娃儿未死,还会加以毒手。今日被贼子暗算,他日尚某若能查明真相,必要取其狗头。可现下如何是好?女娃重伤在身,若是我一人,冲出重围也未必能有十分把握,何况还有一重伤之人?”

“罢了,娃娃,若不是因为我的三番鲁莽,你也未必能照此一劫,今日尚叔叔被人暗算,百口也难辨。而你重伤在身,倘若我能闯过这关,今后天涯海角,叔叔也并将找寻治你之法。叔叔这就带你闯出去!”现下,尚君长当下不顾刘云章同意,意欲将女娃儿私自带走。

“贼人,今日你纵有天下第一武学,也休想离开此地,来人,放箭,若遇反抗,杀无赦!”

“嗖、嗖、嗖、嗖、嗖”,一阵箭海齐射进屋中。

“外面小贼听好了,今日便是火海、刀山,我尚某,闯定了!”说罢,尚君长提起长剑,飞升至屋檐,抓住天窗格子,运用平时功力,喀喀两声,拉断窗格,运气挥掌一击,于瓦片纷飞之中跳上屋顶。

众将见尚君长意欲逃离,对准屋顶又是齐齐箭海飞射,尚君长矮身飞腿旋转,横扫屋顶瓦片,激起瓦力碎片,抵挡箭雨,手中一柄青虹剑,迂回来转,护住背上的女娃儿,怎奈此时纵有十分功力,也只能发挥七层水平,“嗖嗖”两箭射中了尚君长的腿部和肩部,一个啷呛,便跌落下屋顶.

尚君长人未落地,三枚丧门钉,三枚琵琶钉已飞至背后,尚君长听得暗器风声劲急,左右趋避都已来不及,对方见其背上重伤之女,便欲对其下手,好让尚君长顾此失彼。尚君长怎能不知道这其中要害,倘若此时女娃儿再挨上几枚暗器,恐怕真的是大罗神仙也救治不得。

尚君长急中生智,空中向前翻滚,一摔倒地,几个翻身,滚开了去。正待起身,又是三枚琵琶骨飞向背上女娃,尚君长心中怒气更盛,对方三番两次利用暗器瞄准重伤昏迷女娃。只得以肩迎面吃上琵琶钉,一声闷哼,"哇"的一声,喷出一口鲜血。

尚君长受了三枚琵琶钉,脚下尚未站住脚根,四面又是三人便已欺身而进,一人使得双沟攻上来,一人使得钢鞭,拦腰横扫而过,一人使得一手金珠算盘,当头欺压而至。尚君长见钢鞭,算盘二人已拦住上下去路,双沟亦欺身而进,当下一剑抵住双沟,向空中飞去,硬生生挨了算盘一人重击,跌落下地面,晕死过去。

四人影此时收手,退回至一人背后,此人便是最初欲捉拿尚君长之人,也是女娃儿的二叔,刘云昌。刘云昌接过一官兵手中弓箭,拉起箭只,一箭射向趟于底面的尚君长,“嗖”一箭,精准的射中尚君长腹部,刘云昌见尚君长并未闪躲,看来果真是晕死过去。

“哼,尚君长公然起兵反抗朝廷,有违圣恩,且蛊惑朝廷命官,祸害刘府大小姐,今刘某捉拿此人,为民除害,为刘府小姐报仇雪恨。来人,捉下此贼,压入大牢,交由朝廷处决此贼!”

待的刘云昌转身离去之时,尚君长突然起身,飞掷长剑,向刘云昌飞掷而去,并借助飞掷之力,反向飞身而起。原来适才尚君长见寡不敌众,便假装挨了一掌,晕死过去,待得众人以为事已成功,便来了出其不意。实者,也是过于冒险,倘若适才一箭是假意射向女娃儿以探尚君长,只怕便是另一种结果,怪只怪,此人是女娃儿二叔刘云昌,对于自己侄女起了恻隐之心。

刘云昌被得尚君长突来一招,未能及时反应,当下躲此飞剑,手下四人高手也急忙护住刘云昌,在此一霎那,尚君长便提起平时最大力气,施展少林轻功,飞奔离去。

“追,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目录 | 剑侠客

上一章《皇城枫叶奔马惊,龙旋飞掌暗影浮(上)》

下一章《秋叶纷纷风吹起,铁胆英雄突重围(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