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年纪,谁都不会是谁的一生。

大家既然都是工科屌丝,学妹都是身娇体柔,学姐总是腰细腿长,我倒是好奇起了宿舍里那几位兄弟的内心世界起来。

01

老王姓王,山西人,我们总是抱着敬畏的心理去谈论他的故乡,仿佛真如传说一般遍地都是煤矿,下楼扔个垃圾顺便也要用扁担挑几筐煤回去。印象中老王也确实没有谈及过任何风流往事,犹如一头来自北方的狼,生命里除了天下就是孤独。

总是要打趣得在他面前唱首歌把他逗得面红耳赤我们才肯罢休。

“谁家娇妻守空房,我住隔壁我姓王。”

“老王老王你别狂,透明柜子实心床,我看你还往哪里藏!”一唱一和,捧哏和逗哏。

等到夜深人静,大家各自在床上,总要是为这位“未经人事”的兄弟考虑一下的,“世间并不是没有美!是没有发现美的眼睛!我们虽然是工科院校,僧多粥少,可不能说没有优秀的女同志啊!”S 睡老王对铺总是以这种方式激起老王的斗志;“我手机里一大堆妹子,如何?老王你挑一个?”撸王人如其名,在虚拟世界里的确混得很开……

每每这时,老王都会摆摆手一副退隐江湖多年的大佬模样,荧光打在脸上,安心的看起小说来。一开始大家总是兴致勃勃,走在校园里宛如身在后宫深苑里,路遇妹子,总要是替老王留心一下的。后来时间久了,老王的日子过的并不寂寞,还养了一只叫“王龟一”的巴西龟父子情深,大家也就渐渐忘了这事。

有些人习惯了一个人,并不是说他/她不够优秀,只是,一个人就会活的很自在、很潇洒。我们都很寂寞,渴望着寻找另一个填补内心空缺的人,为什么不尝试着习惯这份孤独呢?

02

S 和撸王是两个性格迥异的人,他们一个明骚一个闷骚,自我所见此二人谈论起感情都各自有一曲心得。不妨把它叫做323寝室的哲学存在问题。

撸王爱好网络,暂且把他归在唯心主义者,和现实相较来看,他在网络上扮演的的的确确是另外一个人,internet 上他是敢爱敢恨的游侠浪子,听说有个素未谋面的女朋友,一直处在一个异地恋的状态下,关于异地恋我自然是有许多看法,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我以前的文章。

该打趣的还是得打趣。“阿撸,你就不怕你这个没见过的女朋友丑的不行?”亦或是“啧啧,你就不怕头上顶着一片草原?”这时他就一副孔乙己再世的模样,脖子上的青筋条条绽起嘴里说着些听不懂的“柏拉图式恋爱”“重在互相信任”一类的难懂的词汇语句了。晚上依旧隔着手机屏幕,感受着所谓一生挚爱的温度,乐此不疲。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我没见过你,所以我期待见你。

03

S是朵交际花,全寝室的人大概都不会反对。作为一个本地人,他总是强调着自己认识多少多少人,阅过多少多少妹。从另一种角度来说,他也是孔乙己。好在,他是个务实的孔乙己,是个唯物主义者。

总是和女生有互动的人,自然是一群工科男中鹤立鸡群的存在了,三天两头的不在寝室自然给我们留下了各种想象的空间。印象中,他有过的女朋友,我们手指掰起来应该是数不清的,直接导致了他是个情感缺失的人。

每每听闻他用情话说哭了一个妹子,立马冒着大雨出现在她的面前,总是忍不住一拍大腿感叹道“竟然还有如此手段!”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刻意表演出来的又不免觉得S有些“心狠手辣”了。

等到过了一段时间,S又周旋起了另外一个女孩子,大多数我们都是不知道名字的。以至于后来,他也容易混淆起了这些名字和所对应的人了。

心动了谈不上是恋爱了,心定了大概才能这么说吧。





我便如此沉浸在他们的故事里,每天都有心得和体会,对待感情,他们都有各自的原则。大概是因为,这一辈子太长,这个年纪,谁都不会是谁的一生。

                                     

PS:一个人在高铁站打完这些话又开始想念起他们了,写的有些仓促,以后会好好刻画一下他们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