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敢忘

星战不愧是一上就映破北美票房纪录压倒阿凡达的大片,屈晨破天荒的战胜“凡电影必睡着”的魔咒,跟着观众一起惊呼和轻笑。就是三D眼镜戴的有些眼睛痛,而且没有英文字幕真是没爱,陈宁嘲笑她故作高深,却不知她曾考过了雅思,虽然又固执的留在国内。

“A中刚好放学,要不要跟着学弟学妹再回味下母校美食?”屈晨自认高明的拖延相处时间招数一开始是奏效的,她和陈宁捧着北门的血糯米奶茶,伴着淡淡霾尘和明媚路灯走在曾千万次踏足的道路上。

秦琦的电话来的讽刺又意义深重。“晨晨我送你回家吧,我女神在车站,没想到她提前放假了…”陈宁欲言又止。屈晨了然于心,坚持自己回家,末了还夸赞他今晚发型不错,将他的谢谢收好,转过身,突然手就冰凉了。

谢我什么,理解你为女神赴汤蹈火的痴心没要求你送我回家还是这几年做足一个女配该有的傻气。


陈宁找上自己时,屈晨还真没料到是那种老套的“追女神先讨好闺蜜”的招数。吃饱喝足屈晨才神秘兮兮的说,你该列张表,纪录女神个人信息喜好憎恶才对。晚自习时陈宁就一脸崇拜的请屈晨帮忙填空了,屈晨眨眨眼,这小伙子还挺听话。

果不其然,陈宁开始发挥那种新鲜劲正热乎各种粘人的症状,屈晨淡定旁观。

周末秦琦约屈晨滑冰,她想都不想就拒绝,“怎么了嘛,”秦琦温软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屈晨突然有些烦躁,因为不想见到你。自然不能说,认识十几年,哪能这样毁交情。

屈晨的烦闷却是真的,有人追秦琦把她当突破点这也不是一次两次,比如秦琦的现任,就是她帮忙撮合的。对了,秦琦不是单身啊,得告诉陈宁让他趁早死心。

那时候屈晨不清楚这种烦躁和私心是什么。

“女神当然得有男朋友才正常啊,i don’t care。”陈宁写了满脸的自信洒脱。屈晨翻了个白眼让他提包,把甜筒上的蛋壳啃得卡兹作响。

盛夏夜空下,屈晨不经意回头,突然发现陈宁眼睛真好看。融化的奶油顺着胳臂留下来她还没察觉,陈宁笑得像脱缰的哈士奇,屈晨却庆幸,幸亏流的不是鼻血啊。

当晚她写日记,“那些说星星明亮的人一定没见过你的眼睛。”


秦琦冬天时和男友分手,对方劈腿。非要溯源,屈晨还是当事人呢。

“晨晨,你看那女的围巾怎么和我一样?”然后,就因为撞衫的女生看自己眼神不对,秦琦就推断出那姑娘是男友的劈腿对象,然而更荒谬的是这推论居然成立,后来秦琦把渣男整的很惨。

“你看,你女神脾气多大,你hold得住吗?”屈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面不改色的劝拆俩人,又是自认高明的屈氏招数。

“我又不是渣男,这样的人我都想揍他。看来我女神就需要我这种忠心耿耿的…”

好像套路不对,屈晨忿忿的拿叉子戳牛排,缠了好久才宰着陈宁请的客,突然就没了胃口。


夏天又要到了,高三的夏季。陈宁的追求收效甚微,女神依然高高在上,而且马不停蹄的备战高考,更是不顾男女私情。

对于秦琦来说,发小屈晨是哪哪都好的“别人家孩子”,暗自较劲这么多年对方还跟没事人一样洒脱更是激发秦琦斗志,最后关头,自然不敢松懈。

后来哪次,撞见屈晨和追求者陈宁一起回家,她突然想,怎么才能打扰屈晨让她分心,不能好好备战考试呢?

显然,造谣屈晨的绯闻这招很奏效。后来听说他俩真的在一起了,秦琦只有窃喜,有些女孩的心思只有女孩才知道,比如屈晨明摆着是真的喜欢陈宁,比如屈晨也早就看得出来秦琦的妒忌。

她妒忌自己成绩更好还是人缘更好?为什么这时候屈晨却想,咱俩换吧,让陈宁来喜欢我。


听说秦琦高考失利,很多人为她惋惜。屈晨这时候拿着雅思的offer,拒绝所有聚会,拒绝见秦琦。成绩从来都不是屈晨在乎的那个点,从前秦琦针对自己的小聪明屈晨不在乎,后来秦琦越来越少的真心屈晨也不在乎,可是,她什么意思?

现在和陈宁在一起什么意思?

从那之后屈晨没再见过陈宁,之后她按部就班的出国,取得号称伦敦G5精英的帝国理工大学的入学资格。天气原因飞机在戴高乐机场迫降,举目无亲的凄凉感将屈晨重击,她给父母报完平安后握着手机,泪水猝不及防的湿了屏幕。

有些人不知怎么就断了联系,风雨同舟,晴天却各自散了。


屈晨唯一的中文刊物是自己高中时代的日记,那里写陈宁如何向自己旁敲侧击的打探女神消息,写陈宁的眼睛如星子般闪亮,写屈晨多羡慕秦琦,得他喜爱。

是什么时候发现这种喜欢割舍不掉的呢?秦琦造势屈晨和陈宁的绯闻时,屈氏招数又很高明的为陈宁出谋划策,“要不咱俩在一起试试呗,假装的那种,看你女神吃不吃醋。”

那个短暂的,自欺欺人的美好时光是秦琦终结的,她其实并不知道屈晨心思,可能就单纯感动了,才允许陈宁爱自己了。

明明前一晚他还说,“屈晨,我真担心我真的喜欢上你。”当时屈晨笑得洒脱,嘴上说着你可不能陷我于不义,喉咙边上的话却是我宁愿当那个挖墙脚的无耻之徒也想和你在一起。

终究还是咽下那句话,所以第二天看着陈宁的难以启齿,屈晨真庆幸,她不想陈宁为难。

也就是从那之后不再联络。


屈晨始终爱他,以陈宁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任何方式。

陈宁和秦琦的异地恋告终的时候,屈晨对父母说想要回国。回国继续上大学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陈宁的城市,然后才装出一副许久不见真巧啊的样子,从城北跑到城南安慰失恋的他。

寒假一起回家,一起看电影,一起逛母校。一个电话拆穿所有温存,秦琦还在陈宁心尖上肆无忌惮,陈宁也还死性不改,而自己又能好到哪去。

我们总在别人的故事里清醒得头头是道,却不自知。那些念念不忘,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陈宁你是真的傻。今天是晨晨生日,我要在你身上捆个红丝带纪念她无私奉献的这么多年!……”这才是秦琦电话的更深刻意义吧,没有主观努力上辈子擦肩而过磨起球的两个人这次也还是遗憾。所有美好的,应该有的结局都需要一个善良的旁观者推波助澜下,秦琦真是个好闺蜜。


故事的最后,终于皆大欢喜了。屈晨成了朋友圈里被调侃的“屈陈氏”,事后陈宁回忆自己什么时候动心过,“看你爱的那么躲闪而小心,我心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