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曦澄】江澄贪婪的看着蓝曦臣,可惜天公不作美

原标题:天缘变(十)


幕色降临,格外的深沉,穹顶繁星点点,淡然无光,皓月也躲在云层后面,不敢冒头。

江澄仰着姣好的下巴,目光微动,看来今夜要下雨了,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心头压抑,有种不详的预感,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般,这种感觉令他很不舒服。

他甩了甩脑袋,转头看着在一边闭目养神的蓝涣,他悄悄靠近他,在他旁边坐下,托着腮打量着他。暗中的侍卫盯着他的一举一动,江澄并不在意。

毕竟,这样近距离的机会,不多。

他双眸半阖,眉目依旧温润,就连嘴角也带着一抹浅笑,方才与他相处,宛如一阵暖风,让他平静已久的心渐渐悸动起来。

他眼神略有些贪婪的看着蓝涣,好似想要将他的模样,刻在脑海里。

侍卫们交流了下眼神,这人,怕不是想劫色?

在九天庭的时候,江澄哪一次不是躲在很远的角落,偷偷的看着他,在他发现转过头的时候又缩了回去,他不敢上去跟他搭话,也无法跟他说话。

他每一次做好准备想要上前,他却总是因为事情而匆匆离去,这几百年来总是如此。越是希望,就越是失望。

江澄觉得眼眶有些发涩,他仰起头,揉了一下眼睛,转头看着他,抬手想要碰他,但想起什么,把手缩了回去。抿着唇看着他,又不知道在想什么。

突然,天空“轰隆隆——”一声,在江澄耳边炸响,他猛得起身,抬头,只见天空乌云汇聚在一起,伴随着阵阵巨大的雷声,好似随时要劈下来一般。而侍卫被他的动作吓得差点现身。

江澄看着那闪电片刻,突然心头猛得一震,不好,这是九天神雷!

除了渡雷劫会降下九天神雷之外,天界的人犯了很严重的事情,九天也会降下神雷,当初江澄渡雷劫被劈过,记忆犹新。

江澄转头看着蓝涣,见他不为所动,好像没有听到雷声一般,抿紧着嘴唇,心道雷声只有他能听到,看来九天是在警告他了,他还是不要跟他带来麻烦。他静静的看着他片刻,不舍的离去。

暗中观察的侍卫松了一口气,此獠没有伸出魔爪,自家公子的清誉总算保住了,毕竟真打起来,他们一群人还不够人家热身的。至于江澄去哪,他们才不在乎。

九天庭的规矩繁多,江澄在妖界时自由惯了,对天庭的规矩,能遵守,他就遵守吧,不能遵守,那就不要为难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当初他犯了好几次天规,被天帝罚了好几次依旧改不了,后来天帝见他屡次不改,便也不想管他了,所幸他犯的事都是无伤大雅的小事,便由他去,只要别犯的太过,其他事情他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月缘也曾给他讲过天庭的规矩,可他只零零散散记住了几条。

其中凡是天庭之人下凡,不得在凡间使用法术或伤害凡人。凡人的肉体十分脆弱,经不起神仙的折腾,更不许插手凡间的一切事情,以免牵扯到因果。

江澄下凡之时虽然隐了自己的气息,但他身上带着泽芜君的红线,红线上带着仙力,显然被九天庭发现了,他还在凡间杀了人,早已经触犯了天条。

九天庭降下九天神雷,似是要给江澄一个教训,一时间狂风大作,雷云阵阵,粗壮的闪电划过天际,如同天空出现了裂缝。

乌云密集汇聚着神雷劈下,江澄连忙躲开那道闪电,闪电划过地面,直劈在树上发出一道火花,地面上也留下了焦痕。

江澄抬头看着天空,云层间又开始汇聚着神雷,劈下。

他心里暗骂了一声,再次躲开那道雷,一边跑,一边躲着。

蓝涣打着一把伞,衣袂飘扬,抬头看了眼天空,在他身后的侍卫有些站立不稳:“公子,此时风大,前面有个山洞,我们先去那里避雨吧。”

蓝涣环视了一圈,没有看到那人,问道:“江公子呢?”

江公子?侍卫一愣,而后想起公子说的是那位公子,道:“不知道,没有看到他。”

蓝涣:“下这么大的雨他还能去哪?”

侍卫:“公子,我们先别理他了,先去避雨吧,他这么大的人不会走丢的,兴许是还有事要去处理吧。”

蓝涣看着夜空银蛇狂舞,眉头微皱,点了点头。心里想着等雨停了再来寻他吧,江公子你一定要平安啊。

(文/泡泡国漫漫研社 慕柒 )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