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脱域外》新年特别篇(一)

二月15号,大年三十。

  北京时间,早上4点,晓义准时起床,在客厅站桩。

  很显然,少年是不会让晓义认真站桩的。

  “诶呦,又这么早起来站桩啊,怎么,这可是你第17个一个人度过的情人节了。”少年一脸嘲讽地看着晓义。

  晓义收回混元桩,睁开眼睛道:“我不在乎,昨天情人节,我看到了一篇微博上的文章,标题是《第17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送给又是一个人渡过情人节的人》。我觉得挺有道理。”

  少年道:“呵呵,这种傻逼心灵鸡汤你也看。”

  形意拳练到高深之后,就算狭小只有几步长的空间内,也能练半步崩拳,并且可以打得空气作响。

  晓义边打半步崩拳,边道:“一年前,你告诉我,我想要的,练武都能给我。现在一年过去了,练武给了我个锤子,不是照样没有脱单。”

  少年尴尬地笑道:“哈哈哈哈,总要循序渐进吗,什么时候你取代我这个天下第一,什么时候就能脱单了。”

  晓义点点头,叹口气,道:“我跑的还不够久。”

  少年脑袋一歪,疑惑道:”啊?“

  晓义表情有些失落,看着还是黑天的窗外,看到了日常站在阳台吹风的黑袍。晓义嘴角抽搐了一下,道:“没事.....只是我还需要时间罢了。”

  少年微笑不说话。

  每个人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也许在情感上面,男生永远无法超越女生。

  男生即使成长了,即使有经验了,即使学会了很多,但还是无法超越女生。

  就像一个永远无法战胜的BOSS,就像永远无法追赶到的一个目标。

  晓义,一年前,就是屌丝,是个普通人。

  而现在的晓义,天下能打过他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了。(正常人类范围中)

  弱者,很容易变强,因为他们清楚自己的弱点。

  强者,很难变强,会被强大蒙蔽了双眼。

  所以,最可怕的敌人,不是强者,而是那些在不断变强的弱者。

  少年坐在沙发上,道:“跑的还不够久吗,你知道吗,你这句话让我想起来一年前,在新国门的地下实验室,和华夏特种部队还有世界防务部MTIF激动特遣队一起围剿前末法时代遗留下来的仙人。”

  晓义换了个打法,现在练的是五行拳中的钻拳。钻拳属水,可以补肾呦。

  晓义边打边道:“想起啥了。”

  “那几个仙人女子,确实厉害,但我在想,我没她们厉害,为什么我却把他们五个全杀了。”少年道。

  晓义记得是少年单挑五个仙人,把她们打成重伤躺在地上,然后士兵用重火力扫射,顺便测试一下热武器对仙人的作用。

  “那五个女子,藐视我们生在末法时代的人们,看我们如同虫子般恶心。她们自认自己的道走的无比正确,不食烟火,高冷又强大。”

  “而事实也如此,她们很强,甚至她们懂得的道理,道路都是那么正确。”

  “可为什么,她们还是死了,她们死也不是因为她们势单力薄。事实上,我比她们弱许多,我一个人单挑,却打败她们五个,为什么?”

  晓义停下钻拳,道:“这也许,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所擅长的吧。”

  少年点头,道:“她们明显不懂,不能小看任何一个人。”

  晓义点头,道:“因为,我们在拿自己的长处去碾压对方的短处,而不是拿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比。”

  也许是最近太压抑了吧,少年和晓义破天荒的在早上谈起了人生大道理。

  也许是老天都看不下去这种奇葩画风,微信群炸了。

  少年和晓义都没有去看,任凭消息在爆炸。

  晓义倒了杯热水,边喝边道:“让我猜猜,这个点,微信群能炸到几乎让手机死机,是哪个微信群”

  少年看着身上穿的国际名牌,道:“不出意外的话,米国明天,surperme出新款。”

  晓义恍然大悟,道:“我想起来了,听说新国门张大少,带着几百号新国门的人,去米国买衣服去了。”

  晓义拿过来手机,看着炸开的微信群,道:“我还是想不明白,王大少把我拉进大少们的群里不就好了,怎么还把我拉进门派弟子的十几个不同的分群。现在看来,就是我们第一次在披萨店里大打出手,对我怀恨于心,让微信群把我手机活活刷司机掉。”

  少年突然想起来什么,道:“诶,对了,王大少不是在追求千洞主,孙旭吗,怎么样了。”

  晓义无奈,道:“昨天情人节,千洞主孙旭,发了一张合影。”

  晓义翻着朋友圈,但是晓义现在微信里的人实在太多了,翻了一会主动放弃,去搜索孙旭的微信,然后再点开她的朋友圈去找那张照片。

  “你看嘛,这张照片,千洞主她和1001个男的合影。”晓义递过手机给少年。

  少年看到这张照片,简直笑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我还是第一次坎倒王大少除了他那一脸自信微笑意外的表情。”

  千洞主拍照,当然要用最好的设备,像素非常高。

  情人节的情侣照片,一般都是自拍。

  但是!

  千洞主孙旭,之所以得名千洞主,是因为她有1000个后宫,并且,这1000个后宫又都属于她的弟子,并且互相之间极为团结。

  所以千洞主的情人节照片,只能用学校毕业拍合影的那种站法,站成好几排拍个合影。

  孙旭难追,但是王大少成功追上了。

  王大少追是追上了,他是第1001个,在那张照片里,他一脸懵逼。

  “哎,其实按照我说,王大少他真的可以算作年轻一辈第一人啊。”晓义坐在沙发上伸懒腰,拿过手机。“你看,他年纪轻轻,武功都快步入一流高手中期了,比我现在厉害。他又是新国门这个庞然大物的继承掌门人,手下管理着近万人,还有无数家新国门的傀儡公司,可动用资金都在几十亿之上。有上进心,成熟,长得帅,还能打,更何况他连18岁都没到就有这番成就,谁敢说他不是年轻一辈第一人。”

  晓义继续道:“说起一年前的那五个仙人女子,说我俩还是小孩,太幼稚。我是这么觉得,如果我俩没本事,那就真的是幼稚。但是我俩有本事啊,就像千洞主孙旭那么高的要求,他说他不想找小的人谈恋爱,可是你看王大少还没成年就已经做出了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人达到过的成就。”

  少年微笑,道:“所以你想说什么呢?”

  晓义想了想,道:”应该就是继你告诉我,我想要的练武都能给我之后告诉我的那句话吧。这个世界,实力至上。“

  这时,晓义的电话又响了,是世界防务部首席特工,0.5打来的。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要找一个和少年一样未成年,和少年一样能打的人,那就是有0.5了。

  “喂,晓义,我今天放半天假,出去吃顿饭呗。”

  晓义想起了世界防务部放假的尿性,道:“放半天假,那你是不是现在来找我去吃早饭.....”

  “嗯,只能现在来找你。说是放半天假,实际上我中午就要坐飞机赶到太平洋小岛带特工训练去了。”0.5打了个哈欠,可怜巴巴地道。

  帝都 某区 宏状元

  晓义=-=。

  0.5搅着自己面前的皮蛋瘦肉粥,叹气道:“新年怎么安排的啊。”

  “早上要去太国处理一起外星人绑架事件,然后坐战斗飞机赶到毛子国参加对西伯利亚佣兵王,代号白狼王余党的围剿。紧接着先坐直升机,转到毛子国东边的军事机场,从那里赶到世界防务部美洲分部,进行显现化恶灵追捕。晚上接到委托,保护一个被神秘组织受到威胁的世界防务部官员,并且在安保交接之后追查这个神秘组织。“晓义一口气说了一大溜。

  “诶呦,你咋知道我的日常生活知道得这么详细呢。”0.5没用勺子,端起碗喝了口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晓义无奈道:“上回去世界防务部参观的时候,你的一个女粉丝给我讲的。”

  0.5想了想,道:“你说哪个女粉丝?”

  “她在世界防务部里权力挺大,貌似是个将军级别的?“

  “将军级别的女粉丝多了去了,你说哪一个?”

  晓义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道:“你,万力王(就是开头说自己是天下第一的那个少年),还有王大少。你们都是怪物吧,我靠一个个都没成年就屌上天了啊。”

  0.5笑了笑,道:“哎,来找你不是说这个事情的,是说说我小说的事情。”

  晓义捂脸,沉思了一会,道:“老兄,我刚刚还在和万力王谈论人各有所长的事情,我觉得,你可能不适合写小说。”

  0.5道:“可是,我觉得我爱世界防务部的经历真的非常好玩,写出来肯定有很多人看。”

  晓义道:“是这样的,你不想写传统小说,那就要网络连载,没问题。但是,你要清楚网络小说和传统小说的区别。”

  “传统小说,可以被称为是文学作品。但是网络小说,更准确地定义应该在,文化娱乐上,而不是文学作品。”

  “你说的没错,世界防务部的经历是普通人这辈子也不会接触到的。所以这也是世界防务部部长允许你写真实经历的原因,因为根本没有人会相信。但是,你要知道,剧情好看归好看,可你得让读者有那个耐心看下去,让他们有足够的耐心吧自己带入剧情。“

  0.5点头,像听领导开会一样,认真做着笔记。

  晓义继续道:“要我来看,我看网络小说,我看了前三章,若是不好玩,我就不看了。”

  0.5立马抬头反问道:“那怎么行啊,才三章怎么能决定一个小说的好坏呢。”

  晓义笑道:“对,没错,你继续听我说。我说两种情况,一种是你已经有一定的用户基群,这些读者看过你之前的作品所以会看你现在的作品,秉着作者上一本书的口碑,就算开头不好玩,读者也会看下去。”

  “这是第一种情况,第二种情况,你想想你是新作者,没有人认识你。而现在最大的网络小说点娘网站,有30万作者,这个数字甚至已经飙升到了40万,你凭什么能在这40万作者当中脱颖而出呢?”

  “所以,先放着你的故事。照我来看,你需要先写出一个足够吸引读者的开头,能在前100个字内就给读者留下来看你的理由,在前三章就能让读者带入剧情,给她们全新的不一样的用户体验。”

  0.5皱眉,道:“我觉得,写书,难道不是要顺着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想法来写吗?”

  晓义点头,道:“这个并没有错,事实上,完全以自己的真实想法来写网络小说的人,趋势有很多都写的很好。”

  “但是,你不妨能发现。那些掌握了网络小说商业技巧,又按照自己想法写小说的人,都成为了点娘的白金大神。”

  0.5还想反驳,被晓义打断了。

  晓义道:“我经常听到,不了解小说行业的人,对这个行业指手画脚,就像不练武功的门外汉,说你这个武术只能表演不能实战一样。我建议你,不要听那些说凭着你的感觉写书,写自己喜欢的书,不用在乎别人看不看之类的话。”

  0.5点点头,道:“好的,我知道了。”

  晓义继续道:“你来找我只有小说的事情吗。”

  0.5喝完一大碗皮蛋瘦肉粥,摞起来。总共已经摞了7碗了,旁边的桌子上摆满了粥,0.5去那了第8碗。

  “其实,就是来叙叙旧吧。我在帝都没朋友,只有同事,新年也只能来找你了。”0.5道。

  “是啊,想想,我们认识也有一年了。”晓义感叹道。

  “第一次见到你,还是你从秘境中把我救出来的。”晓义道。

  0.5有些伤感道:“真可惜,我本来能救她的。”

  晓义苦笑,道:“没事,已经过去了。至少,她还没死,或者说她只是以另一种状态活着,那时的我立下了誓言,要打到地狱去,把她带回我们的世界。”

  0.5隔着桌子拍了拍晓义的肩膀,道:“兄弟,我相信你可以的。”

  “打到地狱去,看似不可能,但是我们一直不都在完成不可能吗?”

  0.5自嘲地笑道:“是啊,他们所有人都觉得我不可理解,为什么我总能战胜,并且碾压那些势力比我强的怪物,外星人,改造人,机器人等等。”

  晓义道:“也许这就是我们的本领吧,这就是我们擅长的吧。”

  “我们打败过冷艳看我们的人。我们打败过轻视我们的人。我们打败过那些自以为自己是对的人。我们打败过那些清高,成熟的人。我们打败过那些觉得我们太幼稚,觉得我们涉世太浅,觉得我们比他们弱的人。”晓义道。

  0.5最后总结,道:“总之,就是我们一直在打败比自己强的人。”

  为什么?

  晓义也曾问过自己。

  0.5也曾问过自己。

  晓义道:“也许,因为我们从不小看任何一个人,因为我们一直在不断变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影响力》作为一本心理学类书籍刚刚看了一个章节,如获至宝,打算细细精读,不忍速读浪费。因而在没有大块读书时间情况下...
    先胜而后战阅读 197评论 0 0
  • 我们都有大脑,大脑是用来指导我们日常的一切行为的,但我们不能让大脑控制我们,我们应该控制我们的大脑来为我们服务。 ...
    春晓育儿讲堂阅读 433评论 2 1
  • 从今往后,希望你成为一个充满阳光的人,不急不躁,不抱怨,不固执,平易近人,尊重每一个人。 感恩所拥有的一切,感恩爱...
    Just_smiling阅读 145评论 0 0
  • 2017-06-14百校吉他联盟 当你去先购一把吉他的时候,你会发现有用很多种不同木材做成的吉他。即使同样的木材,...
    百校吉他联盟阅读 2,182评论 0 4
  • 文章真好 ,我都要读醉了,我读一遍,收藏了慢慢读,我得好好心里收藏。睡了吗?我睡醒了,睡有点多了,要醉的感...
    沐之墨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