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行动,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摩西奶奶: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那年,网络上疯转一篇文章,题目是《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

当时看到题目心微微一颤,不敢点进去阅读,害怕被鸡汤灌醉。

所有人不都是在寻找稳定的生活吗?

所谓的稳定不就是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买房,结婚生娃,过着一眼就看到尽头的生活吗?怎么会是浪费生命呢?

很多人的父母,总是会通过各种关系安排自己的子女进入机关,希望儿女能有一个稳定的生活。每年几百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也只是想挤进稳定大军里,人人都想过稳定的生活啊。

1.

读书时,父母对我最大的要求就是:只要毕业后能够养活自己就行,无须有多大的成就。

毕业后,有了稳定的工作,所有人都希望我找一个有稳定收入的人结婚生娃,然后过着和大多数人一样的生活,好像一眼就看到了未来幸福的样子。

可是,当我开始去旅行,当我走过那么多的城市,看过那么多的风景,遇见那么多的陌生人后。

我发现,这种稳定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追求的。

认识了很多有梦想的人,他们在路上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从他们身上我回忆起自己的梦想,才发现为了稳定,很早以前就把梦想给丢了。

我开始收拾自己的梦想清单。在高中的一篇日记里记载着几个小梦想:我想要做一名主播,但同学说主播除了声音甜美还要长的美。

我想要把生活中感人的故事写成文字出书,有同学说理科生想当作家,难哦。

我想要开一间咖啡馆,好朋友说那得有钱才能养得起啊。

我想要环游世界,他们说先踏出省城再说吧。

就这样,梦想被别人的三言两语给淹没了,从此遗忘了最初的梦想。日复一日的为了稳定生活而奔走。

我曾一度以为有些梦想已经实现过了,比如旅行走过半个中国,也去过东南亚,写了很多游记得到很多人的喜欢,每个季度都在公司的季刊上发表几篇文章,却发现离实现梦想还很遥远。

当我把这些被遗忘了很久的梦想一个又一个的记录下来时,我告诫自己应该行动起来去做点什么,而不是把这些梦想再次丢弃在角落里。

然而,我却害怕现在才开始会不会已经太晚。我问过几个朋友,她们都说:现在不是挺好的嘛,有多少人羡慕你啊,去过那么多地方旅行,工作稳定又没压力,你别啥折腾了,找一个靠谱的人嫁了,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吧。

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固然好,但经历这几年的稳定生活,发现大多数追求稳定的人都患有一种懒癌症,除了工作和家庭就什么都没有了,对工作和生活没有了激情,剩下的只是抱怨一成不变的生活。

摩西奶奶说过: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人到底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并没有谁明确规定。如果我们想做,就从现在开始,‘现在’就是最恰当的时候。

村上春树29岁才开始写作,摩西奶奶77岁开始学画画,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什么时候都不晚

在简书上看了很多有梦想的人,并且他们都是行动派,他们说:你不去试试,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呢。

所以,在工作之余,我开始做网络电台。一开始没有听众,但我还是坚持每个星期更新节目,慢慢地听众变得越来越多。

为了能把节目做好,每天大量的听那些优秀主播的节目,向他们学习如何后期制作,如何写稿,如何让听众积极参与节目互动。

我也开始坚持每天写字,每天阅读大量书籍,也找大量关于写作的书籍来学习,向简书上的大咖们学习如何把文章写得更好。

在简书常常被首页君拒稿,每次拒稿多希望编辑能回复拒稿的具体原因,但转念一想,编辑每天要审阅那么多稿件,也很辛苦 ,只能自己一遍又一遍的找原因。

现在哪怕一次又一次地被拒稿,我也不会放弃写作,只要坚持写,只要全力以赴,一定会有收获。

当我开始去做那些真正喜欢做的事时,才发现自己的人生除了朝九晚五的工作外,还有很多乐趣。

每天看到电台、微信公众号的粉丝不断增加时,为了不辜负粉丝的期望,每天鞭策自己努力一点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虽然在一份稳定的工作上浪费了7年的青春,但当我鼓起勇气去改变时,我相信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2.

昨天一位90后同事跟我抱怨说:今天被上司骂惨了,真想辞职走人,我家庭情况不错,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天天挨骂受气呢。真想像那个谁一样辞职去开个小餐馆,我一直都想卖吃的。

我安慰道:没有把事情做好,上司骂几句是应该的,如果你把每件事都做好了,自然就不会挨骂了。

她反驳我说:是员工做错,又不是我做错。

她接着说:要不是不再年轻,要不是每个月都要还房贷,我早辞职开小餐车卖早餐去了。

我只是回了一句:如果你想去做,什么时候都不晚。

但我知道她不敢辞职,她只是习惯了抱怨,因为她辞职后并没有一技之长能养活自己。

提到的那个已辞职的同事,在公司工作了四年,没有晋升的空间。和老公离婚后,自己带着孩子生活,平时在家比较喜欢弄各种小餐食,于是利用闲暇时间去报名学习厨艺,然后辞职买了一辆移动餐车,卖早餐。

一开始生意不是很好,但善良的人总会吸引顾客,爱笑的她,每天都起早贪黑的努力着,虽然比上班辛苦,她却比上班时笑得更开心了。

我相信,越是努力的人一定会越幸运。

3.

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稳定的工作。所谓稳定又舒服的工作都是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而已。

稳定的公务员,每天只是喝喝茶看看报纸,浪费生命;稳定的办公室职员,浪费大把时间来聊老板同事的八卦,或许有一天就会被老板炒鱿鱼。

保持每天学习每天进步才是稳定生活的保障,当你被炒鱿鱼后,你还有其它方式赚钱养家,还房贷,那才是稳定的生活。

很多人都羡慕那些辞职旅行的人,自己却不敢行动,因为辞职后,没了稳定的工作,他们再也没有任何的收入了。

那些辞职旅行的人却不同,他们没了稳定的工作,还有其它的收入,就是现在所谓的斜杠青年,不仅仅靠一份薪水生活。

技多不压身,只要你愿意学习,开始行动,什么时候都不会太晚。

酒店的一个清洁工阿姨,刚工作的时候,一次遇到外国客人用英语问她厕所在哪里,但是她听不懂,最后被客人投诉。后来,她开始向会英语的同事学习。一开始只是学习简单的早上好之类的问候语。

几个月后,遇到外国客人,她可以流利地回答客人的问题。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很多同事说四十多岁了,连普通话都说不好,怎么可能学得会英语呢?可是,经过她的努力,学会了简单的对话,还经常得到客人的表扬。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只要你随时保持对学习的新鲜感,一定能学会所有你想要学习的东西。

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只要行动起来,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原创文章,欢迎转发分享,公众号转载,请简信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金色的童年,儿时的天总是那么蓝,阳光总是那么暖,每一天都是新鲜的,对于我们农村孩子的小时候来说,都是充满...
    彭征途阅读 413评论 0 2
  • 我的ps4slim是淘宝入的港版1Tb,港服会免和促销确实给力,小半年容量就爆满了,没办法,只能外接移动硬盘或者更...
    飘雪浪子阅读 16,429评论 0 2
  • note3 1. 那时我还只是皇宫里一个懵懵懂懂的丫头,也不知是排第十七还是十九。据说我打小就和其他的兄弟姐妹不...
    笨笨爸爸阅读 495评论 5 3
  • 你对我远方的路充满不安 分别时 我分明看到你眼角潸然落下的泪珠 你倔强的转过身去 直行 告诫我,要勇敢 可分明那个...
    珥苒阅读 714评论 16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