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5

【为什么要做咖啡冥想】

如果你不懂加强意识内好种子的力量,它们就会千年之后再成熟,种子就是这样的。哪一颗种子升上意识层面,我的上师说,这就像六合彩。新泽西洲的彩池里抽出一个球,这样的中奖概率,就像种子从你的意识里出来的概率,是一样的,是很偶然的运气。种子在流动,你的意识随意抓住一个,结果你穷了20年。或者你男朋友离开了你。人生就是这样。但是,要赢这场游戏有秘诀,可以指定控制让某些种子先生长,这是我所感兴趣的要教你们的,很有意思。很酷。你可以设计未来的几个星期,或几年内的生活。只要懂得加强好种子的力量就可以做到。

——译自麦克格西2013年课程

【咖啡冥想】

可能有小伙伴说,听了金刚体系的理念,也运用了老师教给我们种种子的方式,认真的去做了,但还是没有看到效果,既然根据种子定律,种下种子,一定有果实。那么,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回报呢?

根据格西老师的教导,每一刹那,我们的意识都会种下65颗种子,不断倍增,一天就能种下561600个种子,而且,永远没有一颗会落空。每一颗种子就像一架架小飞机一样,停在停机坪上等待起飞,哪架飞机会先起飞,完全取决于我们的种子是否成熟。我们这辈子是用不完所有种子的,那么怎么让我们的好种子变得强大,更快的成熟,开花结果呢?

打个比方,你有一颗西瓜种子,如果你把它种在一个好的地方,它会长,如果你给它浇水,施肥,给予足够的阳光,它会长。但如果你把西瓜种子放在不适合的土壤里,你浇水,它可能会开花,但不会结果,因为这不是种西瓜的好地方。

种子本身是好的,种子是对的,那么你应该怎么做呢?怎么让种子变得强大?

我们说,咖啡冥想是金刚商学院重量级的武器,也是金刚体系里最重要的一步。

【咖啡冥想的来源】

那我先介绍一下咖啡冥想的由来:

当麦克格西老师在寺院里拿到格西的头衔后,他的老师让他回纽约验证他学的东西,让他去做钻石生意,并在一年挣到100万美金。格西老师很苦恼,因为他一直在寺院学习,口袋里只有50美金,怎么挣那么多钱呢。

他就问了一位老和尚,如果他正确的种财富种子,什么时候会有收获,老和尚回答,下辈子。格西老师说,师傅,下辈子,这个时间太长了,我是美国人,我们不相信有下辈子,我们要快,我不想要下辈子,我想要马上就实现,那应该怎么做呢?

老和尚说,那你就要知道四个步骤,也就是我们熟知的星巴克四步骤。

第一步,明确知道你想要的本质是什么,用简单的一句话概括

第二步,做计划,帮助有同样需求的人。那么我们应该在哪些人身上种下种子呢?老师说过,土壤很重要,要在最困难,最需要,帮助过你的人,帮助很多人的人身上种才能有最大的回报,一定要选择肥沃的土壤。做计划这一步非常重要,当我们很详细做计划的时候,即使只有十分钟,按照每一秒能种下65颗种子,那么600秒,我们能种下将近4万颗种子,这份力量也是很强大的。

第三步,实际的行动,老师的建议是,每个星期一次,每次一个小时,去帮助你的业力伙伴。

第四步,也是最最重要的一步,格西老师说,在金刚体系里,你什么都不记得都没关系,但一定要记得咖啡冥想。

在没有学习金刚体系之前,我们以前入睡应该是这样的情况:工作一天之后,晚上入睡之前,一定会有很多思绪,而这些思绪往往大多数时候并不是快乐的,而是紧张,担忧,焦虑,负面的,这就在我们意识中种下了负面的种子,负面种子在我们入睡后,在潜意识里疯狂的暴增,一个种子变成二个,二个变成四个,不断的翻倍再翻倍,这又生出了非常非常多的坏种子,这对我们是完全没有益处的,而且白天醒来,我们的状态也不会很好。

所以,在入睡之前的这段时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当我们在入睡前的这段时间,要带着愉快的心情去回想,当天,上个星期,上个月,甚至五年,十年,二十年前做的好事,帮助过他人的事情,都可以重新拿来做冥想。我们曾经做过的好事是永远不会过期的。当我们带着这样的心情入睡,睡梦中,好种子也会不断的翻倍,它的力量相当强大。

我们可以很细致地去想前面几个步骤的整个过程,回想每一个细节,越详细,越身临其境越好。比如,你今天在腾讯公益项目捐款,你捐款的事会印到你的意识中,但烙下的铭印不太强。当你捐完,这件事就从你的意识里消失了,铭印不太清晰。所以当你回到家,睡觉前,躺在床上,你可以这样坐着(发图片),想一下,今天我打开手机,特地关注了腾讯公益平台,你的意识就会去想这个事情,你想,我帮助了一位急需帮助的人,他是因为某某原因急需钱财,我为了让他早日拥有幸福的生活尽了一份力,这样可以不断延长好种子播种的时间,让印象,经验更加清晰、逼真。然后内心非常喜悦地去想,我做了件好事,我帮助了一位确实需要帮助的人,我给予他金钱的支持。这就是在给你的种子浇水施肥,这些要素都是善种子成长非常肥硕的养分。

这四个步骤是一个非常好的体系。有人问格西老师:“你怎么做到每年公司利润翻一翻。”他回答说,这些利润并非源自外在的世界,而是意识田里布施的种子开花结果,因此追求外在布施的广大,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培养一个慷慨大肚的心量,欢喜布施的心态,才是财富的真正源泉。当然,咖啡冥想,是最重要的一步。

在我们每晚临睡前,在一个安静不被打扰的空间,找个舒服的坐姿,可以倒上一杯你喜欢的咖啡或茶(也可以不需要),然后回想你这一天中或你过去的曾经做过的好事情,带着愉悦的心情细细的品味那些美好事情的每一幕,回忆越仔细越好!整个冥想的过程大概10~15分钟,你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再延长时间也可以,只需要足够多的冥想材料就可以了!最后,把你这个快乐的冥想回向给你的“梦想”或“愿望”!

因为,冥想的一个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专注的意识,把意识固定在具有强大业力的对象上,然后通过冥想,我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种下极其强大的种子。这些种子在为了发芽结果,然后就会改变我们的生命

实际上,冥想与咖啡没有必然的关联,只是让人容易联想到这个冥想是很轻松愉悦的!

你可能会有所怀疑,这是什么逻辑和理论?为什么要在临睡前做这样奇怪的事情可以对愿望成真有所帮助?其实,我们周遭的世界都是由我们的行为、语言、意识,经由我们的心记录下来然后投射出去而来的!因此,每天晚上临睡前,我们头脑意识会准备进入潜意识状态。如果我们想的都是一些好事情、开心的事情、我们帮助他人的事情,就会在我们入睡时继续在潜意识当中不断的种下美好的种子,并且人在睡眠当中种子成长的更快更多,每一弹指间种下65颗种子,在睡眠当中的6~8个小时,无时无刻都在种下种子,并且种子持续的成长,就像种子得到灌溉、得到阳光照射、得到施肥!由此,种子更快开花结果,愿望也就成真了!

咖啡冥想有以下六个主要注意的点:

1.一定要带着开心愉悦的心情做这个冥想;

我们不能把它作为一个为难自己的任务来完成,而是要带着一颗喜悦的心,就像回忆你和你的初恋甜蜜的陷入爱河,约会亲吻那样的状态。我们的情绪一定要高兴,如果这件事让你不开心,那就不是好种子,一定要选让你高兴的种子,如果你给一个乞丐钱,但心里觉得他很可怜,有难过的感觉,那就不建议用这个做咖啡冥想,我们可以换个角度,带着快乐的心情,想到,今天我给乞丐钱,他可以吃饱,也可以给他家人带来一天的温饱,我感到很开心,我为自己能帮助到这个乞丐感到真正的快乐,带着这样的快乐,去种下好种子。此外,我们还可以这样想,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乞丐,而是观音的化身来度化我,我很开心,并快乐地感恩,因为有了他的出现,我才有机会去种这个种子,我们就应该带着这样快乐的感觉去回顾自己种下的种子。

2.意识集中专注在回想做得好事上;

如果你发现自己走神了,就轻轻的把意识拉回到正在冥想的主题上,而不能被思绪带跑。格西老师说,我们每天练习的冥想就像是一条套在小狗脖子上的绳子,我们不能被它牵着走,而是要有效的控制它,成为一个好的狗主人。我们一定不能想问题和不开心的事情,不然就会种下负面的种子。

3.回想每一个细节,越详细越亲临其境越好;

这个前面已经介绍过了。

4.过去曾经做过的好事、帮助过他人的事情,都可以重新拿来做冥想。

一年前、两年前、五年前、甚至遥远的十年前、二十年前的好事都可以,永不过期!

5.冥想的内容除了是我们帮助别人的事,还可以是别人帮助他人的好事,以及其他人获得成功幸福的事,你为之而高兴开心祝福!这就是所谓的“随喜”;

随喜是对治嫉妒的良药,佛陀说,随喜可以获得他人功德的10%,在咖啡冥想时,只要加入随喜他人的好种子,这些好种子就可以轻轻松松的翻很多倍,小伙伴们,是不是觉得我们赚翻了呢?我们的群里有很多同修,也会每天交作业,我们不要错过同修们的作业哦。仔细阅读,多关注他们,共享智慧,我们就可以不断种下好多好种子,而且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咖啡冥想的对象了。

6、冥想结束要有一个【回向】,就是把这个冥想发射给你的目标愿望!

这个动作很重要,心中默念回向给你的目标愿望,这样种子的力量就有所指向了,不会散乱,而是直指我们的目标和愿望,加速梦想成真。当然,这个回向的目标,最好不仅仅是一个满足私欲的目标,最好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众生的成功与幸福的好榜样,希望自己成为成功和幸福的超人,能够带领和鼓舞更多的人同样以智慧的方法走向幸福,成功,帮助更多的人解脱受苦,这样的好的动机和发心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我们只是打算找到终身伴侣,所以去敬老院探望老人家,这个动机就是相对自私的,但如果你是带着当你通过探访老人,成功种出男友,创造出老公,并用这个成功的故事鼓舞到很多人和你一样去做这样的好事,去敬老院探访老人,使得孤单的人就会越来越少,这就是更高的动机。

最后想讲一下大家可能会想到的问题:

1.咖啡冥想要做多少次?

为什么种了种子,结果还没出现?可以说,70%的问题都出在咖啡冥想上,你可能没做,或做的很少,做的时间不足够。而且,咖啡冥想除了入睡前做,我们平时坐地铁,等朋友,以及空闲时都能做,每秒也能种下很多好种子。但晚上的咖啡冥想比任何其他时段都来的重要,每晚都要做哦。

因为咖啡冥想就是给种子浇水施肥,滋养种子,让种子加速成长,果实又大又甜美。如果你不做,你种下的善种子还是会长,但长的比较慢,果实也没有那么大。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做的时间太短,可能你做了,但没到一二分钟就睡着了,所以,格西老师强调不要整个头枕在枕头上,可以侧卧,或放松的坐在沙发上,做十几分钟,二十分钟的咖啡冥想,效果会非常好。

2.种子开花结果需要多久呢?

按照自然界的规律,种子的成熟需要时间,比方说,我们种下西瓜的种子,即使是在肥沃的土壤中,也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开花结果,所以,我们需要至少坚持6个月的时间,我们需要更有耐心,也要保持种种子的频率,让自己更有耐心,并付出更多的努力。

3.为什么种了种子,也咖啡冥想了,但还是没有开花结果呢?

有正向的原因,把种子种下去,但就没有很好做咖啡冥想,没有很好的滋养它,导致营养不良,发育迟缓。

但还有个负向的原因,我们知道,田野里除了庄稼果实,还会有很多野草。比如我们种下了苹果的种子,苹果树长出小苗了,但同时,土地里也有很多的野草,野草疯长的时候,会把我们本来要种的苹果树树苗需要的营养抢走,当这种野草越来越多的时候,在数量和质量上,都会非常大程度的延缓,拖慢苹果树的成长,这也是大自然的规律。所以,当我们意识中有很多野草,也就是过去的坏种子开花结果长出来的野草时,会限制,拖慢好种子的成长,导致好种子开花结果慢。

比如,我们种财富,成功的种子。在工作中,正确的好种子是帮助别人成功,赚钱,这样自己就能赚到更多的钱,但我们在过去,甚至现在可能还在继续做,打击竞争对手,抢客户,说坏话之类的事,这都是坏种子,会像野草一样在我们意识中疯长。

甚至在我们临睡前,我们可能也没有咖啡冥想正面的东西,而是可能还在想负面的东西,比如怎么打压同事,我们花太多时间精力在坏种子上,坏种子就会在我们意识中不断的翻倍再翻倍,像野草一样,限制我们原来种的好种子的生长。

所以,格西老师建议,种了种子,却没有结果时,我们可以同时做正向咖啡冥想和反向咖啡冥想:

正向咖啡冥想动机是:我种财富的种子,可以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得到帮助,也许这些我帮助的人,是观音的化身来度化我的;

反面咖啡冥想的动机是:当我种下正确的财富种子时,就能杀死过去为了赚到更多金钱,用错误的方法种下的坏种子,比如偷税漏税,行贿,拿公司财物为己用,等等。我用好的习惯来取代坏的习惯,这样我的好种子就越来越多,杀死意识中的坏种子。这类反向咖啡冥想比正向的更强大。

我为我能做的正确的事情感到高兴,当我成为幸福的超人后,我能帮助更多人。

4.没办法坚持咖啡冥想怎么办

1)按照金刚法则的四步骤,坚持咖啡冥想,去帮助另一个有需要的人。跟他人分享种子法则,咖啡冥想的重要性,帮助他去做咖啡冥想,这样就能种下自己做好的咖啡冥想的种子。

2)想一下通过咖啡冥想可以达到的目标,以及这个目标对你的吸引,你想达成这些目标的强烈愿望。由于你会使自己想方设法达到目标,你就会促使自己不断做咖啡冥想,而做的越多,你会发现你的目标越容易达到。

3)我们可以与共修群的小伙伴们,互相鼓励,一起坚持每天做咖啡冥想

格西老师这个咖啡冥的法宝简单,神奇,我们一定要听话,照做哦,照我个人的感觉,前一天晚上做,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感觉都不一样。

最后,我祝福大家,通过默默的耕耘,不断的,大量的去种下好的种子,并每天微笑的在咖啡冥想中进入梦乡,早日达成自己的目标。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咖啡冥想 可能有小伙伴说,听了金刚体系的理念,也运用了老师教给我们种种子的方式,认真的去做了,但还是没有看到效果,...
    sunnyzheyan阅读 564评论 0 0
  • 大家好!是时候为自己的好种子施肥浇水晒太阳了,我近期最想实现的目标是:财富目标:到7月底收入6万元,并能亲自参加格...
    张蓉萍阅读 115评论 0 0
  • 大家好!是时候为自己的好种子施肥浇水晒太阳了,我近期最想实现的目标是:财富目标:到7月底收入6万元,并能亲自参加格...
    张蓉萍阅读 149评论 0 1
  • 咖啡冥想及感恩冥想(7月14号) 7月份财富目标:和员工共同齐心协力完成25万的高新店销售目标,实现个人财富收入2...
    wendy雯丽阅读 233评论 0 0
  • 区块链本质上就是交易各方信任机制建设的一个完美的数学解决方案,而比特币就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伟大应用。 ...
    fairy0911阅读 4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