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ts目录和res/raw目录的区别

项目中,欢迎页背景为视频,就视频文件到底放在哪个地方这一问题,跟同事观点有些不合,查阅相关资料,在此记录。
网上关于assets和raw的资料确实都千篇一律了,看我这篇摘录或者下面这两篇差不多了
http://www.cnblogs.com/yuzhongzheng/p/5412576.html
http://blog.csdn.net/blogblj/article/details/21228963

相同点:
assets和res/raw工程目录下都可以放一些小于1M的文件(2.3版本以前要求,现在无此限制,具体查看这篇文章http://blog.csdn.net/blogblj/article/details/21228963)两个文件夹下的文件都会被原封不动的打包到APK中应用使用。而不会像其它资源文件那样被编译成二进制的形式。(不管放在哪个文件夹下apk的大小是不变的)

不同点:
1.res/raw中的文件会被映射到R.java文件中,访问的时候直接使用资源ID即R.id.filename;assets文件夹下的文件不会被映射到R.java中,访问的时候需要AssetManager类。
2.res/raw不可以有目录结构,而assets则可以有目录结构,也就是assets目录下可以再建立文件夹

问Android中assets目录和raw目录的区别和使用情况
能提出这个问题的,应该都了解它们的共同点:
它们会被原封不动的拷贝到APK中,而不会像其它资源文件那样被编译成二进制的形式。
要说区别,当然最直观的就是获取它们的InputStream的API不一样了。
assets:InputStream assets = getAssets().open("xxxx");
raw:InputStream raw = getResources().openRawResource(R.raw.xxxx)
有人可能会有疑问,既然它们都是被原封不动的拷贝到APK中,而assets可以创建目录结构,又能够动态的列出assets中的所有资源getAssets().list(String path);,这些raw都做不到,那raw还有什么用呢?

有人可能会有疑问,既然它们都是被原封不动的拷贝到APK中,而assets可以创建目录结构,又能够动态的列出assets中的所有资源getAssets().list(String path);,这些raw都做不到,那raw还有什么用呢?
下面我们来说说它们主要的区别:
由于raw是Resources (res)的子目录,Android会自动的为这目录中的所有资源文件生成一个ID,这个ID会被存储在R类当中,作为一个文件的引用。这意味着这个资源文件可以很容易的被Android的类和方法访问到,甚至在Android XML文件中你也可以@raw/的形式引用到它。在Android中,使用ID是访问一个文件最快捷的方式。MP3和Ogg文件放在这个目录下是比较合适的。

assets目录更像一个附录类型的目录,Android不会为这个目录中的文件生成ID并保存在R类当中,因此它与Android中的一些类和方法兼容度更低。同时,由于你需要一个字符串路径来获取这个目录下的文件描述符,访问的速度会更慢。但是把一些文件放在这个目录下会使一些操作更加方便,比方说拷贝一个数据库文件到系统内存中。要注意的是,你无法在Android XML文件中引用到assets目录下的文件,只能通过AssetManager来访问这些文件。数据库文件和游戏数据等放在这个目录下是比较合适的。

The main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raw folder and the Assets folder.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9563373/the-reason-for-assets-and-raw-resources-in-android

Since raw is a subfolder of Resources (res), Android will automatically generate an ID for any file located inside it. This ID is then stored an the R class that will act as a reference to a file, meaning it can be easily accessed from other Android classes and methods and even in Android XML files. Using the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ID is the fastest way to have access to a file in Android.

The Assets folder is an “appendix” directory. The R class does not generate IDs for the files placed there, so its less compatible with some Android classes and methods. Also, it’s much slower to access a file inside it, since you will need to get a handle to it based on a String. However some operations are more easily done by placing files in this folder, like copying a database file to the system’s memory. There’s no (easy) way to create an Android XML reference to files inside the Assets folder.

1.网上有些文章说可以这样获取assets的绝对路径
String path = "file:///android_asset/文件名";
测试是不可以的

2.读取文件资源:
1.读取res/raw下的文件资源,通过以下方式获取输入流来进行写操作
InputStream is = getResources().openRawResource(R.id.filename);
2.读取assets下的文件资源,通过以下方式获取输入流来进行写操作
AssetManager am = null;
am = getAssets();
InputStream is = am.open("filename");

3.assets目录的位置问题,在Eclispe中,这个目录的位置在res/下面,但到了Android Studio中,这个assets目录必须放在跟java和res同级目录下

4.Android中读取assets目录下的文件详细介绍
http://blog.csdn.net/greathfs/article/details/5212398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